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下一次更新通知,天寒大家注意保暖防寒去湿

计划后天下班就回家。
广东五邑地区这边现在的湿度有点像回南天的湿,温度就是刮骨刀的阴冷,下雨就像是老家方言【飞飞水不系水(雨)】,不用打伞但是也很烦。
整个都很湿,这种鬼天气很容易体内积累大量湿气从而埋下风湿类风湿等病的隐患,有旧伤的地方也会无缘无故的疼,像我以前在武汉呆差不多三年被那里冻了一身毛病,这种鬼天气以前关节经常疼【大概是发炎了】,现在去体验中心免费做身体管理两个月,膝盖在这种鬼天气不疼了。
最重要的是,玛德宿舍里没有洗衣机没有干衣机,衣服洗了挂五天都不可能晾干,没换洗衣物了不回家不行,不回家就要裸奔了!
这种鬼天气,多吃冬瓜萝卜小白菜可以防止火锅吃多引起的上火,用赤小豆薏米煲汤汤水水可以去湿,不过赤小豆是一种药材不是普通豆类,所以千万别把它当水红豆那样吃【吃多了会出问题的】,薏米不是买回来洗洗泡泡就能吃的,一定要先把它放到烧热的铁锅里炒上一炒去去寒气才能用,否则会伤脾,只会越吃越湿。
冬天多吃些冰糖炖梨啊!对菇凉们有好处~除了梨子冰糖南杏北杏,还可以望里面加一些百合、无花果、海底椰什么的……可是听说现在市面上海底椰有很多都是塑料片冒充的假货,不懂的就别买了。我家做的冰糖炖梨是直接把梨子切块和其他材料加冰糖和水一起在炖盅里炖的,听说这样口味会更好些,保证很甜不苦,喜欢甜的菇凉可以望里面放蜜枣~
不喜欢吃甜的可以尝尝广东有名的清凉补汤,是咸的~什么淮山、玉竹、百合、莲子、薏米、沙参等,都泡了洗干净,用猪骨头一起熬汤也好喝,不过我觉得用鲫鱼和这些清凉补药材煲汤更好喝~
可是更让我回味的是鳄鱼干或者猪肺加药材用来治疗呼吸系统疾病和呼吸器官炎症的那种药膳汤~~
猪腰子和药材煮的汤也很不错,吃了没夜尿,晚上一觉到天亮,再也不用烦恼大冬天半夜起来上厕所了!
最近一直在单位食堂,都快忘记妈妈做的那些汤汤水水是什么味道了,虽然食堂伙食是不错,但素大师傅可能怕冷,水平下降了,我讨厌动不动就吃酸菜啊腌菜啊还有刷锅水似的菜汤……
北方的妹子这种时候还是别来广东了,感觉整个广东都是湿的,等待天气回暖就发霉的那种!
————————
今天食堂大师傅用猪肺和黑豆煲汤,让我想起了,黑豆是对肾很好的一种食材~
用黑豆和广东新会柑制的果皮煲成茶水喝,对冬天起夜有疗效,也是一种对熬夜伤肾有疗效的饮料~
也可以用黑豆和鳙鱼猪骨头煲汤喝,疗效同上。
至于因为熬夜上火长痘痘的高中菇凉们,推荐用生地麦冬豆腐冬瓜煲猪骨头汤喝,保证疗效很明显,我高中时经常喝这个~

评论(16)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