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今天开始码字更新啦!

最好的果皮是用开平新会的新会柑制作的果皮。今年我爸妈买了差不多两担新会柑回来,是他们亲自去果园采摘的【我当时在家里看火烧粽子】。
送上6张图片展示这几天努力剥果皮的成果。
不是所有新会柑都能晒出好果皮,哪怕是同一品种的果树如果在不同的水土种植,结出的果子皮质量也会有变化。其中只有双水、梅江、小江等地的果园里所产新会柑的果皮质量是最好的,司前和上泽等地种的果树结出的新会柑,其果皮味苦,不适合用来当烹饪的调味品和香料,就连泡茶喝都不行。
因为老家这边以肉价为首的物价上涨得太厉害,这些天粽子生意都不好做,我已经考虑过要不要改行卖果皮了,毕竟在广东所有当地人都离不开果皮的。果皮也是每个家庭几乎不需要采买的东西,因为可以自己去果园买果子回来自己制作。
到果园采摘果子时,最好多喊些家人朋友一起去,因为人手不足要园方帮忙的话,老板百分百会把地上卖相最差的落地果偷偷捡到筐子里充数,损害了客人们的利益。
如果想要自制的果皮能够保存得越来越久,那就要捉紧时间赶在新会柑还是青涩的时候去采摘,如果想要做出煲汤做菜味道最好的果皮,那就要等到新会柑完全成熟变成大红柑的时候去采摘。
听说越是年份久远的果皮,市价越贵,于是我妈用残酷的现实打消了我转行卖果皮的念头。
家里这不到两百斤的果子去掉果肉只取果皮,晒成干后可能也就只有几斤重,而去果园采摘果实,老顾客算便宜点,也要一斤3块五。当年晒制的果皮最便宜,能赚钱的大都是保存有五年份、七年份、十年份和二十年份,所以开平附近的人们也像开平新会人一样,每年都有在家里制作果皮的好习惯,最起码自己要使用的话就不用出去买了。
听说保存久远的果皮表面上会有霜纹,时间越久果皮越香越值钱,我老觉得这跟收藏普洱茶的行为一样呢!
我知道,这念头是没戏了,因为我没有时光机,而当地人几乎家家户户都有果皮,除非自己有时光机,并且把果皮卖到外地去。除了果皮,新会柑还可以做成柑普茶。
可是,不得不说,果皮的成品是真的丑,年份久远的表皮看起来……好像发霉了的样子_(:з」∠)_别看家里每年做出来的果皮和柑普茶一部分自用,一部分送人,一部分收藏起来,但是都特么好丑,越来越丑。
不过,柑普茶还可以用好看的卫生的包装纸打扮一下看起来高大上,果皮真的只能放铁罐子藏在家里干燥避光的地方。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