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夏日怪谈纪事·55

55来自天庭的黄衣使者

叶家的年轻一辈们每年总要回老家三次,一次是新年期间,一次是学生的暑假期间,一次是中秋节时。

今年依然如此,叶修和叶秋的堂表哥哥姐姐们都回来了,身为家族中最小的孩子们,两人饱受家长们和哥哥姐姐们的宠爱,至于叶修和叶秋的那两位小堂哥小表哥则是一如既往——熊得惹人嫌。

 “外公今年没有给包子找个小女友啊,难怪见到女孩子就这么聒噪……”叶修和叶秋看着他们的大表姐把装坚果的铁罐挪到自己面前,一边剥坚果一边说。

 “包子现在还小嘛!不急不急……”没把自家外孙女的话当回事,叶爷爷手一伸抓了一把坚果给自家鸟,“包子你喜欢吃这些坚果吗?吃不吃水果啊?我记得你很喜欢吃今年夏天家里买回来的坚果和水果……”

 “爷爷,当年你买包子回来的时候,宠物店的老板有没有对你说过五彩金刚鹦鹉是要一对儿养的话?”大堂姐忽然问道。

 儿孙满堂的叶爷爷笑得乐呵呵:“我没注意啊……好像是听他这么说过。这事很重要吗?”他家这鸟儿是有专人负责饲养的,最初买回来的时候就是怕没照顾好,又请了这方面的饲养员回来。

如叶家爷爷这样身家雄厚的老头子,买一对儿五彩金刚鹦鹉的钱多得是,只是,这位第一次养这种珍贵的鸟,缺乏经验的老人家到花鸟市场去挑选,一眼就看中包子了,当即就很干脆地掏了钱提着鸟笼走人,连老板说了什么都不知道。

大堂哥见包子只顾着吃没有叫话,心里奇怪他今天怎么会这么安分,嘴里却是笑着说:“爷爷是刚接触饲养鹦鹉,有些知识不知道也是很正常,只要别把人家包子错认成红绿金刚鹦鹉就行了。”

犹记初见包子时,叶爷爷还以为这是红绿金刚鹦鹉,把人家的品种都搞错了。

 “包子,什么时候找个女朋友回来让大家见识见识?”

 “对啊包子!你本来是可以有个青梅竹马的,现在不知道在谁家里了。”

其他人都在逗鹦鹉包子,有的人手拿食物给包子喂食,有的人想摸包子的尾巴拔一下毛,可是都被包子一一闪避了。

就在众人有说有笑时,包子忽然抬起头,挺起小胸脯,说:“大家好!我是包子,我还没有女朋友,但我有很多小弟,我小弟遍布全世界,巴西、刚果、印度、南极、北极……所以到哪儿都不愁吃不饱,大家都叫我老大!”包子一边说一边掰着爪子数。

大厅里,众人笑得更欢了。

你这热带的鹦鹉是怎样和极地的鸟儿做朋友?还未进入极地范围,就被冻死了吧?

刚到了新家的豚鼠·安文逸坐在墙角边的安全窝里,捧着一个大红苹果,歪着头,看着桌上和主人玩得很欢的鹦鹉,如此想。

叶修和叶秋很久没见过几个已经工作多年很少回家的哥哥和姐姐,就在屋里多坐了一会儿,不过很快坐不住又跑出去了,叶修跑到镇上玩,叶秋则去看豚鼠在家里住觉得舒不舒服。

在老街走来逛去,叶修不知道为什么,他走来走去就来到了那个被考古队封锁严禁出入的城隍庙附近,见到了苏沐秋和苏沐橙。

远远就看到,苏沐秋带了不少东西出来,苏沐橙双手捧着什么,一点点耀眼的明黄从指缝漏了出来,待走进叶修才听到她说:“哥哥,它受伤严重不能飞了,不如我们留下它,我、哥哥和叶修,三个人一齐养吧?”

身边带着几个水桶和扁担的苏沐秋闻言,似在做沉思状,忽然笑道:“让它住我们家里也行,不过,沐橙你的学习可不能耽误了,功课才是正经事。”

    苏沐橙忙点头。

    “沐秋!沐橙!你们带这么多东西出来是准备要去哪里?很忙么?”

     苏沐橙保持着双手的手势跳到叶秋身边和他说话:“城隍庙这里有一口古井,还是一井活泉,考古队在镇上请了一些大人过来淘井,哥哥是想等古井干净了,就挑几桶井水回去泡茶。还有,七夕快到了你知道吗?用七夕当晚的井水泡米,可以做出一种美味的本地小吃。”

    淘井什么的,叶修可是第一次听说,眼睛直直地看着苏沐橙的双手:“沐橙,你们什么时候捉的鸟?”

    “这是黄鹂,今天开门出来时,发现它受伤掉落我们家门口的。”

    被苏沐橙如珠如宝捧在双手的罗辑,看到叶修,内心十分激动——在人间寻寻觅觅几百年,可算找到这位大人了!

评论(2)
热度(2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