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 魔法师的后现代生活·番外:伪穿越之宫廷版(12)

(12)叶总裁在古代:如何给哥哥的后宫团取封号?

    现代的总裁·古代的监国亲王·叶秋这次来见冯·校长·老佛爷,其实另有要事相商。等两人吃完早餐,各自捧着茶盖碗,把慈安宫四枝花打发出去别影响消化之后,叶秋递上一个疑似古代皇帝太后审批专用折子的本子。

    “父君,皇朝初立,本朝后宫制度与前朝无异,然陛下的诸位男妃不宜沿用前朝的封号,所以儿臣与众大臣商议,修改各嫔妃封号,并挑选出一字和二字的候选封号,今儿臣带来给父君评点……”

    给自家哥哥的后宫团挑选封号什么的,这种差事儿他这个“小叔子”还是别掺和,赶紧把这烫手的山芋交给眼前这位“老太君”,更显得名正言顺也不怕被人记恨上。

    本来一顿早餐过后,冯宪君吃饱喝足有些心安,那一口老血是不用喷出来了,现在听了这一连串的话,最开始是一脸痴呆的懵逼,反应过来时候,觉得闹心——

    虽然在古代给后宫新来的妃子封号,就是相当于给了正正经经的名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老夫觉得好心塞。

    “……先放着我,哀家等会儿再看……不!你还是现在给哀家看吧,哀家会认真给皇儿的媳妇们挑选好称号的。”心塞的冯太君接过本子,好似举了千斤鼎般沉重。

    然后冯太君就开口赶人了:“你没其他事的话就出去忙吧,不用留在这里陪哀家了。”他这里还有事烦着呢!便宜儿子哪里来回哪里去。

    “儿臣告退。”叶秋乐得不用继续拿别人叫“爹”。

    等叶秋离开了,冯太君呆坐在原位,发愣了一会儿,才深呼吸一下,做好心理准备,打开本子,一看就看了大半天,眉头紧锁地琢磨了大半天。

    翌日,太君懿旨就传了下来,满朝文武和后宫诸君知道消息后,宫里宫外都震惊了,只因本朝开国女皇的父君——冯宪君老佛爷给自己的儿媳妇们挑选的封号不同于历朝历代,用四个字来形容就是,很有意思。冯太君的懿旨大意如是——

    东宫凤君·苏沐秋,赐号清徽,称清徽凤君。

    西宫凤君·韩文清,赐号寒夜,称寒夜凤君。

    后宫诸妃嫔的封号,宫妃品级以上者,皆以宫殿名为封号,宫妃品级以下者,原封号不变,改称诸嫔妃为诸君。【注:古代皇室所用的后妃称号,那必须一定是要传统的有好寓意的用以赞美女子或者歌颂品德的,不应该是像现代各种古言小说的那么猎奇不正常,所以,本文伪穿越的后宫诸君就不打算按照古代标准了。】

    冯太君冯校长这道懿旨的本意是,这个穿越尽是让自己看着似曾相识的人在自己面前搞什么师生恋,实在是太闹心了,我自己不好过别人也别想好过!

    于是,就来了这么一出!

    你们问,冯校长给东西两位凤君挑选的封号为啥差别看起来这么大?

    当然是,因为冯校长对苏沐秋不怎么熟,但对韩文清这个感觉似曾相识疑似他学校的学生,他是万分不希望看到他和叶修师生恋的,所以,当然要挑个寓意“失宠被打入冷宫”的封号给韩文清了,其他学生的待遇更是如此,直接以宫殿名为号,表示——老子很不待见很不满意!

    但素——愿望是美好的,现实是诡异的。

    消息传出去之后,不管是在台前“演穿越剧”的,还是在幕后做技术支援的,都作诡异状,特别是学校来的那些“幕后工作者们”都受到了大小不一的惊吓。

    “原来冯校长是个寒夜(韩叶)党啊~~”

    “真人不露相啊!我们冯校长藏得好深啊~~”

    “嘻嘻~~等校庆剧好了,回去后一定要好好宣扬一下!”

    “哈哈!看他老人家平时一脸‘早恋者,死!’的样子,没想到啊,啧啧……嘴里说着不许这样不许那样,身体很实诚嘛……”

    【剧外音,冯校长:我比窦娥还冤啊……】

==============

这一周天气寒冷,于是大部分时间都在办公室和宿舍过,没有回家,宿舍没网家里才有网,所以“苏的不是玛丽是叶神”那个坑只码了一半的字,就先把魔法师这个番外放出来了。

评论(3)
热度(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