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夏日怪谈纪事(25)

25 熟人

叶修和叶秋坐的是少儿专用席,他们手上还拿着江波涛给他们的好吃的。

一大桌子上,瓜果糖饼什么的满满的都是,种类是在场所有桌子上最多的,未成形的狐狸也是最多的。刚才东瞧西望的时候,放眼望去,就一圈毛绒绒的圆团子,待他们仔细一看,才发现这些小狐狸们都穿着衣服,虽然身形看来每只都长得差不多,但是大小胖瘦其实都不一样,萌得让人想抱过来揉一揉。

只可惜,虽然听到它们叫来叫去,但是听不懂它们狐仙的语言。看来,身为人类的他们俩这种人形在这群萌物里,也就两只……不!还有一个呢!

 “你好啊,原来你是住在这里的,我还以为你和你的朋友一齐住在家仙庙呢~~”

再遇短装小马褂的小男孩,叶修笑了笑,终于找到一个他认为可以交谈的“人”了。

呃!杜明可真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熟人:“你……我……”他被吓得说不出话来。

叶秋看着这个耳朵和尾巴都没有收起来的男孩子,问:“叶修你认识他?”混账哥哥是在什么时候遇到第一个“非人类”的为什么他不知道?

 “上次我们在家仙庙里见过。”回答完这个问题,叶修又看向杜明,笑眯眯地继续问:“这里就只你一个会化人形?”这边一大桌子的小狐狸不会是还未断奶的小崽子吧?

看到族里长老似乎并没有注意到这一边,杜明没有刚才的惊慌了,力持镇定地说:“因为现在大家还在修行中,我是……拜你所赐。”说到最后有些埋怨。

    坚持不懈去认真修炼得来的成功,跟【无意间】作弊得来的成果,这两者相比,当然是后者的水分很高了。为此,杜明日后还要花时间去牢固根基,否则总会落后伙伴们一步的。

    为防止叶修还在继续谈论这个问题,杜明忙找东西转移叶家双子的注意力:“宴会远远还没开始,你们要尝一下我们狐族的点心……咦?小周?”

    一团耀眼的光芒疾奔而来,叶修正坐在那里,两手拿着点心准备开吃,而叶秋还观察杜明的耳朵和尾巴,光团般的惹眼身影忽地出现在离叶修最近的位置,又快闪了一下,就出现在叶修面前。

    被这突然而至的一幕惊了一下,叶修收回双手,叶秋收回视线,都满脸吃惊地看着跳上桌子的小狐狸。

    非银亦非白的皮毛好像日月之光所化,是他们从来没有见过的色泽,一双晴空碧彩的蓝眼睛凝视着他们……或者说是看着叶修,眼睛里面的光芒流转,好似飘着朵朵云絮所带来的霞光。

    这只狐狸好……与众不同!叶修和叶秋先前见过翡翠狐·方明华就被他罕见的碧色所吸引,现在眼前这么一团发光体,真是更招人……手痒。

    月光狐·周泽楷尚未到化形的程度,不过其言行和凡人无异,它的一双爪子端起点心盒,递向叶修,欢快地叫了一声。

    “小周真有礼貌。”

    头顶上方传来江波涛的声音,未等叶修和叶秋有所动作,两人的肩膀就被轻轻拍了一下,顿觉心安神定,听着江波涛说,“叶修,叶秋,他是周泽楷,空狐族的月光狐,和翡翠狐一样稀有的品种,但是,他其实跟你们一样,还是个孩子,现在还未化形……不过,离那一日也近了。”

   见江波涛和周泽楷很熟的样子,叶修也就友好地向他伸出手:“你好,小周,我是叶修。”说完就从点心盒里拿起刚刚放回去的点心,这个举动让周泽楷开心得弯了弯一双美丽的蓝眼睛。

   “小周你好,我是叶秋。”叶秋的反应则是矜持友好,在第一次见面的人/狐狸面前,竭力表现大人那种端庄不失礼又友好的【伪成熟】态度。

    一直在静静旁观的张益玮深深看着这一幕,笑道:“小周,小明,不如带新朋友一齐去玩玩?我们狐族的领地里有很多好看的好玩的,你们就到周围转转吧。”

    周泽楷和杜明没有忽略张益玮暗地里传送过来的示意眼神——带他们去新房转转,立刻明白是什么意思了。

    江波涛在一旁看着,没有阻止他们的离席,待他们的身影走远了,才看向张益玮:“今天你们请来了不少贵客啊~”

    张益玮点点头,凝视着某个方向,耐人寻味地说:“有些客人,不请也得请。”

    江波涛也顺着他的视线看向那个方向,应道:“是啊!刚搬来的新邻居,来头不小。”

评论(8)
热度(2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