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夏日怪谈纪事·77

77 族内秘辛(中)意外发现

在叶修他外祖家的祠堂里,继续翻书的一伙人,看了大半天,桌上凭空出现好几本这样的线装书都被翻看了个大概之后,他们了解了一些事情,也发现了一个意外之喜。

 “原来最初择址在此地建立村子的是叶修他父母的两个家族,建村的地址还是仙人告诉他们的。”黄少天眼尖话多,指出书上内容引大家注意,“两个家族的来历可追溯到上古时期,不过很可惜,因为躲避即将到来的战乱而带领族人搬来这里定居的两个家族都是从嫡系里分出来的,不算是最正统的,只是当时的两家族长将儿孙辈分开了,主系的传承和继承者都依然坚守在北方的发源地。”

韩文清看着张新杰:“你看当时那位预言的战乱是指?那个时期吗?”

张新杰拿着另一本线装书说:“应该是那个时候了,你们来看这里。其实,能让我们免受禁制所限的‘钥匙’已经藏在祠堂里,这并不难发现,只是我们现在没去寻找。最重要的是——他知道了能够让叶修恢复记忆的方法……叶秋也可以跟着恢复了。”

此话一出,所有人都丢下了黄少天手上的那本线装书,来围观张新杰手上的那一本了。

张新杰抬眼看了一圈,扫向孙翔,后者悚然一惊,就听到张新杰说:“要想得到那个方法,得先请破军星君帮个忙。”

孙翔一愣,有些呆呆的,随即一脸正色地说:“你有什么想问的就直说。”

张新杰的双眼一眯,眸光流转,似有什么被掩藏在眸底深处,淡淡地问道——

 “五胡乱华时期,七杀、破军、贪狼三星君奉命降世‘拨乱反正’,廉贞星君随行协助,现今冉闵和李农等人葬身何处?他们的墓葬里有叶修和叶秋所需之物。”

我擦!冉闵李农等人是何等人物,在场诸人岂会不知?只是,和两位妖族的远古大神会有什么联系?难道叶修恢复记忆的‘关键’被安置在这些历史人物的葬身之处?

这是妥妥的掘人黑历史的节奏啊!一时众人都无比鸡冻,既想快点让叶修恢复过来,又想亲耳听听孙翔这位当事人提提当年的“乱世”。

在这么多双眼睛的注视下,孙翔一时语塞了:叶修和叶秋的记忆恢复,和他们几个星君的转世之一有什么关系啊?可不可以别提以前的那些事儿吗?

 “呃……那啥?我们先去找免受禁制所限的‘钥匙’,再来说这件事行吗?”

韩文清态度坚决:“不行。这位仙人为了长久保护好叶修和叶秋他们的记忆及其他,将这一切都藏在这几人的墓葬中,我们必须先从你这里了解一下情况,再去寻找。”至于为什么会在这种地方,等他们找到或许就有答案了。

人家当时都已经挂掉了,回天上复命去了,哪里知道自己在人间的附身被埋在哪里?

往事实在太过久远,那些战场厮杀,伏尸百万,都成了一段被世人刻意遗忘耻于提起的黑暗历史,孙翔面色有些黯然,摇头说:“我不知道。杀胡令一事结束后,我们都陆续归天了,回天宫之后就更没想过要知道自己会被葬在何处,后来就渐渐遗忘了。”

七杀、破军、贪狼,世上最强捆绑豪华大礼包,人间帝王梦寐以求的将士组合之一,每逢乱世必出,哪里会死很多人,他们就会在哪里重聚,而五胡乱华时期,伤亡最惨烈的是北地中原。

    众人一听不禁有点失望,然而孙翔话锋一转,继续道:“不过,我们三星当时在下界有见过叶修。”

    当时北地汉人人口锐减,几乎要被杀绝的地步,七杀破军贪狼已经相继入世,只是星君一旦入世成凡胎,就会如饮了孟婆汤前事尽忘,再者,在下界杀破贪三星都经常“玩”到一齐,反而廉贞星君没有和他们处一块,为了让三星相聚又不让廉贞有“划水”之嫌疑,闲着无聊的叶修就自请下界推他们一把。

    只是,前往天宫哭诉说死人太多累成狗的地府来使在得知天界派了哪几位星君来管理此事时,都恨不得纷纷自断双腿悔不当初。

    偶遇地府来使的远古龙神叶修如此说:“反正事情没有最糟糕的,只有更糟糕的,你们也只能干了这碗热翔。”

评论(5)
热度(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