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 夏日怪谈纪事 106

106 大家一起来讲故事2 龙君的故事
       当叶修和叶秋成年的时候,两人如接烫手山芋般接过了一件非常棘手的任务……
       “事关妖族全体的未来和希望,望两位殿下能够在我等离开此界之后,多多照顾扶持后人。”
        妖族大佬们在集体出走前,特意将叶修和叶秋喊来,在说出了一件有关三界的大秘闻之后,就把权柄和一切交给了叶修和叶秋两条本来就不怎么管事的上古神龙。
        挥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就这么把一群妖族崽子留下来,走得好不留恋。
        “四海龙王和四渎龙神已经准备好换位了……某些上古大妖的直系血亲和近系亲属,甚至每一个上了年纪的都已经离开了,留下来的都是些什么,不用猜都知道了。”
        听着叶秋说完,叶修嗯了一声,说:“现在不走,他们日后恐怕都走不了,何不趁早离开此界到外面闯一闯,也许能拼得一线生机。知道他们不是赶着去投胎,那就行了。”
        “难道就一定要离开吗?”一夕间遭遇巨变,成了三界辈份最大的妖族,刚成年还年轻稍显稚气的叶秋十分心塞。
        叶修一脸深思,笑容很微妙:“这回天界那边怕是对此措手不及吧!好了好了,反正这事我们也管不着,那就别理了,先把老祖宗们留下来的摊子收拾好再说。”
        说白了,就是在大人们都放心留下一群后辈们看家而自己离家出走的情况下,他们妖族要防备其他势力得到风声上门欺负妖了。
        待风波平定,叶秋登位成为新的妖界之主,叶修则上了天界当个妖界在天庭的新代表,由于身上没有实权要职,却又出身尊贵,受尊重却不会有威胁,和被架空的玉帝交情不错,与魏琛经常和玉帝喝酒,背地里被称天界最闲三人组,经常下凡认识了很多朋友,在天庭也仙缘不错。
        某天,魏琛闻得喻文州当上珠江龙君的消息,天庭都已经派人去祝贺了,他这个指点过人家修行的师父却因为经常在三界各处忽悠,难寻得踪迹,得知消息时晚了。魏琛立马去找叶修,非要一起上门去给徒弟贺一贺。
        得知其为何而来,叶修一脸“你这师父是怎么做的”表情,悠悠然说:“我和少天他们都一起去贺过了,还都吃过饼了……不过,要本君陪你去串串门也行。”
       虽然叶修的表情和语气都有点嘲,但是,魏琛可没心思和他闲话,赶紧在自己的洞府里挖出自己的镇府宝贝,要给徒弟贺一贺……
        路上,两人又聊了起来,魏琛这么说:“当年你推荐喻文州去争取珠江龙君这一宝座,没想到现在还真被他得到了。想想天下水神这么多,虽然龙族一系是最强最尊贵的,可是其他的水神也不容小觑,在这么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我徒弟……很厉害吧!”
        魏琛感慨万分,不过叶修也听明白了他语气中那种掺杂了骄傲、炫耀和愧疚等复杂情绪的感慨。作为一个经常到处乱跑的散仙,魏琛算不上是一个合格的师父,每次和徒弟们见一见,也就指点一下修行上的问题,留下一堆宝贝后,就拍拍手又跑了,徒弟们要建立事业,他是完全没有过什么帮助。可是这也符合三界实情,师父只要教会徒弟本事了,徒弟学会了可以出师了,师父就可以撒手不用管了,当然,如果自己徒弟在外面被人欺负了,那依照“打了小的,又来个老的”定律,那师父肯定会出来给徒弟报仇的。
        所以,叶修这么说:“文州和少天当然有本事了,所以就没你这个师父什么事了。天下水神多,水系更多,四海和四渎这样的已成了龙族世袭的宝座,就不用肖想,但是其他大河大湖水系可以争取一下,可是如果没有真本事,是坐不稳的。”叶修也就是在三界大佬们和各水神面前动了动嘴皮子,喻文州可是要展示出真实力才能让人心服,所以说他帮了一把其实没什么。
        “对了!这珠江水系比不上其他陆地水君掌握的水系,但是,它所在的岭南之地实在是野蛮之地,水怪也多,当地人也不受教化,若是治理不好,这对修行有部分依靠神道的水君来说,也是很头疼的事情……”魏琛希望喻文州的管辖之地香火鼎盛,可是见多识广的他也知道一些地方神的当地信众有愚昧脑抽的,遇到灾荒之年,受奸人蛊惑的就会给水君送童男童女或者妙龄女子的“媳妇儿”,民风彪悍的更是藐视神威砸了水君河神的庙宇,而地方神明又是不能随意对凡人出手的,所以,作为师父的魏琛有些忧心喻文州的水系周边都是刁民。
         叶修听明白了:“这你就放一万个心,等到了地方你就明白了。你这次不是带了压箱宝贝给你徒弟吗?你这个天下第一散仙多给少天和文州一些宝贝,谁还能够欺负他们了?”
         说到宝贝,魏琛忍不住就叹气,他最近在“发明”一件逆天神器,如果成功了,他就可以给自己师徒三人每人做一套,可是刚刚进入瓶颈期,还未突破徒弟就上任大河系的水神了,只好拿别的宝贝当贺礼,至于那“发明”等以后再给他了。
         叶修听他唠叨,心生不妙之感,他们不是凡人,这种感觉可是很灵验的准确,于是他忙问道:“我说老魏,你该不会是在琢磨什么大逆不道的玩意儿坑自己又坑徒弟吧?我好心劝你一句,你可小心行事,别让天道惦记上了。”
        “我也是从上古时候走到如今,什么风浪没见过,哪里有胆子去作这个死啊!”魏琛被他忽如其来的慎重小小吓了一跳,忙开口说。
        叶修松了口气:那就好!如果你真弄出了什么逆天神器,自己倒霉就算了,别连累了文州和少天啊!
        只是此时的两人都不知道,就在将来魏琛果真因为成功琢磨出了“逆天神器”而被天道惦记上,下场真的惨不忍睹,且自己的徒弟没用上,别人的后辈刚好用上了。
        珠江龙君的洞府称“珠江水府”,是个可移动的神仙洞府,比不上东海水晶宫这样有名的洞天福地,但也衬得上大河系水君的身份和地位,堪称“标配”。
        水府主人新上任,一切都以最快速度走上正规,班底也不薄,除了鱼将和蟹将,还有龟相和雨师,其他有官职的小鱼虾米青蛙什么的各类“水产精怪”。
        叶修和魏琛一被迎进水府正殿,就被里面有点嗨的气氛给惊到了,不明情况的还以为有外敌攻打龙君的水府。
        “快快快!上面又有凡人路过了!”
        “我先去禀报龙君!还有龟相和鱼蟹二将!”
        “我们要不要先让雨师大人到上面看一看,免得新娘子落水了!”
        “这样不好吧!万一吹风打雨的真把新娘子打下船怎么办?”
        “雨师大人还小,先别叫他出去,我们找龙君和其他大人,这次和前面一样,千万别搞事,否则让凡人误会,以为偶们龙君要坏人姻缘!”
        虾兵蟹将和鲛人蚌男虽然嘴上喊得慌,行事倒是一点也不慌乱,水府还是很有秩序的,就是闹了点。
        “花船到!新娘子到!快快请龙君和各位大人……”
        叶修和魏琛一开始还有些云里雾里,忽然听到这么一声大吼,明显是巡河的鲵将传讯来了。
        叶修一脸明了:来得早不如来得巧,果然又来好事了!
        唯有不知情的魏琛一脸懵逼:“老叶,不会是文州他娶媳妇吧?他怎么连广告三界都没来得及就去迎接媳妇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评论(6)
热度(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