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叶神你到底有几个“好妹妹”?第03章

第03章 论祖先拖后腿的结果

 从飞机降落到现在,国家队的成员还没有到达荣耀联盟总部,就先后在路上被人接走了张佳乐和李轩这两位大神,车上已经有人在猜测下一个会是谁了。

 “你们猜,在到达联盟总部之前,后面会不会还有陆续到来?”

显然,各位大神现在万分好奇地想看看接下来谁先倒霉。

 “这太奇怪了吧!为什么那一伙人只带走张佳乐前辈,而那位管家只是口头通知一下张新杰前辈就走了?”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回来之后才发现变了好多好多,但是……张新杰的堂少爷身份应该不会像张佳乐前辈那么容易惹那么多麻烦,目前可见是一件好事……”

 “难道不是因为张佳乐是个幸运E?不然,现在同是一家堂兄弟,人管家带着车队来捉他却没敢对张新杰下手?”

 “那是因为张副队一看就是气场十足不好惹……”没有说出来的话是:天知道将一名战xin术zang大师也带回去的话,会不会横生枝节?之前看那一支礼花车队像是参加婚宴的,两个大神都带上搞不好对方的计划就全泡汤了。

 “说到气场十足不好惹,不知道韩文清现在做什么?他知道我们今天回来了吗?”

就在这时候,张新杰忽然看过来,说:“我已经打电话回霸图了,但是队长那边有些私事走不开,所以原本他是打算过来总部见我们,现在却不能,等到晚上再见。”

其实张新杰对于宴会安排在他们回来当天的晚上有些不满,毕竟国家队一行人才刚刚回国,队员们长时间舟车劳顿也有些累了,合理的安排应当是将所有事情都安排在第二天,今天就让他们好好休整才对。

呵呵!这本是那些人要来个出其不意攻其无备啊!张新杰大大~~

车里大伙神采奕奕地议论纷纷,不知何时叶修戴上了蓝牙耳机,正在默默地坐在一旁进行通讯,一脸高深莫测似乎很严肃的样子,偶尔低声说什么,那音量低到很难听清楚,看得黄少天和方锐以为他正在办什么正事——比如和联盟总部商量某些事情,不再缠着他。

殊不知,叶修此时是在和他的双胞胎弟弟叶秋总裁联系,说的正是张佳乐和李轩的事情,从而聊起了他们出国比赛争光期间国内发生的种种事情——这些只有坐在叶修旁边的苏沐橙知道,而苏沐橙虽然一直在和隔道座位上的楚云秀聊天,但是也留意着叶修的状况。

叶秋:“混账哥哥,没想到你们一个游戏联盟会有这么多大家公子舍下身份来做电竞选手,还一个个都瞒得这么紧。要不是今晚这个宴会太过重要,连我都要和你一齐出席,我还不知道他们的身份呢!”

叶修将张佳乐和李轩的事情简要说了一遍,才问:“笨蛋弟弟,哥可不信这些,说吧,这是怎么回事?我不信你也和其他人的家属那样被洗脑了甚至连壳和芯子都换了。”

通讯的另一边,叶秋沉默了一会儿,才说:“混账哥哥,你那些朋友的情况其实家里曾经派人调查清楚,可是经过一个晚上发生的这些变化,以前联盟的加密资料基本都可以全部报废了,目前我已经借了老爷子那边的人手去重新调查,可是要等两三天才有调查结果出来。现在调查组的对象门户都高了不止一两个层次,内部也复杂了很多,哥哥你提醒他们要小心,具体情况等晚上我们见面了再说。”

叶修:“好。看来今晚这场宴会可不是简单的变相相亲宴。笨蛋弟弟你不透露一下老妈之前和我提起过的几个相亲对象吗?来,给哥哥说说是当年哪几个世家的千金小姐?”

两人都有意没有说及是否可寻找到变化之前的痕迹,因为这些已经不是那么重要了,而且,那些旧有的原貌恐怕也难以再查到了,不然,叶秋也不会说以前调查到的一切都得推翻,现在必须重新开始调查,所幸研究联盟内部情况的情报网还在。

叶修离家出走多年,压根就不记得他们叶家有哪些经常往来的世交之家了,更别提那些早就抛到哪里去的世家同辈了,现在向叶秋提起这些,只是想尽量多了解一下对手,想办法如何摆平这场相亲宴会。

他们是冠军之师,是国家队队员,但是,叶家所在的那个上流社会的圈子就算叶修离家多年还是清楚知道里面是有多么的复杂。得知晚上的这个宴会不是一般的重要,与会人士必然是政商军界名流,可能还会见到学术界的大佬们,但是绝不会有娱乐圈的事儿。

荣耀联盟毕竟没有与这个圈子深触过,给他们提供的准备恐有不足,叶修就打算和弟弟再做一手准备,他不怕那些巨头大佬们,就是那些老头子的子子孙孙可能会有不长眼的出来添堵。

叶秋:“老妈相中了三个女孩,两个是商界家族的千金——莫家大小姐莫瑄夜和吕家二小姐吕莲雅,还有一个据说是和我们从小玩到大的青梅竹马——政界名门白家独女白圣音,不过老妈说了这三位小姐各有不足之处,她想在今晚的宴会会一会其他世家的千金,看看是否有比这三位更好的名门千金。”

叶修:“你说的这三个不是我不认识的,就是我不大熟悉的。莫家和吕家是什么时候冒出来的?我不在的这十几年间才崛起的家族,会让家里的大家长们觉得满意吗?白家我倒是还记得一点点,但是从小我和你都没见过白家那妹子几次面,哪来的青梅竹马?哥也不同意,老妈最好快点死心……”

叶秋:“这个要你自己去观察了,等会我传人家资料给你。白家和我们叶家相比,门户只是低了一点点,但也算是门当户对,莫家和吕家虽然缺了底蕴,但是谁让我们老妈瞧中了这两家都是很有优势的超强潜力股?尤其还知道了这两位小姐可能干了,认为人家是贤内助呢!”

叶修:“……好吧。你把资料上传给我,顺便再传一份关于这次宴会的资料,最好还要把国家队队员的家属基本情况也传过来,我们现在要抓紧时间……”

叶秋:“好好好……你等等,不过我只能把我知道的那部分传给你。”

叶修:“不是全部?”

叶秋:“混账哥哥,你以为我这些资料得来很容易吗?你都不想想这么重要的情报哪能轻易泄露出去?”

叶修:“哥知道,你这是独家密报嘛,笨蛋弟弟~~”

让人意外的是,车队接下来的行程很顺,没有发生任何拦截堵人事情,国家队一行人一帆风顺地回到了联盟总部,迎接他们的是一枚等待已久的计时炸弹——

 “孙哲平?你是在迎接哥回来吗?”

没想到最先见到的不是老冯,而是义斩战队里的孙哲平,叶修挑眉,想起了叶秋给他的资料,其中某部分他浏览过的,脸上是似笑非笑的表情。

孙哲平哼了一声:“恭喜。”说完就没再理叶修,而是在往叶修身后的队伍瞧。

楼冠宁冒了出来,他后面跟着联盟的主席冯宪君和来自联盟战队的其他队员们,不过楼壕可没理这些,一把握住叶修的双手:“叶神,恭喜夺冠!恭喜国家队勇夺冠军!”

可是,他的话才说完,孙哲平的声音就高呼起来了:“后面那个大侄子怎么还不快点过来?你妈让你叔叔我来接你回去见一见。”

大侄子?

是谁?队伍里有孙哲平他家侄子?队伍里有小孩子混进来?不可能!

一群人闻声而动,循着孙哲平的视线,最后将焦点放在某人身上——

孙!翔!

你叔叔来接你回家了?

孙翔你叔叔是谁?

 ——孙!哲!平!

孙翔当场斯巴达了,冲上前无比傲娇地说:“你谁啊你?你喊谁大侄子啊?我可不认识你,别乱认亲戚啊!我可没听老爸老妈说过有这么年轻的叔叔!”

 “以前没有,不代表真的没有。你之前不认识,现在算是认识了吧。”相比较孙翔的气哄哄,孙哲平淡定多了,“你们家现在是认祖归宗了,现在你回来了,当然要回去见见家里的长辈亲戚了,我是奉命来接你回去的。到底是怎么回事,你跟我回去就知道了。”

在场众人都愣愣地看着新鲜出炉的“孙家叔侄”,冯主席似乎已经知道是怎么回事所以才没吃药,国家队一行人之前已经见识过张佳乐和李轩的事件,现在淡定多了,都乐得在一旁看戏:哎哟!这热闹一次比一次好看啊!程度也越来越劲爆轰动了啊!

 “其实我也不喜欢这种叔侄关系的,可是谁让上头的长辈们这么固执呢!不过,你要是不乐意,我倒是愿意换过另一种新的关系,对你使用另一种新的称呼。侄孙儿啊,你叔爷爷我这是在给你面子……”

最后那一句话,孙哲平是在孙翔耳边悄声说的,只有孙翔一人听得到。

 “你说什么?叔爷爷?侄孙?”

孙翔的头脑一时懵了,惊呼出声,连说话的声音都没有刻意压低,众人都听见了,再看他不知所措地比划着,很快就明白了——

原来他们身边的这两个人是爷孙关系啊!

让这祖孙俩好好培养感情吧!人家的家务事俺们就别管了……看热闹的众人如此想。

孙哲平是有备而来的,显然也等得不耐烦了,一群保镖硬是把孙翔架走,塞进了一辆豪华房车里,然后他们井然有序地离开了。

回到联盟的职业选手们对此依然津津乐道,大家都好奇孙哲平和孙翔什么回事,为什么会突然成了一家人,而叶修正好借此机会,准备将他想要告诉众人的事情都告知出来,于是,就在两位当事人不知情的情况下,把孙哲平和孙翔的底儿给抖了出来——

孙家这一家族,在某一代有三兄弟,大哥和二哥年龄相近,小弟是遗腹子。

由于父母死得早,两位哥哥含辛茹苦把弟弟养大,三兄弟生活在一起感情特别好。只是两位哥哥娶亲早生孩子也早,所以,哥哥们的子孙年纪要比弟弟的子孙大得多,辈分的问题也由此而来。

后来,经过这三兄弟开枝散叶,孙家三兄弟的血脉各为一支,血缘也远了,直到某一代,大哥的后人娶了二哥后人所出的女儿,正好,大哥的后人按辈分来说,应是弟弟那边后人的侄子,而二哥的后人却是弟弟那后人的侄孙,辈分落差大的问题由此而定。

原来,孙家有这么一段历史遗留下来的辈分问题。

这么说,因为孙翔是孙家那两位哥哥的后人留下的血脉,所以,他因此在辈分上要远远小于孙哲平,而且两人拥有了双重辈分。

喻文州笑问:“前辈是如何得知这件事里面的家族秘辛?”

============

都交代清楚了,孙翔和孙哲平的亲戚关系就是这样。

评论(33)
热度(10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