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夏日怪谈纪事(31)~(32)

31 灰仙·莫凡

莫凡的原形是一只鼠兔,但他在成仙不久后就做了古镇这一方天地里唯一的灰仙。

皆因现在的老鼠在世人眼中实在声名狼藉,是人见人打的货,再加上他们也已经很久没有上乘修仙资质的天才,一直处于妖界低层,所以,古镇五大家仙庙里的灰仙一直都是由别的类鼠妖仙担任的。

说到这莫凡,他本不是古镇当地的本土妖仙,也不是从白犬山那一带出来的土著妖怪,而是不知从何稀里糊涂来到这里的,当时他还是一只平凡的妖精,只是因缘际遇得了一位仙人的点化,才开启了登仙之路,后来,天庭没了,他终于成仙,被当地神明委任为古镇的灰仙。

由于灰仙这一群体实在少得可怜,莫凡一人在这个岗位上可谓是兢兢业业,默默低调着,在“五仙庙【办公室】”里存在感真是弱爆了。可是只要一想想他那群同事,莫凡就觉得牙齿好痛。

柳仙(蛇仙)是他的邻桌,对他来说就是危险,黄仙(黄鼬)经常上门来调戏,大狐狸高冷小狐狸蠢萌,白仙法力高强但和柳仙交情极好。对这些货知根知底后,他想,就这么一直默默无闻好啊!等到正主上位,他就算是还了山神对他的恩情,可以离开这群不靠谱的家伙。

 “莫凡。”韩文清收回脚,皱了皱眉,面色不改,“不要这个模样到处乱跑。”他对于这只本地独一无二的鼠兔的看法很不错。

当年是山神韩文清向家仙庙里的那群家伙推荐的莫凡,莫凡也是山神庙的常客。

记得莫凡初来乍到就去拜山头的场面非常壮观,由于品种的奇特,他像镇上老鼠又像山里兔子的外表惹来仙与妖们的围观,有些妖精认为他是哪家鼠仙和兔精的私生子。

家仙庙里那群八卦的家伙们闲得慌,就心血来潮要帮他“寻亲认祖”,莫凡的修为远没有那几位大仙的高,差点被逼着认了两个便宜爹妈。

莫凡变回人形,是个垂髫小童子的模样,端着一盘子仙谷,站起来躬身行礼,对着山神也依旧一张冷面孔:“山神大人。”说着,递上了仙谷。

他不喜喧哗,人也是沉默寡言的性子,又因今日在场的主人家和宾客多大神,生怕被吓出原形捉住揉脸,才有意远远避开,打算等开席的时候才回去,却没想会差点被山神踩一脚——若不是现在坐着灰仙的位置,他可就干脆不来了。

韩文清把盘子退回去表示自己不感兴趣:“既然已能化为人形,就保持这样,这里不是镇上,免得给自己招惹危险。”对莫凡的多多关照,是念及“他”的缘故,韩文清并不过分重视,却也从来没有忽视。

莫凡面无表情地点头,至于听进去否只有他自己知道,倒是主动向韩文清问了一句:“山神大人,安文逸现在可好?”

 被发现还没走,原是为了他庙里的小豚鼠……这两小儿相识虽短,但交情已是不错。

韩文清点点头说:“安文逸现在闭关,等他出来就是灰仙了,就可以和你一齐在五家仙庙里轮流当值了。” 

到时我肯定辞职不干了。这个莫凡可不敢在韩文清面前说,而是再度递上了那盘仙谷:“山神大人,替我送安文逸。”鼠兔的莫凡和豚鼠的安文逸蛮有些共同语言,比如在吃食上,他们都喜欢吃素。

见韩文清没有接过,他沉默了一会儿,又补一句:“狐仙的贺礼已经送过了。”

于是,韩文清获得一盘仙谷,再继续去寻找叶修。

莫凡看着韩文清离开的背影,面无表情,看不出来他其实是在发呆。

他知道叶修回来了。

他曾经有过去见见叶修的念头,但看到在叶修爷爷家和叶修外公家住着的镇宅神之后,这个念头被他自己掐死了。

叶修爷爷家养了一只大白狗,叶修外公家养了两只金华猫,前者是这白犬山的大BOSS,后者是妖界名门望族金华虚空家的猫公子,修为都比他高,武力值也是杠杠的。

更别提还有一个伪装成鸟儿的朱雀神君·黄少天和另一位珠江龙君·喻文州……他这么一名默默无名的小仙,如果变回原形偷偷靠近叶修的话,只有被当成耗子戏耍的份。

32 山魈

 白犬山拥有连绵的主体山脉,乃“来龙去脉”之势,现代文明的痕迹少,灵气旺盛,生活在这里的物种还算多。空狐狐仙的领地很广很大,翡翠狐·方明华和他妻子的新房座落在一个临近山涧的山洞里,江波涛所管辖的那条不知名河也流经此地。

韩文清循着叶家后人一路上所留的“福气”痕迹,来到了这里,一看到山涧旁的山洞,就黑了脸:怎么可以让凡人的小孩到这种危险的地方玩耍?太危险了!

又见此地竹林幽幽,桃李纷纷,松柏涛涛,进了山洞更是另有洞天,原来洞里有座大大的荷花塘,荷塘边绿柳扶风,桂花飘香,洞顶饰以夜明珠等发光宝石为日月星辰,地面也是发光的玉石铺地,整个洞府珠光宝气,闪瞎人眼,因为托河神江波涛的福通了这一池活水,灵气浓厚,所以在这里略施手段就有了洞里洞外的四季景致——妖界也有狗大户!

因为结婚大喜,洞府里处处都披红,灯笼也高高照,所以入目皆是一片红光喜色。

可是,韩文清的脸色不见得有所好转,反而更加黑沉,脚步也加快了,竟然凌空而行,没有走上通往荷塘中央楼阁的白玉桥,而是直接踏水而过,惊走一群萤火虫。

靴子轻点水面,出现一朵朵紫气化成的紫莲,托着他轻松飘过水面,脚一踩到地面上,右侧裤腿上别着的朱笔立刻弹跳而起,急如闪电地飞进屋内……

楼阁其实是狐仙的睡房,朱笔飞进去的方向是主卧所在的位置,随之立马响起凄厉的吼叫声,韩文清一个缩地成寸,尚未眨眼就来到主卧,看到里面的情形,脸黑出水了。

只见大红罗帐,双喜随处可见,室内月华如水,如火烧云般红颜柔软的大床上,正中躺着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小男孩,两边团着两个毛绒绒的团子,一个与床帐一样的火红色,另一个是比外面太阳和月亮还要晃眼的“发光球”,四者都闭上双眼,一副昏沉不醒的样子,刚才的吼叫都没法将他们惊醒。

大床被一个充满河神灵气的结界所包围,几只人面猴身的怪物正围着这个水灵结界不停地攻击,尝试突破结界,其中一只捂着自己的眼睛在一处跳脚尖叫。

 “山魈!”韩文清看清楚是何方怪物,冷哼,这等妖孽光天化日也敢出来害人!他心想这结界定是江波涛的手笔,又想他此刻应该是被一群怪物缠身驱离了洞府,留下这几只力大无穷的山魈来偷小孩。

他担心叶修和叶秋在空狐族的领地的安全,是因为这里虽是空狐狐仙的家园,但也散落地生活着其他种类的山中精怪,它们不敢袭击空狐族,却完全不会对离群孤立的人类小孩的“美味诱惑”具有抵抗力。

就算叶修和叶秋身上有祖先所下的“禁制”,身边有周泽楷和杜明两只小狐仙,可是,“禁制”也有无能为力的时候,尤其是当小孩被落在这种崇山野林中,而周泽楷和杜明两只小狐狸尚未有强大的战斗力,一个还没法化形,另一个是作弊得来,遇上山魈这种妖怪,又岂能护他人周全?

那几只山魈没想到今天意外遇到的“美食”后面,还跟着这么一尊大神!更没想到这位白犬山的山神其实是天上的文昌星君,是诸邪百鬼最畏惧的魁星!它们见机不妙就赶紧放弃猎物跑了。

哪知,朱笔已画出一个红线大网将它们困住,按照天道规律,韩文清应该拿出他的“工作记录本”审问这些作恶的妖怪恶鬼,再对它们定罪,进行处罚。

不过,反正天庭早没了,有些程序可以简化,他直接以眼前所见的“捕食人类小孩未遂”为罪名,对这几只山魈实施了绞刑——这一条罪足以让这些不长眼妖怪死得更惨,但考虑到此时此地乃是主人家的结婚喜日和新房,才选择了这种不见血的刑罚。

红网收缩,红线把山魈切割成块,化为黑色团雾状,灰飞烟灭。

评论(4)
热度(2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