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喜欢!都是喜欢的!

林布羅夫斯基:

近春園傍水,春既至,塘中從生球狀藻物,斗大滾圓,色因水垢而墨,表面細草隨水波微微遊移,密密無律四佈。波紋亂光一起,不時無意瞥見,恍如顆顆巨首陰伏水底,激起心底一幀悚怖印象。

家鄉通州,依江海建,順內河道修治護城濠河,域內水道極沛,水底鬼魅傳說亦眾,多是勾取人命以替己冤類。其中一最為經常聽聞者,名曰落水鬼,其形似猴近猩,頭巨等身,青面碧瞳,中幼者雙臂便可逾米,常溺河堤搓滌婦人或嬉戲兒童,方害人時,隱於水幽,漸悄浮騰,待人發覺,已攫人雙臂或足踝下拽,非有幸或兩三壯士適逢途經竭力抗之轍有望生還,餘者皆不堪其怪力而歿也。

此物嘗被用來恫嚇小童遠水,后見《子不語》,有江西水猴一篇,所述與舊憶幾無二致,言之鑿鑿,想起幼年偷偷戲水而不覺脊涼。思量既畢,竟不敢背身對塘……

评论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