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 夏日怪谈纪事 97

97 七夕12

    “肖时钦?你怎么来了?”

   认识肖时钦的神仙和妖怪们都有些诧异,居然在这种地方看到他。

   不认识的神仙和妖怪则在暗地里窃窃私语,带有对传说人物的好奇和向往,但没有恶意。

    “那是谁?你认识吗?”

    “周穆王时期的能工巧匠——偃师,每个妖族的上古大能会不认识?年纪小时听族中长辈说故事时知道的,今日还是第一次见。”

    “‘偃师献技’这故事我也听族中长老传道时说过,不过我也听说偃之一族早就在上古时期就灭绝了,没想到现在还能见到最后一个偃师。”

    “说不定眼下见到的这位偃师就是给周穆王献技的那位,人家成神仙了才能活到现在。毕竟周朝之前,夏商之时,乃至春秋战国时期,都有凡人得仙缘有封神或者成仙的可能。比方说,春秋时期的四大美人之一,有‘九寡不祥’之称的郑国公主夏姬,人家修习采补之术。据说,我们古镇的土地魏大仙人就是周朝之前的神仙人物,不过那时侯他一文不名,又因其行事(wei)低(suo)调(liu)才逃过一次次劫难至今没有陨落。”

    “哎哟!听你这么说,这个叫肖时钦的偃师其实和魏大仙差不多,都是很老的老人家了?”

    如果是平时,肖时钦还可能会和那些年幼的小妖怪们说说玩笑,甚至会说,其实我没你们说的那么老。

    年龄是男人的秘密,岂会随便与人说?韩文清与张新杰,喻文州和黄少天,吴雪峰和王杰希他们都没提过自己的年龄,他又怎么可能会随便说出去呢?

    不过现在嘛,暂时没闲情陪小辈们说笑,让它们凉快去吧,正事要紧。

    “肖时钦,你来晚了,叶修已经跟喻文州他走了。你现在追过去,来不及了。”

    因为井神的事情还轮不到五大家仙那种小神小仙去管,而叶修家只要有禁制在一日,妖仙们就不能正大光明地接近叶家人,“黄大仙”方锐一时无事,和另一只黄大仙林敬言一起当围观热闹的吃瓜群众,两只可爱的黄鼬各自捧着半个大西瓜,眯着黑白分明的豆豆眼,蹲在高处俯视,那小模样有点逗。

    “今夜不管有多晚,我总会见到他。”肖时钦对与叶修的七夕之约是自信无比,并不想在既定之事上与人纠缠,直接说出他的目的,“我正好熟知当地这位井神的过往来历,愿意从旁协助你们审查此案,不过,如今古镇的山神是个‘伪’官,和阴神不是一个路的。本是城隍的城灵苏沐秋成了凡人,有资格做主审官的只有土地一人,只有他最合适。”

    至于五大家仙……还是不说了。那是民间组织机构,天家和阴府都没给他们发过认可证明,和井神算作一类的话,都是野神。

    他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法反驳。

    话都说开了,韩文清和张新杰也觉得留下来还不如用家教身份多在叶修家人面前刷存在感,而黄少天虽然自认四方神君的他官职比在场的人都大,可是官再大,和人家不是一路的他,直接插手阴神的内务事……那是要拉足了整个阴府的仇恨值啊!江波涛倒是也够资格,但是他觉得还是去看看叶修更好,也不肯留下来陪魏土地爷了。

    于是,各路神仙妖怪都散场,各回各家……不,是都回叶修身边找个不远不近的位置守着,而可怜的魏琛被捉壮丁,审案去了。

    另一头,叶修和叶秋回到家了,家人欣慰后怕之余,也都个个怒了,果然是逃不过一顿罚,但是因为家里有客人,罚行就改成缓刑,大家的好奇心和关注点都在闪闪发光比明星还亮眼的喻文州身上。

    “喻先生家也是古镇人?还是来古镇旅游的?”说话的是叶修的大堂哥,脸上皮笑肉不笑的。

    比喻文州稍后进门的家教二人组——韩文清和张新杰看这情形,微微拧眉。

    这怎么像是古人试探儿女对象家底的开场白呢?

============

后文应该是喻文州龙君(喻叶)的主场,韩张两位星君压后。

评论(8)
热度(1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