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夏日怪谈纪事·56

56仙雀和凡鸟

罗辑,是瑶池王母座下唯一的小黄鹂,他的血亲有一位是天界的黄雀,黄雀在天庭多是王母身边的黄衣使者,天庭仙雀之一,他们的职责是为王母下界探听各方消息。罗辑有一半天庭黄雀血统,出生在天界,后因天赋聪慧被收为黄衣使,虽然是小小的芝麻官位,但是在下界做任务时,各方神仙可不敢怠慢他们。

当天下被朱姓皇帝拥有的时候,罗辑作为黄衣使的第一次单独任务开始了,虽然刚独立进行时过得不如意,但凭借着他的聪明才智,短短两百多年来他所执行的任务还是顺风顺水,只是有时候,鸟生太过顺遂也不是什么好事,天界崩溃之后,昔日生活在天庭仙宫、瑶池玉树的天界使者沦落人间,过上了坎坷凄惨的生活。

天界崩溃后,人界正值朝代更替,然而崩溃带来的失序和混乱,妖孽四起,祸害丛生,对于仙雀这样的低品阶妖仙来说,生活更不好混,但是为了躲避战乱而隐居山林,鸟生却又要受到野兽猛禽的威胁。

 凡人的世界变化太快,很快就又迎来一个新的王朝建立与兴衰,从古代迈入近代再到现代,从封建帝制结束到战乱连年再到建国发展,罗辑跟着他的族群随凡人一路迁徙,居无定所,害怕凡人的伤害又不能太过远离凡人。

只因他们想要寻找妖仙们可安居乐业的最后乐土——妖界,他们可以从混迹在人群的一些非人类那里打听妖界的消息。

破军星君·孙翔披着战斗鸡的尊容,站在墙头高高在上地问:“小家伙,听你这么说,那你们天庭仙雀现在还有多少生活在人间?本星君记得,除了你们这种小黄鸟,天界还有喜鹊和燕子这样的小仙雀,它们现在都去哪儿了?没有和你们一齐迁徙和生活?”

身上裹好伤药绑了一圈绷带的黄衣使·罗辑闻言,悲从心来:“都没剩下多少了。喜鹊和燕子都选择在城市里定居,我们黄衣使比较喜欢绿化好又清幽的校园环境,虽然住在学校里还要受到野猫家猫的威胁。”可是总比被人类捉住,拔毛做了盘中餐要好。

伪装成凤头八哥的朱雀神君·黄少天用翅膀摸摸他的头说:“难为你们这些小仙了,以后就跟着本神君混吧!以后不会有阿猫阿狗来骚扰你们。”

罗辑:“神君大人,等我伤好了,就通知长老他们搬过来。”

仙雀不比那些体型较大的仙禽,他们娇小而无害,修为低,但黄衣使胜在见多识广,业务技能熟练,所以他们凭借着一种小强的韧性,漂泊日久,最后还是率先找到了叶修和叶秋。

罗辑最后被送到叶爷爷的住处,在这里有最好的鸟医生,叶修和苏家兄妹就决定先留它在这里养伤,此时,他正在后院子里歇着,一群闻风而来的阿猫阿狗、鸟啊鸡啊都争先过来看看这位新住户。

各方强者的到来和保证,让罗辑安心了,担惊受怕久了的他终于可以睡上个好觉,遇到了久违多年的好梦。只不过,好梦不长……

咚咚咚——

一袋坚果砸了下来。

 “小弟你太弱啦!多吃点补补!天界是不是克扣你们的伙食啦?为什么你看起来这么小?啊?你说你不吃坚果?没问题!我这里还有很多水果!你随便吃啊~~”

嘎嘎嘎——

早上某鸟练嗓子制造出来的怪音。

 “小弟早上好啊~~是时候起来锻炼锻炼身体和嗓子了!就算你没有一身和老大我一样漂亮的羽毛和完美的好身材,但是,身为雄性,怎么能这么废呢?小弟你这么废,日后怎么跟老大我一起周游世界,巡查各国小弟呢?我跟你说哦,老大我的小弟个个都是威武雄壮……”

唧唧喳喳喵呜喵呜汪汪汪——

一只五彩金刚鹦鹉带着他的黄鹂小弟去围观邻居们的各种斗殴。

 “小弟,睁大眼睛认真去看!把它们都认清楚了!下面这些就是我们地盘周围的各大势力的代表!以后要是谁不长眼过来砸场子,看老大我怎么啄死它们!”

咯吱咯吱——

晚上某鸟把他叼到一个不停摇晃的鸟笼里。

 “小弟,晚上外面有点冷,你就在这屋里睡觉吧!这是我以前睡觉的笼子,老主人买来给幼鸟用的,这位置高猫和狗都够不着。晚上千万不要到处乱走,你这小身板哟,小心被附近的猫叼走了!”包子关上笼门,就往叶修的房间飞去,其实鹦鹉很喜欢和主人分享同一个被窝。

因为这个笼子总是不停摇啊摇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总是停不下来,被包子关在笼子里的黄衣使·罗辑一夜没睡好,整只鸟都憔悴了——为啥这只叫包子的鹦鹉这么会折腾鸟呢?

评论(2)
热度(2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