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 夏日怪谈纪事:88

88七夕6

这真是一件非常诡异的事情。

喻文州被叶修发现了,且他完全不受叶家的禁制影响,就这样被叶修近身了。

忌惮禁制而退到老远的众仙妖看着叶修一脸好奇和惊艳的表情看着喻文州,甚至把他姐姐们给他的糕点予喻文州分享。

 “你的眼睛和头发都好漂亮哦!你也是住在古镇里的吗?我第一次在这里见到你这么好看的人。”叶修一只手拿着四绫酥,一只手捧着盒子,仰着头问。

虽然不应该用“漂亮”一词形容一名男子,但是叶修的赞美喻文州笑纳了,手里也拿着一块四绫酥,说:“谢谢。能得到您的赞美,是我的荣幸。”

 躲到后面的众神仙妖怪听到两人这对话,脸上或多或少出现一点扭曲。

喻文州这个家伙太臭不要脸了!

明明我们文昌宫三星君也是诸星星君里甚至天庭上仙里各方面都很出众的,在叶家当家教这些天,怎么就没听过叶修对他们仪表的称赞呢?

嗯嗯嗯?叶修这一世喜欢队长那样的红色眼睛,是不是表明他也会喜欢我呢?毕竟我的红眼睛可是神仙里一等一的好看!

小主人,你快回家看看我们,其实我们金华猫才是妖界有名的俊男美女,绝对又萌又俊,一点都不输给狐狸精!

 …………叶修,我也很好的啊!

 “叶小修,要回家了!你在那里做什么?快回来啊!”两人还未多说什么,叶修的一个哥哥就喊他回来吃饭了。

叶修回头应了一声,这才转过头来对喻文州说:“我叫叶修,也是住在这个镇上,欢迎你来找我玩。我家就是在镇上最大的房子哦!”

天啊!完了完了!第一次见面就约人家到家里玩了!再见几次不就要被拐走了!

叶修迈着小短腿跑回哥哥姐姐们身边。大堂哥一把抱起他说:“你又想跑去哪里玩了?可不许到处乱跑哦!那里都是偏僻阴暗的深巷小道,你一个小孩子不能去那里玩,想玩的话等你长到和哥哥这么高才可以。”

叶修笑着贴到大堂哥的耳朵边,悄悄说:“哥哥,我刚刚在那里看到一个很漂亮的姐姐,姐姐她的红眼睛好漂亮,像姐姐们的红宝石首饰和奶奶阿婆的红翡戒指,姐姐的头发和衣服也好漂亮很好看哦,都是白光闪闪的。我还请她来我家玩呢……”

叶修兴致勃勃地说着,却不知听他说的大堂哥已经把身为龙君的喻文州想象成飘飘。

偏僻阴森的小巷里……红眼睛白头发白衣服的长得很漂亮好看的姐姐……

那不就是鬼!鬼!鬼!鬼!鬼!鬼!吗!

小孩子眼睛太干净了,总会看到一些脏东西……没紧要!回去找管家准备柚子皮水给小修泡一泡,今后再多安排些人手看紧点,过了七夕就是正式进入农历鬼月了,严防死守绝不放松。

不过,听家里的两个老头子说,祖上有庇护,子孙后代不可能遇到非人类什么的,他们家的小孩怎么会见到鬼呢?

待叶修他们一行人离开了,喻文州还拿着那块四绫酥站在原地,看着四绫酥若有所思的样子。

 “龙君这是怎么了?舍不得吃这一块饼?舍不得就让我吃了吧!”方锐走过来,说话都酸溜溜的。

黄少天走到喻文州身边,看了看喻文州手上的饼,语出惊人:“这是……广府当地瀛台村每次婚嫁都进贡给珠江龙君的嫁女饼吧?据说当地有钱人家的新嫁娘会穿上四绫嫁衣,带着三盒四绫酥上船渡江到对岸的村子,只要在途中遇到旋涡无法绕过时,将四绫酥投入江水给珠江龙君,下半路程就能够平安无恙地度过了。从队长领受天命成为岭南一带水系的龙君之后,就存在并流传下来的民间习俗,天下只此这个地方才有。没想到过了这么多年还保留下来,没有失传,真的是不可思议!”

       听说过,龙王需要童男童女当祭品,也听说过凡人用牲畜香火给龙神上贡,但是拿嫁女饼给龙君上贡的,真是独此一家,别无分号。

       如此新闻,在场的神仙妖怪不是没听说过,只是时间太过久远,他们都遗忘了,现在才想起来,是有这么一回事。

       只是,朱雀神君,你这话是想说,蓝雨龙宫上下都是一群吃货呢?还是想说,蓝雨龙宫都是一群看不得人家新娘子过得好的单身狗呢?

=========

其实黄少的眼睛是可以变色的说,前文有提过,黄少的眼睛其实是金色的,但是在某些情况他是红色的——我居然把之前那些设定给忘了!

评论(11)
热度(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