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夏日怪谈纪事·130

130 新生活
        古镇,叶家大宅门口,宅内众人还没有起床,孙翔已经在这里等候多时了。
        他可算是历经千辛万苦才破解龙神诅咒封印,变身回人了。虽然天道依旧像一座大山压在头上,不能回归到原来的星君之位,重现星君之身,但是孙翔想想另外几位小伙伴如今的下场和遭遇,就不计较这些得失了。眼下最重要的问题是,找同僚帮忙,给他在凡人的世界弄个合法身份,安居乐业,好为以后归位徐徐图之。
        叶秋忽然醒了过来,睡眼惺忪只看到模糊的身影:“那是谁在我家门口?”
        不知情的大概只有他们这三小只了。
        “今天上门拜访的第一位客人,孙翔。”
        孙翔,那是谁啊?三小只最后全醒过来了,趴在自家大人背上,揉着眼睛看人,发现是个身高比他们长一点点的小哥哥——
        就是这小哥哥一身破破烂烂,身上还带着点糊味的黑漆漆,好奇怪啊!
        远远就知道门口前杵着这么一尊大神,韩文清和张新杰料到孙翔上门所为何事,已经传信给宋奇英去准备了。同是紫薇十四主星的星君,孙翔若是愿意跟他们一起在白犬山和古镇隐世修行,他们仨当然乐意了。
        “你们终于回来了。”等你们好久了!孙翔有求于人,又不是不知礼数的,虽然看起来很落魄,却一点都不在意自身窘境,小小人儿,气场却十分强大。
        韩文清将叶修改背为抱在怀里,朝孙翔点头,说:“我们二人现在叶家为两位少爷的教书先生,一会既要拜访此家主人,你就不可这样子,先随我们回屋里梳洗一番,换一身得体衣物。”
        好歹每次下凡都是当官爷的星君,孙翔当然早就想换一身衣服了:“本君正好也有此意,这份人情我先记着啊!”
        杀破狼三星和文昌宫三位走的不是同一套路,香火情却经久不绝,有时候下凡出差有冲突,可也经常互相帮助。
        叶修正好奇打量孙翔,孙翔也在偷偷看着叶修,心里却是想着如何住进叶家。这时候苏沐秋背着苏沐橙也走到自家门口,玩乐了几乎一整个大晚上的,大家都需要回家好好补眠,于是就约定了午睡时间过后,就出来一起到花神的糖水面条铺子喝下午茶。
        韩文清和张新杰是偷偷抱着叶修和叶秋,瞒过所有耳目回到房间里的,只因为不想让叶家的老人们知道叶修和叶秋昨晚在苏家过夜却是夜不归宿而心生什么不好的想法。
        因为要保密,所以,连给叶修和叶秋用柚子叶烧水洗澡换衣服,也是他们韩张两人亲自来的。浑身香喷喷的,卧室里又是这么凉爽舒适,穿着睡衣的叶秋回到自己房间里一沾枕头,又重新睡过去了,倒是叶修拉着韩文清和张新杰两人的袖子不放——
        “老师老师,一起睡觉觉嘛一起睡~~”
        要不是他们房间里还有一个孙翔,他们也想和叶修小睡一会儿,可是,现在真的不可以。
        张新杰摸摸叶修的脸,像是想到了什么,嘴角一勾,笑道:“今晚可以的话,我们就一起睡。我们不带叶秋,就你一个。”
        只见韩文清眼神温柔,看着叶修,坚定地点头承诺。
        叶修这才愿意松开手放他们离开自己的房间。
        甜甜睡过去时,似乎听到老师说了这么一句话:“如果他以后长大了,也是这么想的就好了,只可惜……”
        “小孩子都是一个样,长大之后就不爱粘人了,他也不例外。”
        叶修抱着被子哼了哼,迷迷糊糊地想:谁说的!长大了也要睡在一起!
        另一边,等韩文清和张新杰回到房间里时,孙翔已经快速洗了个澡换身衣服,正在对着穿衣镜打理自己的造型。
        “今天我们回来得早,叶家老爷子老太太和他们隔壁亲家两位都还没有起来,等他们晨练回来吃早餐时,我们会引领你见他们。”衣服是宋奇英送过来的,张新杰见这一身英伦风的穿衣扮相勉强能压住破军星君孙翔与生俱来的那一股狂霸之气,算是点头同意了。
        “破军星君现在这小孩子模样,一会儿见到两位主人家时,可别显露出杀破狼三星的架势,会被人以为你这不合时宜的小大人样子,显得有点吓人。”
        识时务者为俊杰,孙翔点头:“这两家我又不是第一次住,只是今天第一次正式拜访,我会多多注意的。”
        盯着他看了有一会儿的韩文清却忽然开口道:“你这身体有古怪。”说着,他探手捉过孙翔,又是把脉又是摸骨。
        “孙翔你现在这个身体不仅修行艰难,发育生长只怕也是不易。”松开手之后,韩文清神色越发凝重,道出了他的发现。
        孙翔和张新杰一听,具是一惊,当即心下一凛。
        天道果然留了一手。
        天道真是会算计啊!
        天上星君,人中龙凤,为防杀破狼三星反弹,天道总是无情打压!
        不管日后如何,这古镇和叶家,他是住定了!
        早餐时间,没看到叶修和叶秋出现,四位老人家只以为孩子都还在苏家,他们吃早餐时,韩文清和张新杰也会和他们坐在一起,这时候出现的孙翔,成功赢得了老人们的好感。
        “爷爷奶奶早上好,外公外婆早上好!”
        “都好都好!”老人们觉得这灵气十足的孩子真是可爱又讨喜!
        “这孩子长得真俊啊!”
        “嗯!两位老师亲手教导出来的侄子,未来一定很了不得啊哈哈哈……”
        “原来是想转学到古镇这里读书吗?这种事情,小问题而已啦!”
        “看着比我们小修小秋大了一两岁,等他们从苏家回来,一定会很高兴又认识到新的小哥哥了!”
        不过,等到早餐吃完,管家带着小客人去楼上看新客房时,几位老人家才反应过来地想到某个问题——
        “为什么他喊你们就是爷爷奶奶,唤我们却是外公外婆呢?”
        不应该见谁都是称呼一声爷爷奶奶吗?
        如果孙翔知道他们在想这个问题,肯定会说:我媳妇儿怎么称呼长辈的,我就跟着怎么尊称长者!
        住在叶家围观这一幕却不能人前显形的妖仙们大呼:这破军星君好不要脸!

评论(3)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