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卧槽😱!刚刚忽然飞进单位宿舍的到底是鸟还是蝙蝠?

        爱码字的人似乎总会喜欢心里想太多,所以三次元我有很多话对知心好友说得,对家人说不得,事实上,我已经懒得和家人分享我心里那些乱七八糟的胡思乱想,因为不想再给他们增添谈资,毕竟这样总让我觉得一直被亲人当作“笑话”那样看待的态度,看起来比在外面被陌生人冷嘲热讽更有杀伤力——幸好有网络可以发布我的一些想法,不然就要憋死了。
        小时候家住在父辈们集资建造的三层独立房屋,爸爸和他两个哥哥一人住一层,我家就在楼下,与邻居房子相隔只有一条勉强一人通过的缝隙那么点距离,我们姐妹的卧房窗子正好是向着邻居家开的,所以距离太近窗户经常开不了,房间常年黑暗不见天日【于是在初中前住小黑屋长大的我自己总会出问题的吧】。
        那一条缝隙般的小巷被邻居堆积了太多杂物,太容易招惹野生野长的小动物了,最常见的是老鼠和蝙蝠,不过只要有猫在那里安家,基本上不会再见到老鼠。现在才想起来,我小时候还是蛮有动物缘的,凡是街坊邻居家的狗都喜欢我(经常送狗食嘛),有时候和小伙伴去玩,见过两次从窝里掉下来的燕子雏鸟捡过一次练习飞行摔伤的燕子(最后一只死了亲手葬了),印象中能被我捡到帮忙找人收养过的或者自己收养过的小猫最少也有三四只了,其中橘猫就有两只,不过那两只太过放荡不羁爱流浪的橘猫只是把我家当作临时宿舍和食堂吧!经常出现和消失,之后就再也没有见过了。
        我心里觉得最愧对的小动物是蝙蝠了,小学时正是最天真残忍的时候,每个教室的楼层那些紧贴墙壁的水管管道住着很多蝙蝠,很多很挤,白天都很安静不敢出来见人【肯定是知道这里熊孩子太多】,隔一段时间总有一只蝙蝠被挤下来,不幸被我们这些熊孩子捡到,用扫把捅着玩【熊得要命的男生】,不过我自己那时候也没好到哪里去,脑子不好使的我看不过去,快上课时等那些男生都走了,我座位在最后排,借着地利我没有立刻回座位,而是去看那只蝙蝠,发现它飞不动趴在地上,我以为它要死了,想把它扔后门角落藏着不被那些男生发现,等放学它就安全了,可是捏着它的翅膀才发现它还没有死,还可以扑腾扑腾,我吓了一跳,不过很快就想着怎样让它回到水管上,当时就想到了自然课上那些小知识_(:з」∠)_黑历史啊!脑残啊!那阵子正是风很大嘛!阳光也不猛,蝙蝠不是可以借风力嘛!就这么把它从三楼扔下去借风滑翔了,当时楼下地面还有很多同学赶着回教室上课,幸好那蝙蝠没有直线下坠,还是自救地飞了一小段距离降落在校园那些矮小的灌木什么的植被里了,应该没有死吧,当时的我心里还想着,等下课那些男生就不能再来欺负它了——真的太蠢了,天知道自己当时这么做把蝙蝠摔死了怎么办?!
        今天晚上下班回来,正在宿舍码字,忽然飞进来了一只黑色的毛绒绒的,我刚开始以为是哪只迷路的鸟,毕竟前面就有过一两只傻鸟在雨夜避雨的事情,况且今天真的天气不怎么好,可是我看来看去,总觉得不对劲啊!毕竟那只的飞翔技能看起来比鸟厉害多了,几次都以为扑我脸上来了,还能在我房间里这么小的空间转弯没有停下来歇歇脚的意思——八成是蝙蝠了。
        我一脸懵逼!单位女宿舍都把门窗关好了才睡觉,这是哪儿来的蝙蝠/鸟?!最初我还很不淡定【因为不知是不是鸟】,拍舍友的房门想找她们帮助一下,可是可能她们睡熟了或者以为进了老鼠,没有回应我,我只好一个人上了。除了大门口没动,我把自己房间和大厅其他空房间及两个阳台的所有窗户和灯光都打开,想着一片光明那只鸟应该不瞎了,可是看着看着越来越不对劲,想用手机捉拍,没那个技术也拍不到,只好等它飞出我的房间关好门不让它再进去,站在大厅像个傻逼看着它飞来飞去,越看越像蝙蝠,都不降落一下呢!
        最后,我肯定了它是蝙蝠,就把所有灯都关了,窗户开着给它留个出入口,自己回房里关好门锁。至于那只蝙蝠,爱走就走,什么时候走都行,但是——我可不敢把蝙蝠和自己关在同一个房间里,我心里还毛着呢!
        深夜发现一只蝙蝠神出鬼没,出现在自己房间里,心里就疑神疑鬼了——不会是真见鬼了吧!?【吸血鬼?僵尸?要咬人了!】我这么胖都是脂肪不好吃啊!不会是小时候那只蝙蝠现在来找我寻仇吧?!我当年真的不是故意抛你出去的_(:з」∠)_
        虽然那只蝙蝠好像飞走了,不过我没心情码字了,已经脑补了五千字“半夜惨被蝙蝠寻仇吸血变成干尸”的可怕故事……

评论(8)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