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全职穿越生存记录贴·第四章

背景决定改为半架空,私设有,OOC巨多,BUG也是如筛子,希望不会被历史专业生给拍死。就码这么多,时间不够用,三次元事情多,就先上这半截。

===================

第四章 蒙特格朗修道院·玩家升级奖励

院长说,一切证件和文件很快就到,过了十来天就真的到了。

叶修、苏沐秋和苏沐橙坐在圆桌旁,看着自己的那份证件和其他一些文件。

经过一番外语恶补,苏沐橙的法语突飞猛进,苏沐秋也看得懂一些词句了。

苏沐橙读着证件上的名字:“安琪儿·德·洛佩兹……是贵族身份吗?”

 “法国的贵族姓氏后面都会有一个‘德’,如果是德国的贵族,他们的姓氏里也必然带有一个‘冯’,所以……我们现在是贵族了,沐橙。”叶修笑道。

他和苏沐秋的外文名字都只取了各自名中一字,他的是“休”,沐秋则直接用了秋天的法语名词,倒是苏沐橙的外语名字让他们在讨论如何解决黑户这个问题上讨论了好一会儿,连米勒尔和瓦连廷这两位修女都来凑热闹。

当时,米勒尔第一个提出了建议:“我觉得玛利亚这个名字不错!来修道院之前我见过有不少女孩取这个名字。”

纪念圣母玛利亚嘛!西方人的取名风格就是如此。

苏沐秋第一个反驳,他对叶修说:“这名字一听就知道很白莲花!”

叶修点头:“我也这么觉得。这可是菲佣的通用名。”

联盟女神的外语名还是不要用这个吧!

瓦连廷说:“玛丽这个名字怎样?我们国家现在的王后就是这个名字!”

我当然知道你们的王后,她的全名在度娘搜索那里叫“玛丽·安托瓦内特”,而且我还知道明年她就要和她的国王丈夫路易十六一齐上了断头台。

名叫玛丽的王后和女王一生都是个杯具啊!不是早逝,就是一生充满悲情色彩。

心里这么想的叶修应了一声,用法语对她道:“我记得英格兰历史上有一位女王,被人称为‘血腥玛丽’。”接着,又用中文对苏沐秋和苏沐橙说,“我觉得安琪儿这名字最好。沐橙是我和沐秋的小天使!”叶修考虑,晚上要不要给他们科普一下玛丽女王和玛丽王后的一生杯具传奇……

 “你们觉得伊莎贝拉和凯瑟琳这个名字怎样呢?”瓦连廷还不死心。

米勒尔在一旁补充一句:“法兰西的伊莎贝拉,阿拉贡的凯瑟琳。”

 “法国公主和西班牙公主呀,后来都成了英格兰王后。”叶修摇头,“我还是觉得安琪儿这个名字比其他的要好。”

历史上的凯瑟琳王后,两人成了寡妇,一人遭驱逐。至于那位法兰西的伊莎贝拉,人称“法兰西母狼”,其一生更是……嫁个国王丈夫是个基佬,本身就已经是个大杯具了。

最后,以3:2获胜,苏沐橙那个“户口本”上的名儿就是“安琪儿”。

 ========回忆结束======

院长进来的时候,三人都已经将这些重要的东西放好,很安静乖巧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

 “这些证明你们身份的文件会被登记的教堂妥善管理好,你们无须担忧丢失而随身携带,不过我现在交给你们的东西你们却必须妥善保管。”修道院院长夫人说着打开了她带来的盒子。

 “……”叶修、苏沐秋和苏沐橙都往桌上的盒子看去。

盒子里是三枚戒指,看起来已经相当古老。

红色的戒面,华丽的金枝缠绕着洛佩兹的开头第一个字母,两把剑分别从两边交叉而入。

 “这是洛佩兹家族的族徽戒指,虽然洛佩兹家族已经没落,早已没有后人,但是还有几分薄产,现在由可靠的代理人管理。拿着戒指,你们只需要填写自己的名字,就可以利用它去银行提取洛佩兹家族在法兰西银行的钱和黄金。”院长将戒指取出来一一交给三人,笑道。

 “说起来,洛佩慈家族和我的家族是远亲,虽然早已没有什么联系。这些遗物是老伯爵以前交给我这个远房亲戚代为保管的,他也就只有我一个亲人了。”

这样啊!突然冒名顶替还拿了人家的东西还好吗……等等!远房亲戚的继承者!

我们现在是不是实打实地一下子被划入那个危险的要被“小妾”和她“情人”干掉的“正妻”阵营那边了?

 “贵族中还在教会里面身处要职的人很多,你们只是贵族不是修士。我接下来要告诉你们的这一位却是危险的贵族修士——”似乎明白他们在担心害怕什么,安抚他们之后,院长夫人的神情一肃,“欧坦主教,夏尔·莫里斯·塔列郎。”

    这时的塔列郎,还是个备受贵族和教会憎恨的“革命”主教。

=======苏沐橙笔录=======

2楼:【当时,楼主看着手上的“户口本”,心想:现在黑户身份总算解决了,但是还不能安下心来啊!毕竟……一下子从三无游民跳级升为贵族后代,还是院长夫人她家的远房亲戚……修道院院长家的亲戚……那我们算不算是法国僧侣阶级那边的?以后会不会被砍啊?……TBC】

评论(7)
热度(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