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荣耀青年旅舍·鱼莲花 第十六章

第16章 刺绣

       打发警察走了,叶修看着旅舍门前这一座肉山,却皱眉心想,等来人把这些血肉清走,再进行清洗的话,旅舍门前这一块地儿就更没法看了,旅舍这次要关门一段时间,避避风头了。

 “阿姨,旅舍的门面清理需要好几天时间,所以我决定,一月份都放假了,您老人家喜欢到哪儿旅游都行,你还记得有哪些消费可以回来报销的吧?”

不管接下来有什么计划和行动,首先,要把老弱妇孺送离,安排到安全的地方。

可是,老人家未必会愿意在这种时候出远门,果然——

 “可是老板,新的一年头两个月旅舍里的工作都很忙,等回来的时候快过年了,我现在怎么可以就这样离开?”员工阿姨面上表情满满写着“十分不愿意在这种季节出远门”的意思。

叶修只好这样对她说:“阿姨你放心,这些内务工作就交给我们自己处理好了,都在这里住了这么多年,年年都是你帮忙处理的,我们看着也都熟悉了。”

以前没有请员工阿姨来工作的时候,他们的日子也是这么过来的,现在旅舍的人鱼这么多,再多的家务事都够人手去做好了。

 “……好吧!那我回屋里收拾收拾,做一下准备,过几天就去玩了,老板,你们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打我电话。要不,我给老板你留个记录本子?”见老板如此,员工阿姨想到了叶老板可能另有要事,她不好意思在这里阻碍老板他们办事了。

 “嗯!阿姨你还是和以前一样,跟团去玩?”见员工阿姨成功被他劝说外出旅行,叶修也有闲情聊其他的事了,比如,顺势聊聊出外旅游这个话题。

 “是啊!和往年一样,等我和她们决定好去什么地方旅行了,就告诉你们……对了!老板,我那些姐妹们可喜欢你们这群年轻小伙子了,你们要不嫌弃我们这群老人家,也跟我们一起组团去旅行吧?组团有优惠啊!”

叶修一听这话,就明了员工阿姨是某个名为“中国大妈购物天团”组织的一员,而且,他还知道员工阿姨是这个团里面的老会员,经常带很多各种各样的旅游优惠给他们。

不过,跟阿姨你们那群老人家一齐去玩……还是算了吧!不是他嫌弃老年人,而是……旅舍里谁不知道你们这些老人家在和年轻人组团游时,喜欢给人家做媒介绍对象?!

叶修赶紧代表旅舍全体人员婉拒员工阿姨的热情邀约:“阿姨,我们还要工作和学习,哪有时间去玩啊?你们一路顺风,玩得开心,平平安安才是紧要的。”

大妈,大婶,我们不约,真的不约!

喻文州、王杰希、肖时钦、林敬言和江波涛这样亲和力爆表的青少年们都要被你们这些大妈大婶给吓跪了,阿姨你知道吗?

更别说,叶修在这些大妈大婶群体里是重点关照对象,谁家有未婚适龄女子都会先抢着介绍给他,第一次跟团旅游时叶修就被她们吓得不轻,回来之后就再也不愿意和一些年长者组团去旅行了。

待到员工阿姨离开的那一天,叶修他们亲眼看着阿姨随着人潮队伍进了机场入口,坐上了国内旅行的班机。

 “唉……可算是走了!”叶修叹了一口气,抹了一把冷汗。

 “老叶快帮我看看,胳膊好像被……卸了。”张佳乐更惨,辫子都散开了,两条胳膊和肩膀都疼得厉害。那些大妈大婶们对他似乎太有好感了,当场就帮他买飞机票,差点被拉扯去排队进场一齐飞了。

回想刚才和一群大妈大婶告别的场景,黄少天心有余悸:“走了好啊!走了好啊!起码有一个月不用见面了。刚才可吓人了,我们差点就要被那些大妈大婶拉着进机场了。阿姨的朋友们真是一年比一年难缠啊!她们哪来这么多未曾婚嫁的女儿、侄女儿、孙女儿……呢?难道这几年她们家里的女孩子都没有一个嫁得出去?”

应付完那一群大妈级人物,喻文州觉得自己的面部肌肉都僵了,脸上的笑都淡了不少,拍拍黄少天的肩膀,说:“少天,年纪大了,每个人都会这样,你要对此习以为常,且这种时候让阿姨外出远行是最好不过的了。”

说完,他还不忘看了一眼韩文清和张新杰这边,饶是韩文清的脸黑了又黑,都没法挡住一群热情的大妈大婶们,他和张新杰此时都有点狼狈姿态,林敬言站在他们身后整理自己那被拉扯有些变形的衣服。

 “员工阿姨是我们旅舍里唯一的三高人士,太过刺激的事物不适合她,还是外出旅游散散心,有益健康。”张新杰是提议把老人家忽悠出门的人士之一,只因接下来这一个月的事情太多,他们无法保证不吓到一个老人家进医院躺着。

 “回去吧!”韩文清早已收拾好状态,冷着一张脸率先走了。

身后,传来了张佳乐的声音:“叶修,阿姨她们的旅程第一站是哪个地方?国内哪一座城市?”

被张佳乐靠近挨着肩膀的叶修:“钟商市。”

 “钟商市?没听说过,是哪个地方的小城市?”黄少天见不得张佳乐离叶修太近,硬是挤过来了,站到两人中间,“张佳乐你怎么了,骨头移位了?王杰希,快过来这里给他接骨头……”

一群人就这么一路坐车回到青年旅舍了。

 =========以下是久违的短暂的路人阿姨视角=========

钟商市,旅程的第一站。

今天是在这个城市自由活动的最后一天,我打算买一些这座城市最特别的东西,作为给小伙子们的礼物快递回旅舍。

经导游介绍,我随她来到当地一家非常有名的手工作坊——顾家绣房,听说这里所出售的手工织绣物品精美异常,堪称艺术之作。虽然觉得导游所言有些夸大其实,但是我还是决定,去看看也好。

顾家绣房是在一条名为风雨巷的小路里面,它的店铺后面是主人家的住房,从我这个外人的眼里来看,这家店真是古老又神秘,绣品确实如导游所说的物有所值,看起来比叶老板那家开门好看就是不正正经经做生意的旅舍靠谱多了。

顾家绣房的老板是一位年轻姑娘,绣工特别好,虽然我不懂刺绣这玩意儿,但是我对她店里的织绣物很满意,于是就在这位姑娘那里下了一批货的订单,并交付了订金。

我想,还未等我回来,老板他们就已经收到我为他们订的货了,他们应该会很满意。

 ==========以上路人阿姨的视角就这么多了========

两个星期过后,荣耀青年旅舍。

快递小哥来到家门口:“叶哥,这是你们旅舍的快件,麻烦请签收。”

 “哎!就来——”叶修叼着烟,走了出来,一手掏出笔一手接过快件,“又是路阿姨寄快件回来了?”

 “是啊!看起来这个包裹还挺大的,但不是重物。”叶修签收了,快递小哥完成任务,就赶着往下一处送快件了。

正巧,这一日是周休,旅舍里差不多大家都到齐了,苏沐橙从楼上下来,一眼就看到进门的叶修手上捧着的大包裹:“咦?又有快递包裹来了?阿姨这次旅游都寄了好多次礼物回来了!”

 “她老人家哪次旅游不寄一大堆礼物回来的?”叶修笑道,“既然大家都在,就一齐拆开这个包裹,看看阿姨这次又送来什么礼物吧!”

 “叶修叶修叶修,有我的吗?有我的吗?”最活跃的黄少天第一个蹦跶过来,手上拿着一把拆信刀想拆包裹,迫不及待地说,“大家快来快来快来!让我看看里面是什么东西……”

周泽楷、江波涛、孙翔和唐昊这些还在读书的少年们也好奇地凑了过来,实在是因为每次阿姨快递回来的礼物都不一样,他们也很好奇这一次收到的是什么东西。

巨大的包裹被打开了。

盒子里是各种精美的好些都叫不出名的织锦绣品。

可是,旅舍里的年轻人多是一群爷们,阿姨寄回来这么多精美丝绸锦缎,对他们似乎没有什么用啊!

细心的王杰希有了新的发现:“每一份礼物都已经被包装好,上面似乎还写着名字。”

然后,大家都小心翼翼地把盒子里的礼物都摆出来,果然,都是一人一份的礼包,还绣有名字表明每个人都有份。

打开礼包一看,众人才发现,这礼物其实并不是好看不中用的,全都是一些衣饰装扮物,男士们的礼包一点都不娘,女士们的礼包也很高贵典雅。

 包子忽然招手嚷嚷:“哎哟!这是从谁的礼包漏出来的?”

众人一看,是一件裙摆,翠绿底色,金银线绣,最醒目的是裙面上那一只人面虎身的怪物。

怪物拥有一张长吁短叹的书生脸,他娘的这张脸还有点小帅——众人心想,刺绣师傅的品味真是独特,不在裙摆绣些花鸟鱼虫,反而喜欢绣些怪兽。

叶修心里咯噔一下,不由地张大眼睛,接过包子手上这件裙摆。

这是……

评论(9)
热度(2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