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魔法师的后现代生活——寻找小joker 第38章(4)

第38章 一只狸花在看着你(4)

第二天的早上,天空还是在下着毛毛雨,校园里哪怕是上学时间,也是静悄悄的氛围中偶尔响起青春洋溢的声响。

吴雪峰的作息良好,总是比叶修早醒。

他醒过来时,阳台的落地窗开着,晨风夹带着水汽吹了进来,忽觉有点凉。坐在床上,先看看叶修,他还在睡,这才移开视线看叶修的枕边——那只大眼狸花不见了,原本窝着的地方还带着一点余温。

吴雪峰悄悄起床,走到阳台处往外看,没看到那只狸花猫的影子。

还想留着这位同学和我们一道吃个早餐的……

吴雪峰心里如此想。

王杰希是天亮之前就离开的。现在叶修身边有个吴雪峰在,他有什么想法都无法做到,还不如白天上学时找机会和叶修独处,好趁机行事。

吴雪峰是学校高薪聘请来的老师,白天的教学任务也是很忙的,他总不能够每时每刻都跟叶修在一起,是吧?

凭借着狸花猫的伪装,瞒天过海地避过了微草宿舍楼的宿管阿姨,通过给猫出入的宠物门,回到自己那个以假身魔法唱空城计的宿舍。

 房间里除了那一床被子,其他地方都整整齐齐,干干净净,一只又大又肥的狸花猫正蹲坐在猫碗旁边,一双金色猫眼看着他,等着他回来开饭。

褪去变身魔法,王杰希将床上的“假人”也撤了,折叠好被子,换了一套衣服,再去洗漱,才转身出来对那只胖狸花猫说:“猫爷,等下饭就好了。”

王杰希把一人一猫的早餐做好,吃完早餐才拿书包上学去了。

初中部的清早,校园里落了一地的花瓣,陆续有学生早餐后回到教室里背书。初中部的早操前后都有早读课,早操前是学生自发的早读,早操后是学校规定的早读。

今天微草班的领读员轮到王杰希这个班长当值了。

要是叶修今天能够早点起来就好了……

王杰希单手提着书包,走在校园的林荫小道上,挥挥手,原本在他周身飘飘洒洒不沾身的细雨忽然追逐着缤纷的落英,原本朝地面坠落的雨珠忽然改变方向,肆意将落花朝各个方向击打,没有打空的。

雨和花瓣的碰击,其轨迹在周身划出一张网,王杰希低语:“这一种红魔法的火候还是差一点……”

自从叶修当了初中部的年级级长后,他们初中部是唯一一个早读课没有级长查课的学部……

偶尔也该来看看他们嘛!

不过,当王杰希路过几个班的课室,前往自己所在的班级课室时,细心地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

其他几个班的课室里,都已经有大半的同学在读书了,王杰希没有见到他那些是班干部的竞争对手们,讲台上,有的班已经有领读员上台领读了,可惜是别的同学都不是他那群竞争对手,课室外的长廊里,有个别记读书中重点的同学正在念魔咒般低语。

 “班长早啊……”

 “早上好。”

和微草班门前正在背书的同学打个招呼,王杰希进了课室回到自己的座位,放下书包拿出课本,上了讲台,宣告今天的自由朗读结束,领读开始了。

王杰希在心里说:等到早操课,再去看看韩文清他们在做什么。

韩文清他们在研究喻文州和黄少天昨天从天台集市带走的一些物品,【非法聚会】地点是对初中生而言尚且遥远的大学部校园。

情人坡里的相思林里【……】,几只小动物的影子落在林中各处,同时也形成一个包围圈。

 “这个……是青魔法的产物吧?”一只银狐犬抬爪,又放了下来,说。“它的功用应该是能吞噬低级自然魔术产生的机械怪,也可以探查和吸收金属物质。”

 “这个里面是……能够让人昏睡并忘记某段记忆的青魔法。”在离地面最近的树枝上,一只雕鴞口出人言。“具体操作如何还是要看青魔法师,若是由买家来使用,只能随机性忘记某部分记忆了,不过,这种程度的魔法所造成的失忆症是可以恢复的。”

 “这里还有可以制造出真实感·海市蜃楼的青魔法!价钱不便宜吧?”一只苏牧抬爪一推,把一个包裹轻轻推到一只金毛面前,“班长,轻点碰啊,不然这里面的青魔法会爆出来,到时就会多出一只金毛了……”

 “我说……喻文州和黄少天,你们昨晚被人追杀几条街,就只是为了这点小物件啊?”一只懒洋洋的加菲猫趴在草坪上,离它不远处,有一只非纯种拉布拉多正在践踏花花草草。

 “这些算是那家店的高级货了,最有价值的东西昨晚已经在吴雪峰老师那里了……”白色长毛、站姿如狮子的猫咪坐下来说,慢条斯理地抬爪,舔毛。

它的旁边一只黄虎斑已经喵呜喵呜地接过了话题:“喵?怎样?感兴趣吗你们?今晚再要不要再去一次天台坐坐吗喵?昨晚要不是人少,我和班长早就干了那家黑店了喵!今晚我们多带些人去,偷偷去到那里,把那伙人抄了……”

 “要去抄家伙上门砸场子吗?我去我去我也去!带我一个,我可是看场子一流、砸场子高手、抢篮板必杀的包子哦!怎么可以少了我一个?今晚几点出发?在哪里集合?砸谁的场子?”原本正在糟蹋草坪的非纯种拉布拉多突然冲了过来。

 “喂喂!包子,我们不是在商量怎样和高年级学生抢篮球场,你激动什么啊……嗷!你踩到我的尾巴了……”波斯猫很不爽地炸毛了。

 “嗷呜!”德牧示警。别说了!有人来了……

以上……是独漏了王杰希开会的少年魔法师们,介于某种只能意会不用言说的原因,他们没有通知王杰希。至于为啥他们会选择在大学部这么遥远的地方而且还是这么让人醉了的校园情侣约会圣地里开会?那是魔法占卜出来的结果——不会有人来打扰到他们。

可是,还是被打扰到了。在场的初中生没办法理解恋爱中的大学生哥哥姐姐们的想法,他们真不懂还会有校园情侣选择在这种时间点花前树下你侬我侬。

各自躲藏的汪和喵都静悄悄地打量着忽然闯进来的这一对校园情侣,观察着他们的言行举止,在计算着他们何时才会离开,他们好继续开会。

一只博美在发散思维:果然啊果然!最美好的是初恋,最好混的是幼儿园……这话说得真是太对了!我要努力,把最美好的初恋变成这一辈子的唯一!

相思林里都是已经生长了很多年的大树,藏起来也方便,只是没来得及收好地上的东西。随着脚步声的接近,他们渐渐看清楚了出现在这里的人。

走在前面的是一个外出打扮、拖着行李箱的大学女生,粉面含怒,气势汹汹。

走在后面的是一个衣着狼狈、奶油小生样的大学男生,不停伸手对女生拉拉扯扯,声情并茂地苦苦哀求,可惜女生不鸟他。

看样子不像是来这里约会的小情侣啊!

看起来倒像是正在闹情绪的小情侣啊!

 “由美,你听我说,事情真的不是你看到的那样……”

 “啪!”很响亮的巴掌声,闻者都觉得自己耳朵有点嗡嗡响。

一定很疼啊!所有汪和喵都抖了抖耳朵,鵰號扭了扭脖子,鹩哥兴奋地仰起脖子往这边使劲瞧。

 “你这个脚踏两条船的人渣!”女生可能甩耳光太用力了,手掌有点疼,甩了甩手,“和我交往还敢去招惹其他女的。要不是我忽然回宿舍拿衣服,还不知道你睡了我的舍友……”

原来是个人渣啊!那就不用顾忌那么多了,再甩几下耳光吧!

 “我真的没有睡她,昨晚一切都是个误会,我喝醉了,根本就是不省人事、毫无意识……”

那男的半边脸上一个巴掌印,正红着脸对女生解释一切都是误会。

 “哦?喝醉了?”那女生嘲讽笑,“你醉得很厉害啊?醉到早上还在醉,可以继续和那个贱人○○××……”

那个被舍友撬了墙角的女生边说边摘下了太阳眼镜……

偷听到了某些不良话题怪不好意思、正犹豫要不要先离开的魔法师们齐齐瞪大眼睛看着正抬脚踹男生的女生——

魔法界至高级的魔法人偶啊!

没有人知道,一只金色眼睛的狸花猫出现在这对大学男生女生的树上,它走到一根树枝上坐下来,低头眯眼看着,树枝下吊着一个蜂窝……

===============================

下一章大概就是关榕飞出场了……不过,要换另一个坑填填土了。


评论(5)
热度(2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