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夏日怪谈纪事·132(正文完结)

132完结
       整个暑假假期的相处,古镇和白犬山这里的神仙妖怪都十分喜欢叶修,得知他们兄弟要提前回家,都很舍不得,又知道叶家允许兄弟俩带一只小动物回去做家养宠物,都十分心动,纷纷争抢做那个唯一。
        然而,现实非常残酷,叶修和叶秋他们家所在的大城市是一国首都,全国最重要的经济政治文化中心必然藏龙卧虎有许多高人坐镇,不是他们这些乡下仙/乡下妖说要去就能轻易靠近的地方。
        大家都认为,能跟着叶修回去的人选范围一下子就受到极大的限制,小仙小妖是没指望了,而那些能够踏足一国首都的大妖大能却个个都背负着要职和重任……
        可是如果大佬们愿意出力帮他们这些小辈顺利入京,那他们就都能够去争一争这个名额了。
        大佬们却毫不留情地打碎了他们的美梦——要是真能够去,他们即使把本体留在乡下小地方,也要想办法弄个寄体跟着叶修回家,可是,真的不行啊!
        山神庙里,宋奇英一脸无奈地看着神像底下围成一圈的小团子,叹道:“你们该不会真以为我们是星君,就有机会和当权者核心接触甚至讨价还价吧?白犬山的新山神还没有出现,我们三人早年受白犬山恩惠良多,这份恩情一日未偿还就不能离开。”宋奇英没有说的是,他们这些星君历经磨难好不容易摆脱了天道下派任务到凡间吃苦头的差事,如今没有谁愿意自投罗网。
        到了土地庙里,魏琛自然不可能凑这热闹,到土地庙做客访师的喻文州和黄少天也表示他们只能送别叶修,却不能擅自将他们的势力触手伸向北方——前者是珠江龙君,注定他不能放下珠江水系出门远游,更别说定居首都;后者是南方朱雀神君,向来只能镇守南方,更少染指其他区域。倒是一直深居简出的熊仔·廉贞星君·唐昊听说叶修他们要回家了,随手送了两小坛子蜂皇浆。
        至于那一座还是破旧不堪被人遗忘的城隍庙,没在的正主儿当凡人的日子过得有滋有味,皇城这地方日后考到那里的大学就去。很会装成凡木古松的吴雪峰正和微草林主王杰希表示,只要叶修和手镯不分开,他们跟不跟着其实都是一样的,两人都忙着给叶修准备礼物,闭门谢客了。
        回到家仙庙里,众小都有些垂头丧气,白仙楚云秀看不过眼了,提醒道:“那可是天子脚下的皇城,你们这些乡下妖修为不够,可抵挡不住皇城的龙气,何不安心在家里好好修炼,只要修为提上来了,日后又不是真去不了皇城,是不是啊?胡长老~”
        空狐族狐仙胡长老接了张益玮的班,在家仙庙当值同时还要看顾幼崽,闻言就摸了摸仙气飘飘的胡子,眯着的狐狸眼微微张开一条缝说:“白仙子说的没错,人妖殊途,好好修行才是正道。况且暑假结束了,我们还有寒假,寒暑假期之间又有国庆长假,我们每年都能见到龙族两位殿下……”若是叶修和叶秋今生能够苏醒归来,他们妖族就能重新得到两位龙神的庇护了。
        白犬山当地河流水神江波涛笑道:“就是这个道理,大家都明白了就散了吧!叶修他们要回家了,不如好好想想临别前送什么礼物给他。”
        他这么一说,众小赶紧准备去了。热闹跑了,众人回归安静。江波涛静静地靠近狐仙神像后的周泽楷,只见一只浑身皮毛如日月的小狐狸崽儿正对着一面镜子,抱着尾巴认真地挑选拔毛,面前已经有一捧发光的狐狸尾巴毛了。
        周泽楷最近心情是不怎么好,因为他虽然成功化形,却还是躲不过叶家那层禁制。正郁闷中的他又不能跟着叶修回家,只好认真准备一份礼物送给叶修。
        “要帮忙吗?”江波涛问。
        “呜~”不用,我自己就可以了。
        “哦!有我在,你不用怕尾巴秃毛,想好用自己的毛做什么礼物了吗?”
        “呜。”想做一个小狐狸公仔,像钥匙扣大小,可以时刻带在身上。
        江波涛扫了一眼旁边黄仙那一桌,鼓励道:“加油啊!”
        黄仙那一桌,方锐和林敬言也在挑尾巴毛。去叶家陪着上了几堂文化课,自认有一肚子墨水的两位黄大仙决定用自己的尾巴毛给叶修做两支狼毫笔,为此还用宝贝向微草林换了两根紫竹当笔杆。
        鼠仙那一桌,莫凡和安文逸也打算做毛笔送给叶修,不过两只要做的是古籍传说中的鼠须笔。为了能够做出最好的鼠须笔,古镇和白犬山所有鼠辈的胡子都贡献给这两位了。
        最悠闲的要数白仙和柳仙了,楚云秀备了一坛凡人能吃的灵果果酱,柳非和刘小别背靠着资源丰富的微草林,送的是混合了药材制作的茶饼……
        所有人都觉得自己送给叶修的礼物才是最特别那一份的时候,到了叶修和叶秋要离开的那一天,韩文清他们文昌宫三星君拿出来一套文房四宝兼文人桌案摆件用具送给叶修和叶秋,其中就有两锭廷圭墨。
        其他大佬赠礼多是出自己处的珍罕特产,文昌宫三星君送给自己最重要之人的礼物也必须得样样都是精品。
        不过,其实最宝贵的礼物是偷偷植入叶修体内的一个可成长型随身空间,只是大佬们都不说。
        离开前,唐柔陈果她们也来送行了,苏沐秋和苏沐橙送叶修他们,一人一个装满了当地特产的自己手工做的单肩布包,乡土画风,很有年代感。
        一旁的叶父叶母看到儿子们交了这么多好朋友,一脸欣慰的笑容,只是看到叶修身边围了这么多小动物,叶秋身边却冷冷清清不见一根毛,不禁满心疑惑:难道十分有动物缘的只有大儿子一个?
        苏沐秋忽然将叶修抱起来,牢牢抱在怀里:“叶修你们寒假会回来过年的吧?”
         “当然!”叶修朗声答应。“爸妈都答应了,我们到时候回来古镇,大家一起过年啦!”
        有家长在场,韩文清和张新杰本色演出——
        “回家之后,你们也要好好学习,锻炼身体,勤奋用功,天天向上啊!”他们一定会尽快让叶修叶秋恢复身份和记忆,所以在此之前,他们都期盼两位龙神能在凡间过得好好的,别出什么幺蛾子。
        要想在这个人类世界过得好,起码要先保证学习好,将知识学为己用。
        “……知道啦。”啰嗦!
        上车前,依依不舍之情还是浓得可以滴出水,一一拥抱过后,大佬们看着叶修他们的座车,在保镖护送下,越走越远,直至消失。
        众人默然,直到各自离开都没有说话,只是大家心里都明白彼此在想什么——
        “真恨不得时间快点过去,寒假快点到来,我们又能再见……”
=——=——=——=——=——=
正文完结,会再修改BUG和错字。有几篇番外,以后可以慢慢来。感谢大家!
后面会陆续更新其他的坑!我会继续努力更新的!

评论(15)
热度(1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