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 灵异版真心话·大冒险 第一章 楔子

西皮是all叶,有伞修,结局he,无虐,有糖,是甜的,真的不虐!
第一章 楔子 苏沐秋
        冥界,地府。
         鬼门关,黄泉路,彼岸花,引路蝶,忘川河,奈何桥,望乡台,孟婆汤,三生石……枉死城。
        以上是《冥界地府旅游指南》特别推荐的著名景点,值得你拥有,所有来地府旅游观光体验生活的鬼客们,可千万别错过哦~~
         “小伙子,看你最近一直在这里看风景发呆,要不要来一碗美味的特色汤?”
         “……”站在桥头前的少年人,手拿着一个介绍冥界地府的旅游小册子,两眼在望着河面发呆,闻言,回过神来,看到身旁一抹连脸都没有的白影捧着一碗看不出有什么内容的水,颤巍巍地飘在他面前,又不敢靠得太近的样子。白影见少年人看过来,碗里的水荡漾了几下,差点洒出来,似乎更加紧张了。
        白影压力山大,说话结巴:“你听我说,真的,味道,很不错!”
        这一碗下去,就“升天”了,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是孟婆派来的鬼吗?少年人看阿飘的眼神更冷。
        没得到回应反被冻僵,没有脸的阿飘败退:………这位金光闪闪的大善人好可怕,吓死鬼了!
        站在奈何桥上桥口前,成功闪瞎一群路过的孤魂野鬼,苏沐秋面无表情地回到了阎王殿建筑群。
        轮回镜前,苏沐秋孤身而立,看着轮回镜上重复的一切画面,最后画面定格在“中国队荣获世界荣耀冠军,队员簇拥着领队上台领奖”的一幕。
        良久,苏沐秋笑了,叹道:“……真好啊~”
        无声无息地出现在他身后的两道身影听到了,莫名地抖三抖,着实是因为这些年地府上下诸位都对这位小善人有点怕怕的,腰总是直不起来。
        每次见到苏小善人笑一笑,鬼魂都被吓到散开了。
        十世善人到此,都没有眼前这位难伺候,只因为,地府理亏于这位,他又执念太深,牵挂太多,浑身气场就强得不可思议,况且还很有理,强行令其入轮回,恐怕后面会生乱,以致一错再错,无法挽救。
        “小友在地府呆了这么多年,可是想好了没有?”
        阎君知道这位地府最有名的钉子户来到这里之后,不愿意去投胎,一直盯着轮回镜不肯离开一步,最近才肯到别处走走,却吓飞了不知多少鬼魂。
        “……嗯。”终于得到对方肯定的答复,来不及有多高兴,就听到对方却接着说,“我不满意你们地府对我的损失补偿。”
        “苏小友还想要什么?只要不过分,地府都可以给你。”阎君旁边的另一个身影见自家boss眼神示意,就开口问道。
        只要能把这个小钉子户安抚好,将他心甘情愿地,顺顺利利送入轮回,付出的代价,他们地府受得起。
        “你们地府的书上都说了,前世今生共四世,我都是个善人,没有地府的补偿,我来生定然也会过得很好,所以你们现在给我的损失赔偿,我非常不满意。”
        那你到底想要什么?你倒是说啊!问你要什么,你又不直说明说,老是要我们猜猜猜!鬼知道你想要什么啊!
        “你们要说到做到,我来验收,如果我满意了,自会安心离开了。”
        这么一说,他们终于明白了,地府给出的损失赔偿只要能够让苏沐秋了无牵挂,执念全消,他就可以安心投胎。
        只要不是和别的鬼一样,吵着闹着要什么重生什么穿越要什么借尸还魂要什么个绝世好命,他说的这一切赔偿,他们地府都给得起。
        “阳间鬼月将近,我还想要回去一趟,看看我的至亲,希望你们今年就能够做到让我满意的,我想你们也不希望明年我还赖在这里不走。”
        这也是说明,若在今年鬼月无法给出满意的补偿,他苏沐秋还是会继续赖在这里做钉子户,把地府“钉”穿。
        “君上,您看这……”
        首要搞清楚的问题是,苏沐秋的执念和牵挂是什么。这很容易,没什么是他们地府办不到的。
        “判官,其实凡人的心思很好猜,你安排人手到阳界做准备吧……当初是谁带苏沐秋下来的,就让谁去,找苏沐秋在世的亲人朋友了解一下,也好让你们做准备。等鬼月到了,地府将派出代表陪同苏小友到阳间验收结果。”
        “遵命!”
        轮回镜前,很快又剩下苏沐秋一人,他就在轮回镜前坐下来,脚边还有一个小本子,里面就写着各种补偿,先不说他来世不用奋斗就能够天生拥有一切种种美好的,之后还提到了他在阳间的至亲好友,无外乎就是“房子车子票子孩子”都有的人生赢家模式,大概地府阴间和凡世阳界脱节太过厉害,想来想去也就这些“配置”,没什么新意,不能够满足到所有事主,至少,他苏沐秋并不满意。
        如果他没有到了地府,如果他还在人间,想要达到这些人生赢家配置,他也是能够为他仅有的两位家人做到的,甚至……只要他还活着,他能做到更多的事情。
        虽然轮回镜可以让在地府的他看到阳间的一切,可苏沐秋还是很想念妹妹和叶修。不如就趁着鬼月将至,鬼门关大开,回去看看他们,也好监督一下地府有没有偷工减料敷衍了事。
        拿起小本子翻开,苏沐秋边看边说地府的神仙鬼怪死脑筋,用手指轻轻去刮本子的纸页,在两个名字下,勾勒出几个无形的字词。
        亡者对还活着的人的牵挂和执念是什么?那其实很好猜。无外乎,幸福,健康,长寿,还有希望能有个人替我好好爱你们,好好照顾你们,能够长久地陪伴你们一生。
        苏沐秋出神地看着轮回镜,自言自语:“其实,我……真的、真的、真的很不甘心呢。”
        沐橙,叶修,好想你们,真舍不得就这样离开……
        哪怕滞留在地府,我还是可以看到你们,可以知道你们过得好不好……
——————
开章写得有些赶,后面就来感觉了,_(:з」∠)_下一章会写得更好,第二章伞哥来见叶神。
叶神二十岁生快!全职高手,叶修,all叶,我要粉一辈子!坚持,努力,奋斗!

评论(7)
热度(47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