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 夏日怪谈纪事:105

105大家来一起讲故事

    眼见叶修把一只只毛团都抱到床上了,机智如韩文清张新杰就顺势要送客走人准备休息了。

    哪知道,叶修和叶秋刷牙洗脸后,躺在床上——忽然又睡不着了。

    根据民间照顾小孩的经验来看,这个时候,来个睡前故事能让小孩更容易入睡。

    星君们第一次讲故事,可效果很好,叶修和叶秋都睡着了,并且做了一晚上奇怪的梦……

    从前有一棵树,他是天地间第一棵不死树,但凡占着“第一”名头的生灵,那生来都是十分不凡的,也是十分强大的。

    吴雪峰就是这么一棵不死树的老祖宗,虽然他的同族不少却也不多,但有后辈流传于世,无奈特么的运道都不怎样,已知的仅仅剩下他一个还活着,他的同族和后代不是被人间帝王之流的权势之主砍走做棺材,就是被修士当作材料采集去炼器炼药了。

    浩劫初次降临前,某处深山老林里,一条蚯蚓般大小的“金色四脚五爪蛇”趴在一棵高耸入云的老树下晒太阳,抬眼望天上白云。

    前一天,一龙一树还在聊天聊着某某圣人随手种下的银杏树已经开花结果了,可是听说成熟时整棵树只留下一颗银杏子就挂掉了,要不要去看看那颗银杏子最后落入谁家。现在,一龙一树沐浴在阳光下,似乎懒洋洋不想说话的样子。

    “我总是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两道声音分别来自不同的两个物种,忽然老树不见了,化成一个人,俯身将“金色四脚五爪蛇”捧起……

    叶修和吴雪峰互相对视:“不是吧?你也感觉到了?”又是异口同声。

    沉默良久,吴雪峰像是做出了某种决定,说:“叶修,如今外面不太平,我要走了,你也该离开了。”

    “你要走了?想要去哪里了?”叶修突觉心里有点慌,忙用爪子勾住吴雪峰的衣袖。

    吴雪峰看着手上这只血统尊贵却生长缓慢的小龙,笑了笑说:“又不是不会再见,只是现在不太平,不只是我,你也要找个地方避一避了。等躲过这一波,我们还会再见的,到时候就可以继续现在的生活……”

    这话别有深意,可叶修就是听明白是什么意思,有些戚戚焉,说:“你是天地间第一棵不死树,是该找个地方躲起来避一避了。可是……我和他们不一样,我和叶秋,跟他们不一样,我们都还小……”我们热爱和平,作风低调,从不作死!

    吴雪峰抬眼望着虚空,摇摇头,喃喃自语:“……某些时候,他不会因为你们还小而放过你们,可是如果你和叶秋真的有心退避,而我也愿意舍弃一些东西,说不定,我们将来也能争得一线生机。”

    画面一转,漫天战火,无数同族陨落,两条小蛇般的金龙与幸存的族人失散了,白龙鱼服混在其他妖族中流落在外,得友人相助,寻觅到一处小世界做安身之处。

    原身为不死树的吴雪峰使金蝉蜕壳之计,用不死树的枝叶所炼成的法宝赠与叶修后,舍弃了原来的树身和大部分修为,以此作为假身躲过一劫,再以树种之形遁入红尘,再也难寻其踪,从此人间难见不死树……

==========

原来细心去发现,也能够看出来,我老家这边的过年习俗可以有各种为什么出现——

1,年桔子,每年过年除了神位神龛,但凡生活中频繁使用或者功用很大的家具和家电器,每年都会在它上面放一个年桔子,有时候还会压着一个红包放上去,我妈给出的解释就是:家里的家具也要过年啊~~我:= =家具都是桌子茶几书柜鞋柜什么的都有年桔子,倒是椅子凳子上不会有,家电就是电视机电脑电冰箱家里有时候消毒碗柜和立地空调上都各有一个年桔子哦!

2,为什么过年过节用的那只鸡是阉鸡(骟鸡)不是公鸡母鸡什么鸡,为什么用的咸鱼多是鲮鱼和鳊鱼?我注意这个问题很久了,对此,“封建迷信群众”我妈的给出的答复是:公鸡是有后的,怎么可以拿公鸡去拜神?所以活该的是……太监鸡?我:==难道不是因为太监鸡更好吃?

3,关于汤圆。年三十那天,老家习俗,这一天吃汤圆,但素,汤圆是不包馅料的,我家是用萝卜鸡汤做底汤,和各种配料一起煮汤圆,从小吃到大,以至于不走出台山还不知道原来汤圆应该有馅料的且都是甜的。

4,关于年糕。听说国内各地过年的年糕都是糯米磨粉做的,感觉我老家过年的年糕和汤圆一样,都是走非主流路线的。老家的年糕是用小农粘米磨粉做成的,小农粘就是老家常当米饭主食吃的一种米,反正我这样五谷不分的是不懂它到底是属于哪一种米的。小农粘磨粉做成的年糕,热乎乎的时候吃很有咬劲,但是冷了就硬邦邦很伤牙,只能放在干净的清水里保存,每天都要换水两三次,想吃就捞出来上盘子炊热吃,也可以炒菜吃。

5,关于过年时烧的冥币。记得去年过年时的冥币差不多就是八国联军样样都有,至于今年烧给神仙佛祖和祖宗的冥币,我好奇地扫了一眼我妈买回来的,仿人间币制的就只有两种,RMB和美元,因为是过年期间我不敢开口问我妈为什么只有这两样以免找打,所以,还是等过了正月再问她好了。

评论(8)
热度(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