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 夏日怪谈纪事 98(13)

98 七夕13

   “喻先生看起来很年轻,还在大学读书吗?”

   “其实我已经毕业了,不过我在校时就早早发展自己的事业了。”

   “不知喻先生读的是哪所大学?学的又是哪个专业?在何处高就?”

   “我是京城的**大学毕业的,工商管理系的,在京城和穗城两地,和朋友合作开了两家珠宝金石店。”

   “……喻先生在京城和穗城经营的珠宝金石店啊?是现在风头正盛,京城名媛圈里非常有名的蓝雨珠宝名饰店吗?”

    “除了经营珠宝店的生意,我还喜欢玩投资,目前正在投资石油……”

    “平日喻先生有什么爱好兴趣和活动呢?”

    “我平日喜欢一有空闲时会就近去一些福利院老人院里做义工,最喜欢和小朋友在一起,陪老人家下下棋,听他们讲古,聊聊花鸟鱼虫的饲养,也有时候喜欢一个人去旅游散心,今年就想回古镇修养一段时间……”

    “那你的家人……”

    “我是家中独子,也是父母的老来子,当我事业有起色的时候,他们就不在了……”

    “非常抱歉,喻先生,我……”

    ……

    面对着对方一大家子彬彬有礼的调查家底,喻文州一点不高兴和不耐烦都没有,努力在未来岳家面前展现出他的英俊多金/清白家世/人品绝佳,务求要在叶修的家人面前留下良好可靠的个人形象。

    学历/家财/事业……各种能够拿得出实物的合法证明和存在,喻文州都能拿得出手,事实上,他和黄少天在人类社会是出身普通/少年天才/家底绝对雄厚的“凡人”设定(天底下的龙君都是有钱人,水晶宫不缺宝贝),至于父母亲人,本来他和黄少天打算各自用仙术“洗脑”一对凡人夫妻当他们的“父母”,但是最后放弃了这种可能造出另一种麻烦的打算。

    那些个人的成长经历/拼搏奋斗史/社会交际圈等无形的虚构的“记忆证明”则早已经被他们使用了仙术“移植”到特定目标的人群里,这些都是根深蒂固毫无破绽的“人证”,遇上有心人调查,对方也只会深信不疑。

    对喻文州的一切,叶修的家人已经命人去调查和获取资料,并不会简单听信这一面之词,而叶修和叶秋现在没有大人们的那种复杂心思,只是还有些单纯,对喻文州特别有好感,就在双方你来我往的言辞交锋,两小孩热情可爱地给喻文州好吃的和好看的。

    “叶小修和叶小秋你们很喜欢文州哥哥啊……”弟控的堂哥表哥们看在眼里,默默地在心里干了一缸醋。

    弟控的堂姐们和表姐们在七夕之夜的关注点难得不在她们最宠爱的俩弟弟上,所以在“查家底”恰巧尴尬结束后,聚集在乞巧供桌周围,玩乐着各种七夕的活动和游戏,顺便还要看住那两个现在狗嫌弃猫厌烦的熊孩子——叶修叶秋的小堂哥和小表哥。

    男女分桌,哥哥们最大的乐事就是和最可爱的弟弟们玩,但是万万没想到——

    叶小修抬起沾了芝麻糊的小脸,点头说:“堂哥们和表哥们都没有文州哥哥好看,也没有香香哒好闻~~”

    叶小秋在后面补了一刀:“哥哥们有时候闻起来臭臭的,还经常凶我们,抢我们好吃哒好玩哒和好看哒……”

    哥哥们心碎了一地:……

    正在谈天说地的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看到这边一片阴阴沉沉,很是不明,心里稍微想一下,就明白了,把这归结为还是光棍汉的孙子们因为不能脱单而在郁闷,应该给孙子们介绍好女孩了……都长这么大了还让老人家操心,真不孝顺……

    “叶修……和叶秋都很可爱,也香香哒~~”喻文州脸上的笑更深了,拿出手帕给叶修擦脸,再熟练地舀起一小勺送到叶修嘴边给他吃,虽然他心里不是十分乐意还要分一部分心思照顾旁边的叶小秋。

    喻文州从很早很早以前就很喜欢,哦不,是对前世的上古龙神叶修有一种深刻入骨的感情,虽然现在的叶修还未长大,但他也很喜欢这样的小叶修。

    吃完芝麻糊,叶修奶味十足地香了他一下:“哥哥也很可爱。”

    无情地被两个可爱哒弟弟划分为臭男人又被四位老人嫌弃不孝顺的哥哥们受到了非常严重的精神打击,只剩下一层血皮,但是仇恨值同时也被喻文州拉得老高老高。

    早说了嘛!尚未形成正常两性审美观的小孩子就是这么容易被好看哒/好吃哒/好玩哒以及香香哒捕获的奇怪生物,臭男人的汉子之美不是那么容易被他们接受的。

    不过,比哥哥们更要不高兴的,还有在或明或暗地默默围观的“神仙妖怪吃瓜群众们”。

    当夜色渐深,或参与或围观乞巧节活动的群众们都解散,回家睡觉。关于叶修和叶秋的惩罚在喻文州离开叶家后,新鲜出炉了。

    “你们两个到处乱跑的小坏蛋,到小祠堂里挑豆豆去,不挑分完不许出来玩。”

    发布惩罚的是姐姐们,都得到了家长们的同意,于是,叶修和叶秋收拾好自己的铺盖,搬去家里那宽敞明亮但是位置偏僻的小祠堂,被关禁闭,并且……挑豆豆。

    “叶修和叶秋第一次住进小祠堂,我们也不放心,请两位老师帮忙照顾,并且监督他们。”

    于是,在叶修和叶秋前脚进了小祠堂,韩文清和张新杰两人后脚就打包跟上。

    受禁制影响,一大//波毛团在得知消息后,也暗搓搓地决定来了个半夜突袭……帮忙挑豆豆去。

========

已定计划:夏日怪谈写到鬼节就会完结。

下一个坑是“魔法师的后现代生活”。

评论(6)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