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刚刚发现有一只鸟扑到我卧室的纱窗外,我却没有拿手机抓拍。

        活了二十多岁,感觉这种小动物自己送上门的事情最离奇的只发生了两件——
        1,小学时候住在旧屋时,在后门摆张桌子写作业,忽然天上掉下了一只彭其【看起来像是小螃蟹】,被我用碗装水养着,后来不到一天时间还是跑了,回想老家那种单独小楼群组成的街坊街区地形,那来路不明的东西只能躲在后门口旁边我妈经常洗菜洗衣服的水池边那条水泥地缝,因为那里不缺水。
        2,就是今晚我刚刚见到的那只鸟,外面天黑又下雨,我回房睡觉听到床头窗户外有翅膀扑打纱窗的声音,当时我以为是好大一只蟑螂还是什么夏蝉飞蛾之类的昆虫被人类房子的灯光吸引,可是我掀开窗帘一看,一只可能是麻雀的小鸟抓着我的纱窗【我眼拙分不清楚】,我当时觉得我还是要问一下我爸妈可不可以放它进来避雨【这种情况遇到的小动物按照我老家当地的传统迷信,这些送上门的只要不是猫都要好吃好喝供着,等问题解决了再把它放生】,不过很可惜,等我回来的时候,小鸟已经离开了。
        一只晚上就会夜盲还冒雨飞行的鸟,不知道能不能安全回巢呢?
        事后,我立刻问我妈,我妈的回答居然是还好没有放它进来,如果是在纱窗挡着的情况这鸟还能飞进来,那可以好吃好喝地供着它在我家避雨。我问我妈原因,我妈就说,按照她的经验来看,这鸟既然没有继续呆在纱窗上,而是已经飞走了,那就不是我们可以留下它的,就别耽误鸟了,况且我妈还说这种自己送上门的还不清楚身上附着哪一路神仙,也许人家是路过的。
        重要的是,时间不对,情况也不对,不要随便放这些进来,也不要随便干涉,除非它自身的情况不妙需要人类救生。
        这让我想起过去某天晚上八九点时分,一只黄莺忽然出现在我家阳台叫个不停,看起来就是羽毛刚长好学飞没多久的那种大小的黄莺。我爸想捉它回家养一养等它好了再放生,我妈却不让,叫我打开阳台的灯,用瓶子盖装白开水放在小黄莺面前,就没再管它。我回屋里后,那黄莺没过多久就不叫了,我以为它不行了,就出去看看,想趁着时间还早给它收尸埋了,谁知道只看到瓶子盖还有点水,黄莺不见了——=_=敢情这鸟正好夜盲撞入我家阳台歇脚顺便借个水,不过这鸟不仅飞行技术很烂,且经验不足,晚上八九点还在飞,真不怕死!
        在睡觉前赶紧把这事写下来,可以回去睡觉了,只是老觉得窗外似乎有翅膀扑动的声音,希望那只鸟快点回家。

评论(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