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 夏日怪谈纪事·102(4)

102一波萌神4

    叶家安静的小祠堂里,自从用来当小黑屋用后,这里就少了一些蜡烛和油灯的烟火气,多了几分热闹的人气,房间的各个角落都只点了一盏高高的立地铜灯,古色古香,很有古代感。

    因为夜色不早,电灯的光芒容易惹来注意,所以房里没有开灯,此时,五个大人和两个小孩就这么在朦胧的光线里,在萌物们的包围中,大眼瞪小眼。

    火光把房里大大小小的影子拖拉到墙上,毛团们越发手感十足。

    被肖时钦抢先一步开口,而叶修和叶秋都没有立刻给出反应,余下众人忽然觉得,好尴尬啊好尴尬!

    “啊~~~”萌萌哒一个小哈欠,盘着小短腿坐上蒲团,叶修抱着月光狐·周泽楷,眼巴巴地“瞪”着肖时钦,明明睡意朦胧的双眼却又瞬间充满了亮闪闪的期待,给了众人一个措不及防的歪头杀——

    “你……你们是来送节礼的吗?”心有灵犀的双胞弟弟叶秋就坐在叶修旁边,来了一个神同步,也歪着头问道——嗯,有点迟疑,勉力矜持的那种。

    原来叶神/前辈是在等着他们给七夕节礼吗?

    很明显,在场的这些“故人”这才迟钝地反应过来——昔日或明恋或暗恋的对象变成现在这个状态,他们居然还没有完全体会到小孩子那种守礼又好奇却不好意思开口的别扭反应。

    呵~~这样的叶修挺可爱的——叶秋弟弟再度被无视了。

    众人脸上都流露出笑意,肖时钦微笑地点头,亮出了他今晚特意准备的礼物,并且当场表演了一次来自古代的戏法。

    其实众人对叶家这里的禁制也不只一次感到发苦,禁制之下各种不科学的手段都不能使用,他们精心为叶修挑选准备的某类礼物根本不能用了——恋爱手册里,礼物攻势直接废了一半。

    于是,心灵手巧的偃师·肖时钦拿出一户农家小庄的模型,放在叶修面前,利用他的机工术表演了一场和七夕有关的戏法——

    魔合罗娃娃,做农活。

    偃师出品的七夕玩偶,个个都很精致,就跟活物一般,只是太小了。

    这些七夕玩偶都添加了现代的时尚元素,穿着古风的汉服,有萌萌的兽耳和毛毛的尾巴,只需要配合着肖时钦的几个手势和几个命令,就能够模仿出农家人的生活场景。

    蹦蹦跳跳地跑到谷粮堆里挑拣出了麦粒、谷粒和黄豆……

    步行稳健地在“农田”上耕地播种……

    当农作物眨眼间发芽生长成熟时,摩合罗娃娃们将农作物收割去壳打磨……

    叶修和叶秋看着这些七夕玩偶给小麦磨成面粉,把谷米磨成米粉,将黄豆磨成豆浆……吃惊不小的两人看得眉开眼笑。

    肖时钦将宵夜端过来,笑道:“要不要尝尝?我的这些摩合罗厨艺还算不错。”

    一叠小巧的烧胡饼,一盘精致的蒸米糕,两杯微烫的热豆浆,份量不多,每个都很小,但是闻起来很香啊~~

    能不能吃?好不好吃?

    明明晚上吃了不少,叶修和叶秋看了全过程,闻着香气,就觉得饿了。

    美食诱惑VS毛团攻势,输赢如何?

    韩文清和张新杰全程都板着脸,不说话。

    喻文州和江波涛的笑容都消失了,皱着眉。

    看来,叶修和叶秋都很馋的样子,但是,两个家教很好的小孩都忍住没有伸出手,而是看向了韩文清和张新杰。

    韩文清和张新杰的面色稍霁,心情转好。

    韩文清严肃地说:“多谢肖大师的礼物了。”

    张新杰非常严谨:“不过,现在是休息时间,两位少爷该回床上睡觉了。”

    喻文州笑眯眯地伸出手:“小孩子睡觉前既然已经喝了牛奶,就不能吃太多其他的了,这些精致的宵夜就由本君代受了。”

    江波涛忽然另有深意地对叶修和叶秋说:“既然受了两位小公子今年七夕作为节日回礼的小物品都准备好了吗?”

    呃?!还需要回礼吗?

    叶修和叶秋一脸懵逼,猛然想起他们的堂表姐们连堂表哥们那些“臭男人”在今年七夕似乎都有准备了像模像样的小礼物。

    只见江波涛的眼神左右一扫,叶修打了一个激灵,站起来将左右大小毛团子们都抱到自己的怀里,甚至直接抱回床榻上,一副生怕自己的萌宠们被人抢走的样子,说:“对不起,暂时还没有回礼,让我想想,不过,这这这、那那那……都是我的我的,我的我的我的!”

    周泽楷:……爽。

    李轩:………爽。

    吴羽策:……爽。

    黄少天:……爽。

    包荣兴:……爽。

    方锐:………爽。

    林敬言:……爽。

    安文逸:……爽。

    乔一帆:……爽。

    罗辑:………爽。

    孙翔:………爽。

    楚云秀:……??

    这种转折——

    肖时钦韩文清喻文州张新杰江波涛:……楚云秀这是怎么回事?

    胜负如何?好像就这样轻易达成“同床共寝”了。

    未能出场只能被迫道具的吴雪峰和王杰希:……

评论(2)
热度(1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