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夏日怪谈纪事·131

131假期要结束了
        身份和学籍的事都是小问题了,孙翔这算是暂时在叶家老实安分地当客人了,至于帮忙找房子,韩文清和张新杰两人都不急,古镇这里多的是待出租的老房子。
        孙翔想赖在叶家不肯走?
        这也不是问题。杀破狼三星君都是傲气十足的主,时日久了他自己就会先受不了——
        自己连个窝都没有,还谈什么追求媳妇?就算是想入赘叶家,那嫁妆也得准备什么房子铺子才显出自己的身价嘛!
        现在说这些太提前了,当事人还是小孩子!韩文清和张新杰见孙翔在自己房里老实呆着,就赶紧先去看看叶修和叶秋了。
        他们一行人一边收集帝流浆一边提炼,收获满满却还没有让叶修吸收呢。
        由于双生子福祸相依,吉凶共享,古镇和白犬山的这些大佬们不会也不敢薄待叶秋这位小舅子,只是……
        全部帝流浆有一半进了叶秋肚子,余下一半赶紧密封被韩文清带去叶修房间里,张新杰看着叶秋没有丝毫浪费地吸收帝流浆后,把脉一摸,这才满意地点头,也潇洒离开了。
        韩张两人才离开,又有两只黑白花猫出现,窜进了叶秋的房间……
        进了叶修的卧房里,关上门,看到韩文清已经引导着帝流浆灌入叶修的嘴里,被他们提炼过的能量,即使只是凡人也能像草木之灵那样完全吸收掉,而不是从人体漏出来消散在空气中。
        韩文清沉默寡言地拿起帕子给叶修擦擦汗,又帮他翻翻身盖好被子,顺手把黄少天送的火属性灵物拿出一些散布在大床上的四个角和枕头底下。
        张新杰拿着空调遥控器在调试温度,见此问道:“叶修现在还小,平时这样的东西随身带一两块就够用了,一下子用这么多在周边……会不会上火了?”
        “不会。他身上有吴雪峰和王杰希送的宝贝一直护养着。”韩文清不会看不到叶修戴着的那只银杏木镯子。
        张新杰当然也是早就注意到了:“这两位都是上古时期诞生的大妖,第一棵不死树和第一棵银杏树分别衍生出的载体最养人,这世间没有谁比他们更擅长此道了。”
        “本来就想给他们俩的房间里布个五行养灵阵,只是那时候一直找不齐全适合凡体的灵物。”韩文清坦言道,“昨晚在山市,我们都找到适合叶修的材料了。”
        嗯。张新杰看着叶修,心里想着经过帝流浆滋养后,叶修看着没什么变化,可是精气神却非常足了,即使昨晚夜不归宿耽误睡眠,今天却是可以睡到午饭时间醒来了。
        这时,一只黄雀从窗口飞了进来,鸟嘴上还衔着一卷纸条,张新杰挑眉——
        昔日天界瑶池的黄衣使者(罗辑)如今飞入凡间的寻常百姓家中了。
        只见韩文清接过纸条,展开一看,纸条上写着苏家今天中午在院子里烧烤,喊叶修叶秋过去一起吃。
        中午吃烧烤?两人看看窗外天空——阴天多云。正值鬼月,古镇和白犬山一带又受山市里各路鬼神仙妖的频繁活动影响,高温都降低了不少,更有喻文州每日一布阵雨,炎炎夏日也有片刻清凉。
        “善。”韩文清拿铅笔在纸条上勾了一个字,卷起递还给罗辑。“我们就不去了,不过要再等会儿才可以把叶修和叶秋送到苏家。”
        几个老人早餐后都有活动和节目,而宅子里的防卫,他们多的是可以瞒天过海的仙家手段,即使是在禁制内,他们不是没有法子。
        于是,叶修和叶秋在睡眠中又被移送到苏家,因此等到午饭前,他们错过了父母打来的电话。
        家里来了一位小客人,甚得老人们喜欢,即使两位孙子在邻居家玩烧烤了,依然特意让厨房做了一桌丰盛大菜欢迎小客人的到来。
        韩文清和张新杰身为小侄子孙翔的长辈,当然也要一起吃饭了。
        饭桌就摆在院子里,正好边吃饭边看隔壁苏家的院子里孩子们在烧烤。
         电话就在众人菜足饭饱的时候响起,管家把话筒递给叶家老爷子,除了叶修叶秋和苏沐橙这三小只,大家都竖起耳朵偷听。
        说实话,古镇这地方虽是叶修他们的老家,可是众人很少见过叶修俩兄弟的父母那一辈人有空闲回来,即使回来过也是来去匆匆。要不是今年叶修和叶秋回来过暑假,他们这些当家长的怕是更少回来。
        不过,这当父母的没有忘记经常打电话回来问候老人和小孩,老人听电话也不回避客人,于是,他们很快就知道一个大消息——
         叶修和叶秋的父母今年竟然能够挤出一点时间,要赶在开学前,回来带上两个儿子去外地旅游一个星期。
        这也就是说,他们要在这个假期提前一周和叶修说再见了。
        大佬们听到这个消息,都高兴不起来。
        不过,接着偷听下去就有惊喜了——原来是因为叶修和叶秋很喜欢老家的这些小动物们,所以叶父叶母同意叶修和叶秋他们带一只回家。
        因为大城市里的叶家已经有一只小点,所以兄弟俩只能带一只。
        消息一出,整个古镇和白犬山都炸了。
=—=—=—=—=—=—=—=—=—=—=
感觉单数结尾不是那么好听,就取个双数完结,所以,明天我再努力一下,把最后的完结章码出来。

评论(3)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