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 夏日怪谈纪事:94

94七夕9

    眼见着“鱼”走了,叶修和叶秋可不会觉得有哪里不对劲,因为,叶修以为自己看到的那个拎着鱼灯的白衣身影是那位白衣服红眼睛的“漂亮姐姐”,而那位“漂亮姐姐”似乎还对他回眸一笑,朝他提了提手上的鱼灯,做出邀请同游的样子,是想要和他们一起玩的意思吧?

    于是,叶修就告诉自己弟弟,说他们遇到“熟人”了,“漂亮姐姐”说要带他们一起去玩儿。

    反正,家里的大人们都不许他们乱碰东西,他们现在同小堂哥小表哥一样,也觉得非常无聊啊!

    不过,那个好像活鱼的漂亮灯笼确实是太好看了,如此,它在叶修和叶秋两人眼中和心里,比那个“漂亮姐姐”更让他们在意,说不定,“漂亮姐姐”会把鱼灯送给他们呢。

    不得不说一下,论起诱拐小孩的本事,以小儿为食的“非人类”还真是比专业人贩子技高一筹,小孩子比大人更爱“看脸”,原本对喻文州很有好感的叶小修再怎样聪明敏慧,一样妥妥地被坑了,还拉着自家弟弟叶小秋一起跳坑。

    一旦踏入破旧脏乱的古镇旧屋区,本是灯火通明的世界与他们远去,幽幽黑暗随之而来,但是跟在“熟人”身后的叶家双子并不觉得害怕,好奇地东张西望。旧屋区他们有逛过,但是晚上的旧屋区和白天的旧屋区给人的感觉很不一样。

    叶小修和叶小秋手拉着手,看沿途的灯火阑珊,行人也特别稀少,也没有人家在门口摆桌过七夕,而且路上行人看他们走过就好像见到鬼一样,想上前又不敢的样子。

    最后,竟然全跑了!

    甚至,还有人尖声大叫!

    这些大人今晚都好奇怪,他们这是怎么了?

    叶修和叶秋看着彼此,想不明白,只好作小大人样,耸肩,摊手,继续手拉手地跟在“漂亮姐姐”身后往旧屋区最黑暗的幽深处走去。

    两人根本没有看到,一阵水绿色的清风吹拂而过,奇怪地拐了一个弯,在叶修的手腕处绕了一圈,然后在叶修的脚跟后打着旋涡状,吊在两人身后。

    与此同时,叶修手腕上的“镯子”随着主人的动作而晃动,亮起翠色玉泽将叶修和叶秋两人包裹住,镶嵌在“镯子”上的“银杏子”在黑暗中不动声色地亮着一闪一闪的点点银光。

    叶修和叶秋似乎走了很长时间,也好像过的时间很短,他们的前方尽头是一座带院子的老平房,“漂亮姐姐”的身影一闪就进去了,他们忙跟着推开那一对可以摇晃着就关上的小门,走了进去。

    小院子和平房虽然很破旧,但收拾得很干净,一进去叶修和叶秋首先看到的,是一口水井,水井在平房门口前方,在院子中央,旁边是他们没见过的木制机器,还有石磨和晾晒的架子。石磨磨过东西,木桶里装着白色的糊糊,晾晒的架子挂着一层层白色的轻薄的“皮子”,旁边还有一个露天的灶房,灶火烧得很旺,锅里应该在煮着什么东西。

    如果苏沐秋和苏沐橙在的话,一定会看出这个院子特别是这口井非常不对路,可惜,没有如果了。

    院子的空气里水汽很重,弥漫着一股米饭的清香和腻味的甜香混合的气体,叶修和叶秋对这种味道直皱眉,却未觉得不舒服,他们看到灶台边的木桌上摆放着东西,走近一看,发现是一叠叠白色的物体,看起来就是晾晒架子的那些“皮子”,而桌上还摆放着一套整齐的刀具。

    叶修看向“白衣姐姐”:“姐姐,这些是什么?”

    “白衣姐姐”从房子里拿出小板凳放好,给他们坐下,自己将鱼灯笼挂在院子门口,顺手就把院子小门锁上,闻言,回头微微一笑:“那是刚用早稻做好放凉的‘白皮子’哦~~”

    叶秋的眼睛还盯在鱼灯上,听到她这么说,条件反射地问道:“好吃哒?”

    “这是‘凉皮’还是‘凉粉’?我听说可好吃了。”叶修的眼睛亮闪闪的,看着桌上的“凉皮”。

    “白衣姐姐”细细打量叶小修和叶小秋,笑呵呵地说:“是啊!好吃极了~~”

============

我不懂稻米制作河粉粉皮的工艺[听我爸妈说岭南一带的早稻都是用来做河粉的],以上只是推测而已,不过我很怀疑,写完后面那一章之后,可能再也没法直视粉皮。不过,写完之后,发现,一点都不恐怖,好像没有那种想要的氛围。

评论(8)
热度(1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