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 夏日怪谈:民国番外:103(4)

103 民国番外:当星君从神仙到神棍(4)

    隐身上线准备暴起暗杀的星君们在一旁感叹这一世的叶修,藏得好深,一如既往的厉害。

    然而,在耳闻外国人窃窃私语般的八卦议论之后,星君们更坚信,灵修仙君·上古龙神·叶修这一世肯定在下一场很大的棋局,以他们现在被压制的实力,掐指一算竟然算不出叶修这一世的未来【天机被蒙蔽了】,但“伊藤广陵”确实是真有其人,且能耐很大。

    “这伊藤广陵的命运受到两位龙神的影响,未来的吉凶生死如何很难说,但是从眼下来看,他未来的十年绝对很走运。”——文昌星君·韩文清挑眉。

    “能跟叶修和叶秋走在一起的人,自然不是善茬,这位伊藤广陵是个充满故事的人,武运昌隆,财运也是极好,一看就是武曲罩着的。”——文曲星君·张新杰如此断言道。

    “说到很有意思,他的身世更有意思,生父不详,生母是中国人,与这一世的灵修仙君及妖界之王又是表亲,但是他现在是给日本人当儿子,真是……奇哉怪哉!”——七杀星君·于锋在心里用一个更接地气的形容词来形容他们不曾见过的伊藤广陵的过去,狗血。

    “这个……如果我们没有算错,伊藤广陵现在这个日本鬼父亲就是人口相传的便宜父亲,只是机缘巧合之下,这两人才做了父子……”——武曲星君·宋奇英觉得如此狗血和自己罩着的人相配,画风非常不对劲。

    终于,韩文清以一句话英明神武地给这场八卦下了结论:“杀人者,人恒杀之;玩人者,人恒玩之。”这场八卦算是告结。

    文昌宫三星君和七杀星君哪怕沦落红尘,对人间文武依然了如指掌,掐指一算,算不到叶修和叶秋的,还算不过一个没什么来头的凡人?于是,在叶修和叶秋完全不知情的前提下,他们俩辛苦隐瞒的伊藤广陵身世就被几位星君的掐指一算扒了个底朝天。

    刚出生其母就被人掐死,弃于垃圾堆上,被收养一段时间再被放弃,在仇人的监视下成长,以乞讨和捡食垃圾为生,于四岁时才被领回伊藤家,尚来不及感受到“亲情”,转手又被正室以“出国求学”为名送到国外自生自灭,身无分文走投无路之际遇上表亲兄弟——叶修和叶秋,从此狼狈为奸(×)的三人走上了创业抗日救国之路……

    现在叶修出现了,叶秋肯定也在附近,而真正的伊藤广陵……掐指一算得来的结果居然是,他人现在以叶修的身份在中国积极参与抗日战争。

    鸿门宴现场的音乐悠扬,不管隐身在线的星君们心情如何复杂,这边德日中三国人士圈子里的谈话很快就到了紧要之处。

    “虽然我方组织很想做贵国这笔庞大的军火生意,但是,哪怕现在你们德日两国结盟,在我方看来,你们依旧背负巨大风险,所以……”无视白皮(西)洋鬼子和黄皮(东)洋鬼子逐渐发青的脸色,叶修的笑容灿烂不减,说出的话透出来的意志却是坚定不动摇——

    “唉~~看在都是老顾客的份上,可以打折恕不赊帐。”九八折,零头就不要了。

    敲定生意签订合同是在谈判桌上,在这种舞乐宴会氛围的怀抱中,还是别谈正事罢!不然,只会让对方被打脸,己方也会很尴尬很不好意思的【叶神你确定?】

    麻蛋!全世界都看好他们轴心国【鬼子你们确定?】,就这个天天倾销“过时武器”给他们的军火商口出狂言瞧不起他们,更不看好他们能够获胜,每次见面都死要钱不说,还一再强调不许赊账,倒是听说给他们的死对头做买卖时,允许赊账不说,虽然里面也有“过时武器”,但是死对头可享用优惠价!

    如果被人当面挑穿揭破,这个厚脸皮的年轻军火商也不恼羞成怒,只会笑眯眯地说:“你们不打个势均力敌,我们还怎么继续把生意做下去啊?……你们真不要这一支军火吗?……好吧!我立刻让下面的人把这笔军火送去中东……”

    听听这是什么话?这是在显摆!这是在炫耀!这是在挑衅!

    可是作为需求方,他们不得不舔着脸跪求,谁叫人家的军火是世界级精品呢!

    “伊藤贤侄,身为帝国子民,为我大日本帝国天皇效力,付出一切是理所当然的,怎能还要谈论报酬?你看我们……”

    虽然外交大臣对军火生意沾不上手,和“伊藤广陵”对话的,是日本使团中的另一位重要人物,但是,身为伊藤家正室夫人的娘家人,藤原拓也看这个外室生的混血儿非常不顺眼,搬出了日本天皇,借势压人。

    谁知,“伊藤广陵”叶修依旧优哉游哉,闻言笑容更深,嘴里忽然冒出一串与正事无关的外语名词,细听才知是欧美各国有名的学院,接下来叶修所说的话把他未说出口的那部分话给顶回去了——

    “少年无名,生于贼寇地,起于草莽间,兴于海内外,游学各国,志在四方,不知生父,不识扶桑。生我者,何人?养我者,何人?教我者,何人?”

    中国大使叶先生夫妇闻言,深深地看了叶修一眼。

    说着说着,叶修很淡定很欠揍地吐出最后一段话。

    “四岁之前的百家饭饭钱已连本带利还清,四岁之后你们大日本帝国可曾予我一分一毫?天皇算什么?你又算什么?我伊藤广陵乃外籍亚裔,生意往来你情我愿,没钱就请另寻卖家,我方不是慈善机构。”

    你算老几?敢在大爷面前指手画脚?天皇老子来了,都不给面子!

    好气啊!好气啊!好气啊!这话已经很不给面子,说得一众日本人气歪了脸,甚至有人控制不住怒气想冲出来撕逼,却被尚存理智的同伴死死拉住。

    至于藤原拓也是何反应?他差点就被气到脑中风了。

    “藤原先生,幸好你们当年把我送出国了,不然,岂不是要和你们一样给那个什么天皇为奴为马?比起当什么大日本帝国合法公民,在下更愿意当个一张大口吃四方的国际军火商。”好吃好睡牙口好,磨刀霍霍向鬼子。

    叶修的言行气死人不偿命,那样子让星君们想起了后世的一个名词“香蕉人”,又想到了不久的未来大西洋彼岸会有一群美籍日裔投身伟大的反法西斯战争,和老家人死磕。

    意外往往来的非常快,正当众人被叶修他们这边的动静吸引住所有注意力的时候,从暗地里出现的刺杀开始了。

    “噗嗤!”

    被气得肝疼的藤原拓也眉心一点红,和叶修谈军火生意事项的另一重要人物也跟着被打中红心了,血溅了藤原嘉代子一身一脸。

    尖叫在一愣过后,响遍全场,随之同起的是,声声不绝的枪声和爆炸声。

    混乱,由此而起。

    隐身在线的星君们表示:请别无视我们的存在谢谢!

    破军星君·孙翔和廉贞星君·唐昊相互无声对视一眼:干得漂亮!风紧——扯呼!

    事后清场,日本外交大使的尸身已被收敛好,此次刺杀,在混乱中无辜躺枪的日本人都中流弹丧命,日本大使团重要人物都死伤大半,无法正常理事,需日本国内另派使臣要员。

    基于礼节,叶修如此说:“藤原小姐,请节哀顺变,我想,新的使团很快就到,德国方面也不会委屈了你。”这绝不是火上浇油,也绝不是幸灾乐祸,叶修也不屑这种棒打落水狗的行为,只是,这话还是刺激到了藤原嘉代子,让她失控了——

    “你这个该死的混血杂种!为什么死的不是你!?你为什么不去死?!为什么!”

    看着被人拦下的藤原嘉代子,叶修的眼神淡淡,看向虚空,语气轻飘飘的,神秘莫测带着诡异,却又十分漠然地说——

    “因为,我就坐在,他的旁边啊~~”

    还留在现场未走的中国大使叶先生夫妇和周边不远的洋人们纷纷打了个寒战。

    隐身在线还未走的韩文清张新杰宋奇英和于锋都停在十米远,就这么看着。

==========

我就觉得,这一章的叶神苏苏苏。

评论(5)
热度(1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