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今天请半天假,在家帮忙祭祖拜神,洗碗洗到崩溃!!!

今天挺忙的,除夕嘛……我想,大概晚上才有空码字更新。

不过,似乎发现了一些让人觉得很“……”的小细节。

就像刚才,我帮我妈给家里各神位牌位摆供品时,我发现——

原来,“美钞”已经攻陷神鬼两界,成了主要流通货币之一了OWO

那么,以前见过的“软妹币”“英镑”“马克”“法郎”都到哪里去了?

我问我妈,得到的回答是:“现在家家户户的主妇过年过节都用‘美钞’好久了。”

原来“美钞”就这样在凡人的帮助下,成了我老家这边过年过节必烧的纸钱之一。以前“货币混乱庞杂”的时代貌似过去了……

再来说说,我老家这边的年夜饭吧!下午的晚饭就是了……

逢年过节,婚宴、嫁女、贺寿、弥月、新屋入伙、公司尾牙、农历月令节庆、团年开年……每次都会看到有些是桌上常客的菜肴,我称它们为“样板菜”,大小宴会都吃,腻味到想吐了。

可你又不能不吃,更不能吐槽,不然长辈说这样做不吉利,小心日后穷得过年都没钱开锅。我这边常见的样板菜有这些——

白切鸡

腊味三拼【烧排骨、脆皮烧猪、叉烧、烧鹅任选三种,如果有另一道大菜“五味鹅”这道冷盘菜就不需要烧鹅了,不过偶尔会见到拼盘里有烤鸭。】

烧乳鸽

五味鹅

发菜猪手【寓意发财就手嘛!可是现在吃到的发菜都是假的。】

耗油生菜【生菜和发菜一样受欢迎。】

红烧羊肉【不知道为啥老家这边羊肉很受欢迎】

板栗烧鸭【去参加别人家宴会经常见到,我从来不碰】

白灼虾,粉丝蒸鲜贝【只有这两道海鲜菜吃不腻】

清蒸鱼【常见鱼有桂花、多宝、鲈鱼】

花生炒坚果【常见的是花生炒腰果,上面洒一些松子,吃多上火。】

干炒粉丝【我貌似吃过最多是鸡蛋丝炒粉丝】

炒八珍【这菜做得好可以吃得下,做不好食难下咽,因为材料里有鸡胗和猪肚,这两样洗不干净会有股异味】

咕噜肉【酸荞头菠萝罐头炒炸出来的肥猪肉……我只吃菠萝。】

梅菜扣肉、芋头扣肉

汤品【经济条件好的来个王八汤海鲜汤补药汤什么,没钱的就是家常老火汤,不过外面餐馆的汤味精多到不可思议】

现在洗碗洗到我见到就怕!QAQ碗多到自己要崩溃的地步了……

评论(10)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