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和自己童年有关的阴影,挑三种出来说说

第一种——凉茶中的阴影:甜口的槐花+猪小肚/猪大肠
广东人嘛,凉茶由小饮到大,随便说说凉茶的品种就知经常都会喝的。一元的盒装菊花茶,现在可能是升价到1.5元,再来就是王老吉和廿四味,或者玻璃瓶装的金银花露,这些味道都是很不错的。
我现在说的是,童年常饮的,槐花茶。不问我妈不知道,槐花治肠热是最有效,要和猪小肚/猪大肠一起煲,才是效果最好的,问题就是,我从小到大喝过的这种凉茶都是甜口的,甜!口!的!
只有槐花、猪小肚/猪大肠、黄糖这三样煮成一碗凉茶,虽然猪小肚/猪大肠是最后放进去的,也不会煮太久,可是这味道太反人类了。
那滋味……我觉得可以和王师傅斑痧或者白花蛇水比一比,简直作呕!我都不知道童年时的我是怎么在我妈的鸡毛掸威胁下喝下一整碗的,为了尽量不喝到这种凉茶,我童年很少吃容易热气上火的零食和水果。
后来长大了,发现在食肆大排档出现了一种熟悉的汤品,槐花猪大肠/猪小肚,不加黄糖的咸口版,我回家问我妈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妈一开始装傻扮失忆,后来才说,这配方我记错了,不过效果是一样的好,反正你们小孩子不都是喜欢吃甜食吗?
我,咸口党,坚定不移。
第二种——水果冰中少见的蓝色冰棒(有毒)
童年时的红豆批(红豆棍)和绿豆批(绿豆棍)吃多了,其实还有一种1元或者2元一包有好多种口味和颜色并做成水果形状的水果批,几个小伙伴可以一人一个。偶然开包会发现里面有一棍是蓝色的冰。警告!千万不能吃!这是食品安全问题!你尝一口肯定会吐出来的!
我小时候经常买这个,和小伙伴们一起分享,有时候会买到里面有蓝色的,有一次因为凑钱买时我多出一份钱,分到蓝色那个……发苦,吐了!
第三种——总是被大人放在不起眼角落里的田螺碗
成分:田螺、乌梅、血包金。后来问家里人才知道的。
药效:治疗痔疮,至于怎么用,我现在都没搞清楚,主要是不敢开口问。
田螺,小时候最喜欢吃的,长大之后也是哦!只是小时候奇怪,为什么家里会有时候出现一小碗田螺,量很少,一放就是一整天可能也有两天,忽然又不见了。
长大之后问我爸妈才知道,原来是这么回事。幸好幸好……我小时候不是特别馋,也没有看到什么可以吃的就往嘴里放的坏习惯。可是,就是这样一碗田螺,我的好奇心让我惦记到现在呢……【抬头望天】

评论(4)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