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夏日怪谈纪事·128

128帝流浆(中)
        农历七月十四,凌晨十二点后,那便是新的一天,此时七月十五的夜色正好,阴气渐浓,拥有夜生活的人类世界也敌不过万物规则,这是另一个世界活跃的时间。
        古镇和白犬山一代,人们作息正常,万家灯火什么的在这里是没有的,深夜只有零星点亮窗口,乡下人在鬼月时节更是关门闭户,活动范围最大仅在四方小小院墙之内,树下石板地上置一张凉席或者一张弹簧椅床,点上蚊香,手上一把葵扇,就这样坐着躺着到天亮。
        白犬山上的夜景奇观只能是有缘人才能一见。现场惟三个有缘人都睡了,除非忽然醒过来。
        由于古镇和白犬山的地灵人杰,白犬山山市今年更是聚集了不少各方大佬,其他地方的鬼月盛况如何他们是不知道了,他们白犬山这里的变化却是人眼可见。
        几乎这一带的月光都聚集到了白犬山上,少数几处笼罩在了古镇及周边村落的几处老宅旧屋上。
        韩文清他们都知道这些地方是谁罩着的,连叶修叶秋他们家的老房子在太阴之华的浸润中似乎变得鲜活起来。
        此时天上的明月已经不是在发光,而是它所散发的月华洒落在白犬山这一带,经由山市法阵的牵引,越发浓稠,当这些月华像长河般从四周向阵中流淌汇聚时,月光中出现一颗颗由万道金丝串圆钱般的果实状物体,华丽的天幕珠帘垂落人间。
        热闹繁华的白犬山山市一时间安静如鸡,唯有草木精怪欢快扭动身躯和肢体的声音在风中传递着好消息——
        撒钱咯!撒钱咯!快来捡咯!快来捡咯!
        如龙卷风般吞噬尽方圆十里的帝流浆,有两棵绝对能让世人震惊、举世罕见的参天巨树一夜间无声无息地分别出现在不同的位置,他们高耸入云可通天地,却又很快地消失不见了,原地只留下郁郁葱葱的两棵普通古木,虽然没有原形那般,予人视觉上的冲击力爆表,却也足以让人不可轻待。
        两棵古树之间,有两道高大挺拔的身影走到了一起。只见一人金白华纹青袍,发髻上插着一支金秋色银杏叶结着银杏子的木簪子,眯着远眺某棵松树,声色清冷道:“没想到仅仅一晚的帝流浆能让妖君重回巅峰。”
        “仅仅依靠今晚吸收的恐怕还不够,不过,倒是足够你我二人重聚妖身,可行走于各界,不再被困元身。”另一人通身尊贵,着一身青玄双色深衣,发上木簪似玉非玉,声音带着远古的苍莽神秘。
        “今晚值得一贺,林主。”
        处于阵中心被月华构成的漩涡流侵染的山市,草木精怪早已现出原形,惠泽同族以致白犬山范围内的山林植被生机勃发,出现违反四季的瓜果大丰收以外,还诞生了许多产生灵智意识的草木精怪。
        其他妖鬼精怪在月华影响下也不例外,若是有人夜行闯入山市便会看到疑似群魔乱舞之象。韩文清张新杰等人的星君原相都隐隐可见,喻文州江波涛黄少天张佳乐孙哲平等亦如此,都遮掩不住妖仙之身的一二特征。
        金华虚空府的猫公子李轩和吴羽策早已本能地以原形登高拜月,只是俩猫所吞噬进肚皮下的月华和帝流浆转化凝结出来的能量珠子都被玉瓶装上封好,大家都知道这是准备送给谁的。
        苏沐秋体内的城灵之魂其实也被引动,堂堂凡人之身显现出了苔藓蕨类的青嫩色,一边庆幸叶修和妹妹他们三只早睡过去,一边郁闷地转化吸收的能量给自己除草。
        忽然,天边炸起一道雷霆电光,之后竟有仙乐飘飘遥遥传来,阵中月华和帝流浆有瑞气千条牵引着,往某个方向移去。
        众人张开眼睛往那个方向望去——
        轮回空狐族的聚居地。
        白犬山和古镇的其他地方也有人注意到轮回空狐族发生的动静。
        “天狐星君要归位了?”正在小山溪边汲水清洁一身破烂的某个小身影站起身,凝神感应了一番,猛地发出了一道嗤笑,“方才化形而已,离归位尚远。”
        “一道雷劫,看来周泽楷今晚成功化形了。”
        睡梦中,一道熟悉又陌生的嗓音从迷雾深处传来,“你呢?你和叶秋……是做一辈子的凡人还是重头再来回归妖界呢?”
        什么?谁在说话?我在哪里?叶修迷迷瞪瞪,觉得身上被什么重重压倒,胸腔中被压迫着一口闷气呼不出来。
        唔?!呜呜呜……
        叶修手脚并用,闭着眼睛舞动起来,身边众人早已发觉不对,黄少天忙往旁边移开一些,就见叶修憋红了脸,张开小嘴咳嗽着,大口大口地呼吸新鲜空气,他缓缓张开朦胧睡眼,眼角还挂着咳出来的一滴泪水,有些茫然。
        你怎么不注意自己的体型变化?众人眼神责怪黄少天的身型和羽毛差点闷住了叶修。
        黄少天十分自责和愧疚地偎依着叶修,张开一边翅膀以珍贵的鸟羽给叶修擦脸。
        “啊!这是……”
        叶修看到紧贴着自己窝在身边一副保护姿态的优雅华丽大型珍禽,吃惊得一时不知该如何应对。
        “凤凰?……孔雀?……山鸡嗷!我错了!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
睡觉了,明天继续加油!大家晚安!

评论(4)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