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夏日怪谈纪事:96(11)

96七夕11

    古老的水井的井沿对小孩来说是很高的,叶修和叶秋都掂起脚,双手趴住井台,借着鲤鱼灯笼的火光望井里望去。

    古井十分黑暗,上方还吊着一个很沉的铁皮包木头,铁皮已经生锈,叶修和叶秋使劲往井里伸脖子,完全没有抬头往四周看一下的意思。等到他们听到头顶有一股风吹过,还稍微感觉到一点火烫的热度时,两人听到一声凄厉的惨叫,同时整个人被带离古井,落入一个充满草木气息的怀抱中。

    “我的脸啊!我的脸……”

    带着江河水汽的强风将胭脂色的粉末吹了回去,作为护阵法宝的鲤鱼灯笼朝着女鬼的方向被踢飞,同时沾染上“朱雀神君”黄少天送给喻文州的一道神火,烧成一个火球,扑到白衣女子的身上时炸开,一时火花四溅,散落开来,小部分点燃了院子里的一些竹木用具,大部分都烧了女子一头一脸一身,她整个鬼痛苦地在地上翻来滚去。

    王杰希抱着叶修和叶秋俩孩子退到门口,几片银杏叶紧紧贴住两个小孩的眼睛和耳朵,吴雪峰护在一旁,抬腿就踢院子门口的门板,喻文州袖着双手站在古井旁,看着打滚的女鬼,摇头叹道:“你如果现在就收手回到井里,还有一线生机,正逢佳节,吾等亦不会随意处置你。”

    说完,喻文州也退到门口,远离了那一口井。

    古镇诸仙神妖怪都已经知道这个女鬼是井神,且是城隍神苏沐秋允许存在的野神,能不杀死她,他们也不愿意就这样抹杀她,更愿意施以别的惩罚。

    那女鬼闻言,赶紧趁机离地飞扑,跳井去了。

    哪知,忽然有一口大铁锅砸了过来,恰恰好堵住井口。

    黄少天抬起一条腿,穿着艳红镏金锦靴的脚带着一个锅盖,踩了上上去,姿势简直不要太霸道了:“这个女鬼害死了这么多人,就这么放了她,太没天理了!”

    喻文州强势又温柔地硬从王杰希怀里拉出一个自己抱着,说:“这个嫌疑犯的野神得交给当地山神城隍神或者土地神问罪判刑。毕竟,这是阴神所掌之地,乃阴神所管之事。”

    阴神,乃阴司之神,土地山神城隍及夜游神判官等都是。“珠江龙君”喻文州和“朱雀神君”黄少天,前者勉强和人家搭一下边,后者和人家根本就不是一路的。

    不过话说回来,韩文清张新杰宋奇英三个伪山神其实也不是。

    王杰希见喻文州快准狠地把叶修抱走,很是不悦,说:“这事怎么处理,你们自己商量,我先抱孩子回去了。”

    “时候不早,确实该回家去。”喻文州当然也认同地转身就走,一出院门就把叶修眼皮上的银杏叶摘了下来。

    “……姐姐?”

    叶修一脸迷迷糊糊,张开眼睛就看到一张好看的发光的脸,回过神来,才看清楚是有一面之缘的白衣服姐姐,对环抱周身的气息也有熟悉感。

    喻文州:“……”

    “姐姐?”刚好来救人的众仙妖都站在院门前,正好听到这么一句,顿时要笑不笑,强忍着站在原地。

    偏偏就在这时候,离开院子的和接近院子的神仙和妖怪们,都在禁制的强硬作用下,纷纷打回原形了。

    卧槽!

    本以为不会受制的王杰希和吴雪峰赶紧变回银杏子手镯缠回叶修的手腕上,除了喻文州,其他仙妖惶惶回避,恨不能退避三舍。

    这个禁制原来还能这样使吗?

    幸好叶修和叶秋都没有注意到周遭的鸡飞狗跳。

    喻文州轻咳一声,笑道:“你们可以叫我哥哥。今晚过七夕,你们走错人家了,家里人一定很担心,我来接你们回去。”

    “那之前我们见到的白衣服姐姐……”正奇怪哪里来的银杏叶,叶秋还想着回头看看那个院子,却被喻文州制止了。

    喻文州哄道:“我们先回去吧!这里除了白衣服的哥哥,可没有什么姐姐。”

    在喻文州把两人同时抱走后,大家才聚集回来,看着喻文州远去的背影,心里都酸得直往外冒酸水了。

    “别看了,我们还是先把那个女鬼处置了,再来思考禁制的事情吧!”

    不知道是谁先说的这话,大家都开始认真做正事了。

    就在这时,肖时钦走出来了。

评论(5)
热度(1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