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荣耀青年旅舍·鱼莲花 第八章

第08章 鱼的一百零八种吃法

荣耀青年旅舍里,包括叶修在内的众人,对待“百花之家”的人鱼和“呼啸之家”人鱼的态度,是完全不同的。

“呼啸之家”的未成年人鱼到叛逆期了,与其现管着逼得他们太过紧,不如先放养着,看他们的自觉性还是有的,只要看到苗头不对劲,第一时间就掐死,他们想长歪也没有那个条件和机会。

至于“百花之家”的孩子们,只要尽早让他们明白眼下人鱼们所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他们自然就会明白,想要在大路上拥有前景美好的未来该如何做。

当看到唐昊折腾了一个晚上,才勉强完成所有作业,此时趴在沙发上睡得很沉,所有早上来过一楼大堂的人们都暗爽了一把:早就看这小子不顺眼了!不教训一下心里憋屈难消。

重新泡了一壶茶回来的喻文州,看到唐昊身下全是被扔得到处都是的作业,摇摇头开始帮他收拾一下,顺便将滑落在地上的毛毯拾起,重新给唐昊盖好。

王杰希喝了一口热茶,随意地从一堆理科作业里抽出一本题册翻开看,一边翻页一边叹道:“虽然他的作业是做完了,不过每门科目的作业得分只能达到及格线上啊……”

叶修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从沙发起来就要往房里走去,听到王杰希的感叹,停下来说:“我看还好。这些急不得,慢慢来吧!宠物店他就不用去了,老板娘那边正缺人手,让他去对面私房菜馆帮忙也好。”

陈果老板娘的兴欣私房菜馆?身在大堂的人鱼们听到这话,都愣住了,有些不解叶修为何提议让唐昊近距离接触人类的餐馆,毕竟那可不是适合未成年人鱼出入的地方。

喻文州想了想,瞬间就明白过来了,赞成叶修的这个提议:“听说‘兴欣之家’的人鱼也在兴欣私房菜馆打工,包荣兴是菜馆保安,罗辑是会计,安文逸是招待生……让唐昊去那里学习一下也不错,就当是让他提前适应环境。”

兴欣之家的人鱼是在陈果那里打工没错,可是让唐昊去那里学习什么?适应什么?

听这话好像是在说人家兴欣不是开菜馆的,而是经营别的生意,比如不良学生集训营……

 “等会儿我到对面和果果说一下。”苏沐橙笑了,拍了一下手,“‘兴欣之家’的人鱼都在那里工作,想让唐昊到那里帮忙,没问题~~”

 “那过会儿我和你一起去吧。”楚云秀觉得这方法可行,与其让唐昊一有时间就去玩到日夜颠倒,不如让他去打工。

等到唐昊醒过来时,他见到的是,众人都一脸玩味地看着他的笑容。

哇!你们干嘛这样看着我?唐昊顿感莫名其妙。

 “唐昊,明天就上学了,好好干啊~~”

所有人见到他,都这么说,唐昊心知可能有什么事情发生了,但是去问其他人,大家都笑而不语,什么都没告诉他。直到元旦假期结束,恢复正常上学,放学时他才知晓发生什么事了。

 周泽楷和唐昊是同一所学校的学生,只是两人同个年级不同的班。

和往常一样,课间休息时间,周泽楷在校园里找了一个安静的角落,静静地看书。

他所读的这所学校是本地的一所省级重点高中,师资雄厚,环境优美,设备先进,校风极好,他本人也觉得这学校不错……最后一点,这是叶修重点提到的。

不过,元旦过后回来,整所学校都洋溢着一股不同寻常的氛围,比元旦晚会举办期间还要热烈,同学们特别是女同学都一直处在兴奋冒着粉红泡泡的状态……是为什么呢?

等下去问江波涛吧!

周泽楷正要翻开新的一页,就听到从自己背后走过来的两名女生为他带来了答案。

 “真希望那一天快点到啊……”

 “现在才是一月初,刚过元旦,离二月十四日那天还有一个多月,瞧你急的样子……”

这两位是高中一年级的学妹。二月十四日……好像记得江波涛和我说过,这一天是人类最重要的一个节日……

 “难道你就不心急?我费了好大劲才考上这所重点高中,不趁着现在高一学业没那么繁重享受一下少女最美好的时光怎么行啊?”

这位同学,你们人类高中生最重要的头号任务,难道不是努力备战迎接高考么?→初中在男校度过的小周不懂女生的心思。

 “你都准备好了?今年打算在那一天送什么礼物给你的王子?”

 “到时你就知道了。这份礼物我可是在元旦假时就准备好所有材料了,我相信,只要在那个幸运的日子里,送上我花了不少心思和功夫的礼物,周泽楷学长一定会接受我的告白……”

 “唉~~原来你心中的王子是二年级的周泽楷学长啊!像你这样有这种心思的女生可不少,同学你努力加油,到了那天向周泽楷王子表白的女生一定不少,我支持你……”

周泽楷讶然抬起头,看着这两个女生:“原来二月十四日是情人节啊……”只是现在时间尚早,同学们这么快就进入状态,这种情况不大好吧……

两名女生听到声音,注意到高背长石椅后的男生,一看到是她们刚才所说的周泽楷。

 “哎呀!是周泽楷学长啊……”吐艳!不知王子有没有听到她们刚刚说的话……

 “周泽楷王子,你好!非常抱歉,我们打扰到你看书了……”这下可没脸见人了……急速揪住朋友的衣服,遁退!

周泽楷看着这两位女生脸红红地从他面前跑了。

他默默地合上红皮金字厚如砖头的书,心里想着:我是不是应该也准备一下今年情人节要送给前辈的礼物呢?去年没有想过要怎么过情人节,今年可以好好想一想,就当做是……

在陆地上生活的自己,迈入这个世界的新的一步吧!【要好好融入集体生活,可以模仿一下人的生活方式】

周泽楷一边幻想着叶修收到他的情人节礼物是啥反应,一边走进教室,回到自己的座位。完全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周泽楷没有发现,教室里的安静有何诡异。

 “周泽楷同学,我……我喜欢你!”

震耳欲聋的一声吼啊,把周泽楷从美好的幻想中吼回神了:今天是什么日子?

这一吼也让看热闹的学生们炸开了各种舆论。

 “啊!这不要脸的女人是谁啊?胆敢大摇大摆来我们班向周泽楷同学告白!”

 “咦?那女生不是隔壁班的阮校花吗?我心中的女神啊!”

 “什么?!阮女神出现在我们班?在哪里哪里?”

 “哇!大新闻啊!隔壁班的阮校花向我们班的周泽楷同学告白了!”

 “你说什么?女神向周泽楷告白了?NO!!!”

 “可恶!居然被人抢先一步了!这个女人太不要脸了!”

 “情人节还没到啊!怎么可以在一个月前就向周王子说了呢!”

 “姐妹们,就算她是校花,我们也不能忍啊!隔壁班的女生滚粗去!”

 “隔壁班的女人滚粗去!不许来抢我们班的男神!”

周泽楷真的没想到,新的一年就发生这样的事了。他还没想好今年情人节要送什么礼物给叶修,就突然被人送礼物了。

 “这是我送你的礼物,请收下!”

告白的女生似乎很害羞,好像也对周围的同学很惊惧,在引起周遭人头攒动、议论纷纷时,当即将一份大礼盒放到周泽楷的桌上,不等周泽楷的反应,就快速转身走人了。

 “喂喂喂~~周泽楷,快拆礼物吧快拆礼物吧!”

坐在周泽楷周边的一些男生凑过来,他们好奇校园女神送了什么给周泽楷。

 “是啊是啊!快让我们看看阮校花送了什么?”

 “这礼盒这么大,里面的礼物一定是很有份量的吧!”

 “我长这么大,还真没见过这么重量级的礼物!”

 “我说周泽楷啊,你就算不想收下女神的心意,看在同学一场,你也得让我们看看礼物是什么再退回去吧~~”

 “说什么嘛!女神的心意你敢不收?兄弟,小心我揍你哦!”

周围的同学都在催促快拆礼物,这让周泽楷很不适应,他站起来想找江波涛,却发现此时全班同学展开包围堵住他了,他完全看不到外面。

这种情形在他刚入学时就经常看到,也导致他平时一直保持低调,可是今天校花对他的高调告白,破坏了他往日宁静的校园生活。

 反正这礼物我是不会收下的,给他们看也没关系吧?

 被同学们闹得心烦又坐下来的周泽楷为了早点清静下来,只好当着大家的面打开礼盒——

 “哇啊哦!阮校花送的礼物居然是便当!”

 “不是吧!好大的一份爱心便当啊!”

 “不就是一份便当?有什么了不起?”

 “是啊!一份便当还故意包装得这么漂亮!故意博人眼球啊!”

 “咦?这里有一张纸……”

 “我看看……这是便当的菜色介绍啊……”

自从随族人迁居陆地,周泽楷的求学生涯中,遇到的告白和送礼物很多,爱的便当也不少,但是,眼前这个占据了一整张桌面的三层便当,他还是第一次遇到。

不过,待他揭开这几层便当后,整个人的脸色都不好了。

 “女神好厉害哦!这个可是鱼便当,三层的便当里,总共有一百零八种吃法的鱼菜肴,第一层是凉菜,第二层是热菜,第三层是主食。啧啧啧……女神的这份心意真是花了好多心思和功夫啊!你们快看啊,光是主食就有鱼面寿司鱼饺子鱼片粥鱼肉包子鱼肉馄饨鱼肉三明治……”

 “鱼的一百零八种吃法……哇塞!这比我去年新生入学时为了那些小学妹折九千九百九十九只千纸鹤还要高难度啊……难道周泽楷你喜欢吃鱼,阮校花知道了才特意准备这么一份便当送给你的?”

 “这里用鱼做的菜肴真精致,色香味俱全,有中式西式泰式日式……周泽楷你今天有口福了!这么大的一份便当你吃得下吗?”

 “切!不就是做菜嘛!我也会啊!周王子周王子,你要是喜欢吃鱼,我明天也准备一份便当回来给你!”

 “周泽楷同学,说不定这份便当是那个女人请厨师做的,你千万别相信啊!周泽楷……你这是要去哪里?”

周遭的同学只顾着校花向男神告白并留下一份花了巧妙心思的大便当这事,完全没有注意到周泽楷的脸色一点一点地刷白,那本向来不离手的红皮金字的砖头书因为他的惊讶被扫落到地上也不知道。

直到周泽楷重新站起来,周围的同学才安静下来,看着他默默地离开座位,默默地走出了包围的人群——

 “我最讨厌吃鱼。”

===========

下一章是“听说你被人恐吓了”。

评论(14)
热度(2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