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夏日怪谈纪事·68

68 给他们找点事情做做(下)

 “让我来。”

莫凡平日最没存在感,哪怕是在家仙庙里办公时也是如此,此时忽然吭声,真惹人注意,纷纷看过来,发现这货不知何时已经跑到主桌上趴着,看到众人盯着他,鼠兔不禁抬头挺胸,再次发言说。

 “让我来。”

黄少天扑腾着翅膀飞到他面前,说:“我说莫凡啊,你这么小,怎么行啊?还是让我和队长来吧!我和队长一个是四象神君,一个是水族龙君,多有安全感!”

虽然莫凡一只鼠兔的状态不能符合护送者的条件,但是黄少天和喻文州的状态也不靠谱啊!黄少天这话一出,很多人都不满地在心里“切”他。

黄大仙之一的林敬言纯属实话实说:“我建议,还是让我们当中能够保持人形的,来送叶修和叶秋回家,才是最好的选择。”

 “对啊对啊!”另一位黄大仙方锐在旁边说,“你们该不会以为,用一个仙术就可以把叶修平安送回家吧?你们自己试试,能在那两家人的禁制范围内使用非人类的能力吗?”

有几个想开口说话的,张嘴还未说出声来,楚云秀就笑眯眯地说:“两位黄大仙说的有理,你们现在这个样子……会翻墙吗?会开锁吗?会爬窗吗?喻文州你别说,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你这个样子翻墙爬窗没问题,但是你能带着两个小孩去翻墙爬窗吗?别到时候把小孩子和大人都吓坏了……”

确实是不能啊!

这么一提醒,众人就明白过来了,看向在场仅有的那几位像普通凡人的——魏琛、韩文清、张新杰和江波涛。

魏琛:“别看我,我是庙祝【庙主】,要看门呢!”

韩文清:“我来吧!”

张新杰:“我已对他们另有安排了。”

江波涛:“虽然我很想自己来,但是争不过前面这两人。”

于是,大伙就这么拍板了,由韩文清和张新杰来负责送叶修和叶秋回家。

 “虽然这次是因为大家都聚在一起,叶修忽然半夜来此也不会遇上什么凶险,但是民间的小孩子如叶修叶秋这等年纪的还未‘出关’,有些忌讳还是要遵守的。这里的‘出关’不是指‘小儿关煞’,具体情形因各地风俗不同而有异,反正,大家谨记,在他们十五岁之前,该遵守的民间忌讳还是要守的。”

魏琛这话,大家都秒懂了。出关,是一种在古代就很普遍的民间风俗,不过现在这种风俗在全国各地已经不多见了,目前还留存的只有粤省这一带了,以叶修和叶秋的年纪,在乡下这等小地方,还是得要拜床头婆婆求保护的,等“出关”了,就不用再拜床头婆婆了。

韩文清看向张新杰,问另一件事:“你有什么打算?”

张新杰看着叶修和叶秋,说:“给他们找点事情做做,消耗过剩的体力和好奇心。”

叶秋也就罢了,谁叫他是叶修的兄弟?双生子好似连体婴一起成长,哪能这么容易就一下子将两人扯开!要下手就要趁早,现在安排行动,以后和叶修在一起的生活就好过了。

再也不会像以前那样,有个疑似情敌的小舅子,分分钟出现争宠刷存在感!——这是在场众人的大部分心声。

 “给他们找点事情做做?”不管是人形还是动物形态,都竖起耳朵。

张新杰点头,说:“听说,那两家人的孩子太多了,现在去大城市里找人回来照顾小孩不方便,所以,他们要在当地招聘保姆和家庭老师。”

 保姆?

家庭老师?

黄少天率先噼里啪啦地发问了:“等等!文曲星君,招聘家庭老师给孩子补课很正常,可是叶修他们家不是已经有保姆了吗?为什么还要招聘保姆啊?”

喻文州劝阻不及,只好说:“少天,你别闹。”

柳非和楚云秀在旁边笑了,但是楚云秀笑而不语,只好由柳非来说了:“朱雀神君,这不是很正常的事嘛!在古代,哪一家豪门大户的少爷小姐身边除了丫鬟小厮之外,不是有一两个嬷嬷和几个妈妈的?保姆这种职业也是有年龄之分的啊!你看这个叶家,家里佣人多,保姆也多,但是有带孩子经验的都是上了年纪的,年纪大的思想陈旧,人家就是想招聘几个思想开明、没有代沟的年轻保姆啊!”

众人再次秒懂。

刘小别在一旁睨了柳非一眼:你怎么知道得这么多啊?

柳非回瞪他一眼:这是人家天天看电视剧得出来的经验之谈!

江波涛脸上微笑,心里已经警惕起来了:“两位星君已经决定去应聘家教了?不介意我也参与竞争吧?”

以韩文清和张新杰的身份而言,应聘家庭老师完全没问题。至于职业资格证明什么的,对神仙来说,办个证太容易了。

韩文清和张新杰都明白自己的优势,自然不介意多一个竞争对手了。

 “因为那两家人的小孩子多,保姆和家教都没有限定人数,去应聘的人多些也无所谓。”可是能否被选上,就看你自个的本事了。

有人问:“保姆有性别限定吗?”

众人一看,是方锐。

张新杰说:“不限定性别,但是,你也要去应聘?”起码人家的物种限定是有的,首先,你得是一个“人”。

你行吗你?

 方锐抬头瞪他:“人类的世界不是已经有保姆狗保姆猫了吗?我也可以的!”

 方锐大大,人家保姆狗保姆猫,都属于宠物范围,你是属于那啥……野味范围,仅仅是体检那一关就过不了。

评论(9)
热度(2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