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魔法师的后现代生活——寻找小joker 第20章

第20章   备考中的第三天(下)

 无属性,是指王杰希没有属性的魔法攻击力。

危险,是吴雪峰那让人心底发凉的微妙笑容里的含义,就算没有明说,在座的少年们都瞬间明了,吴雪峰似乎在王杰希身上发现了什么,或者,其实还有另一层意思——

如此来看,是王杰希的无属性,招惹到了什么危险。

当事人王杰希低眉沉思。难道他身上出了什么自己没有发现的问题吗?

一时,大家都沉默不语,早餐就在这样古怪的氛围中进行。

早餐结束后,得到了吴雪峰的首肯,有一部分人都变回自家宠物的形态,回到叶修的卧室安静地看他们的叶老师了,也有一部分人则留下来帮吴雪峰收拾碗筷。

 “江波涛同学,刚刚老师在向同学们提问的时候,你很安静呢。”趁着四下无人注意到这边,吴雪峰低声笑道。

原以为周泽楷和王杰希把这人的注意力吸引住了,没想到……

江波涛抬起头来,一脸不变的笑容:“因为我还没想好,吴老师。”

这笑容……和他自己很像呢!

这小子的未来不会是黑桃魔法师……吧?

吴雪峰闻言,颇感兴趣地问:“这问题对你来说,很难回答吗?江波涛同学你应该早有选择才是啊。”按照资料上所说,不管意向是黑桃还是红心,江波涛都不会与方块派系为敌。

江波涛浅笑:“呵呵。只是未到最后,还不想这么早说出来。”关于立场的话题,哪怕彼此心知肚明,他都不打算在那天到来之前,在黑桃的人面前挑破。

那些没有说出来的话,两人都明白,呵呵一笑后,继续该干嘛干嘛去。

在场的几个心脏,看着说说笑笑的两人,心里却想着另外一件事:叶修的身体到底出了什么状况?感觉事情非常之不简单。

 ===========

叶修的房间里,德牧·韩、金毛·周、虎斑·黄、哈士奇·翔和阿拉斯加·唐都爬上了叶修的床,盯着被子里的人。

 盯了半刻钟,黄虎斑忽然爬到叶修的胸口上趴着,耳朵贴过去:“喵~心跳正常。”

 废话!别找借口吃豆腐!

哈士奇动了动耳朵,低声呜呜:“呼吸节奏缓慢均匀……很好呀!”怎么看都不像是生病了的样子。

只是现在还睡得这么香甜,难道他要睡到中午太阳高高照才肯起来?

 阿拉斯加低下头轻轻拱了拱叶修的脸:“这里有点凉。要不要我舔舔他?”

难道是因为空调低了?为啥他会觉得背脊一寒?

 “不要打扰他。”德牧端正地趴下,沉声警告,两只前爪叠放在一齐,就听到黄虎斑的声音:“叶修这家伙好像在做梦啊是噩梦还是好梦……”

叶修要睡到什么时候?几只狗和猫互相望了望,决定睡个回笼觉先。现在外面下着雨,他们今天又很闲,暂时留在这里……应该没事吧?

德牧·韩瞪眼:“……”

一直都没有出声的金毛·周将张嘴被扒下的被子抬高点,盖住叶修的肩膀。

幸好还有一个懂事的。

 =========

亿万星辰的世界里,叶修看到了那星光璀璨深处的危险黑影,有些讶异,自己的身体竟然回到了少年时的模样了。

 “哥不会是睡了一觉,灵魂就要被吸进‘黑洞’了吧?”

哪知,前方的黑影传出了轻笑声:“背负着‘成为大joker’命途的魔法师,无论是身体还是灵魂,都是不会被我收走的。”

卧槽!“你真是‘黑洞’!?”

群星骤退,远处的黑影逼近,眨眼便成了叶修眼前一个深潭般光线都溃败了的黑洞。

 “你以为是随随便便来一位魔法师就能接近我吗?哼!现在的年轻人啊……”

 “黑洞”不仅会说话,还有像人的思想意识……这不科学!

 “科学个鬼啊!这是你的灵魂在和我进行交流。”黑洞忽大忽小,“只有大joker才可以和黑洞交换契约,才能踏足其间。你……是那个丫头预言的接班人吧?”

这种被深深鄙视的感觉……它真的只是“黑洞”吗?

 “算是……吧。”叶修回道,“我出现在这里是……”

 “他不在我这里!”

叶修:“……”我还没有说完,你就知道我要说什么吗?

 “小鬼,你还是放弃吧!破碎虚空不比这儿好到哪里去。在这里还有我罩着你,到了那儿你自己靠自己了。”

 “虽然损失了一个挺可惜的,毕竟这种事千载难逢,不,是空前绝后,但是,能活着一个是一个,年轻人,魔法界还需要你……”

叶修提醒:“我现在是小joker了,第二任小joker。”

第一次被人打脸的“黑洞”:“……”

 “黑洞”抓狂:“不要跟我提起那个人!那家伙有什么好?你为什么非要接他棒子?”

叶修淡定回应它:“他会回来的。大joker另有其人。”

 “怎么可能?当年的事也是这样,不过是两个灵魂,援军去救人了,却只找到一个灵魂回来……”现在是一个大活人去了那里!!!

可能是长久以来,除了契约人就没见过第二个访客,“黑洞”不管不顾地自说自话。

 “援军只找到一个……”剩下的那一个只能是“他”了。联想到他自己搜集得来的一些信息,叶修皱眉,“……初代小joker。”

 “哎哟!小子你也知道他啊!当年最疯狂的魔法师,乔·吉诃德,各种荒唐事可没少做啊!跟塞万提斯打架,和拜伦一齐在人类世界胡作非为,所过之处无不引起恐慌……他曾经还打过我的主意呢!”

 “我跟他……有过一笔交易。”叶修说。

============

反复无常的“黑洞”先森……

评论(4)
热度(2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