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 夏日怪谈纪事:93

93七夕8

入夜,晚饭过后,古镇及附近周边的村落的居民都纷纷在门前摆放桌子椅子,开始摆放七夕的过节物品。叶修和叶秋坐在高脚儿童椅上,摇晃着小胖腿,好奇地看着一大家子人进进出出,忙里忙外。

这是叶修和叶秋第一次在乡镇之地参与传统习俗的七夕。因为要过节,凡是离家近的仆人都被放了半天假回家过节了,留下来的仆人不多不少也有一半,但是,叶修的父家和他母亲的娘家来往过密,爷爷外公两人的家都是只隔着一道墙,主人家人口多家务事也多,仆人都差点忙不过来,于是叶修和叶秋都看到哥哥姐姐们也帮忙了。

就这样,众人把物品都端出来摆放好,两张桌子形成一道非常优美的风景,众哥哥姐姐们都打扮得美美哒漂漂哒,连小堂哥和小表哥这两个熊孩子都放出来了,人们才发现——

叶修和叶秋不见了!

土地庙里,魏琛和“伪小熊真星君”唐昊正在院子里查看当地人上供给本土保护神的过节礼品,还有当地各神仙妖怪送来的节礼。因为七夕在民间也是星君的节日,所以“廉贞星君”唐昊很不客气地把“微草林林主”王杰希送来的一罐罐槐花蜂蜜给包圆了,另外还有轮回狐仙送来的新鲜瓜果和山神河神龙君各家仙等送来的礼品也瓜分了一半。

魏琛脸黑黑,虽然七夕节和他没有半毛钱关系,但是礼物还是要收和送的,他对唐昊非常不满:“老夫可还没向你要过房租和伙食费啊~~”身为一方守护神,一般都不会这么大方地把带有“香火”之力的人间供品让给别的神祗。

 “……”唐昊只好心不甘情不愿地把礼物中的人间供品还给魏琛。

魏琛脸色好转,也不跟他计较其他礼品的分配问题,继续对照着礼单查看礼品,顺便跟唐昊说着他的安置问题。

可现在的星君唐昊对“土地庙吉祥物形象品牌方案”根本一点反应都没有,他还是要捉紧时间补充能量修复自己,早日恢复星君之身。于是,他抱着一罐蜂蜜,继续吃吃吃。

另外的两座庙——山神庙和家仙庙比起冷清的土地庙就热闹多了,只是前者一如既往地忙着处理堆积如山的公务,而后者的所有家仙都在庙里把门一关锁好,开起了欢乐的派队。

山神庙,听到隔壁家仙庙“仙乐飘飘”,不用看都知道里面是“群魔乱舞”,暂代山神职位掌管着一方水土的“文昌宫三星君”今晚非常严肃地处理他们星君的本职工作,而不是山神事务,忙到连供品礼物都没闲情去看一下。

民间的七夕习俗,女子拜织女星乞巧,男子拜魁星以求考运亨通,民间其他地方甚至在七夕那天也有拜北斗七星乞愿的习俗。韩文清张新杰和宋奇英三人就是管这件事儿的正主儿。古镇这里没有“魁星楼”或“魁星阁”,所以人们一般都是在门口安置两张桌子,分别拜织女和魁星。

张新杰暂时把毛笔搁下,端起茶杯抿一口茶,品出这叶家孝敬给老师的礼品茶,是上品大红袍,虽然比不上他们天庭神仙喝的仙茶玉露,但在人间绝对是难得一见的好茶了。

忽然听到一旁宋奇英忍俊不禁的笑声,张新杰闻声看过来,发现宋奇英正在看着一张许愿贴发笑,于是问道:“又发现什么趣事了?”

主座上的韩文清冷冷地哼了一声,没有抬头,继续低头工作,不说话。

未等宋奇英说话,就有客上门来访了。三位星君都在奇怪过节期间还有哪位仙家妖怪拜访,谁知他们的神识一探,看到山神庙门口站着两个豆丁——叶修和叶秋。

大晚上的他们来这里做什么?

哦不!叶修和叶秋没有夜游山神庙的想法,他们是追逐着某种“东西”路过山神庙。

 “鱼~~好大的鱼~~~”

 “漂漂哒~~美美哒~~萌萌哒~~”

两人站在山神庙门口东张西望,发现了目标,蹦蹦达达地跑着追进了古镇破败荒凉的旧屋区一角,消失在夜色中。

 “什么鱼?那可是——”

感觉到不对劲,三位星君脸色一变,冲出去了。

=========

发现自己还是没有办法一日两更OTZ。明天更新“魔法师的后现代生活”。最近太颓废了,必须勤快些!

评论(5)
热度(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