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 夏日怪谈记事~民国番外:(2)

90 民国番外:当星君从神仙到神棍(2)

叶姓外交大使是他们此行的重点保护人物,也是必须要游说的人物,他也是他们此行对未来起到重要作用的棋子之一。

 本来按照他们的原定方案,是说服中国大使假意向法西斯投诚,实为反法西斯联盟打入巴黎的一枚钉子,取得对方信任,从而在他们眼皮底子下,为反法西斯活动提供便利和援助,但是,不管是韩文清等人还是叶家双胞胎,这些阵营不同却目标一致的人,都不约而同地否决了这个行动方案。

弱国无外交。

外交无小事。

一国使臣代表国家的立场和形象,而这个时候的中国,在1919年的巴黎和会上,中国外交家顾维钧面对列强的逼迫和无理条约,半步不退让,毅然拒签,不仅使自己名留史册,也让中国后来在华盛顿会议上使日本交出强占的山东。

有当年中国代表团顾维钧等同时期的人物事例在前,后来的那些中华民国驻外大使就算干不出成绩,但在气节问题上不能监守,就只能成仁。

 “民国时期的外交官真不好当啊~~”

宋奇英看着那一对让人眼前为之一亮的东方男子和东方女子,不无感叹。

男子儒雅内敛,女子端庄秀慧,在众多看厌了的金发碧眼的外国人中亦无丝毫逊色。

当日本的藤原大使父女到场时,那一对青年中国大使夫妇也没有因为两国交战而情绪外露,面不该色地和周围各国来宾礼貌问候。

 “进一步性命不保,退一步就是汉奸,终是要有取舍。”张新杰随手翻着手上的书,闻言就这么说,“至少,这里的德国人不会和日本人一副德行,他们不会这么快就让中国的外交大使舍身成仁。”他刚看到,星君之书上一闪而过的内容,两年后东南亚会有中国外交官死于日本人刀下。

此时,韩文清,张新杰,宋奇英三人站在舞会现场的制高点,韩文清和宋奇英都带有枪械,于锋则在另一个藏点等候下手的时机,四人身上都贴着隐身符,大大方便了他们的秘密行事。

 背负天命,身入乱世,却也受制于天,各种呼风唤雨/排山倒海/天崩地裂的仙术,他们一个都使不出来,但是,隐身这种小技能他们还是会的。

忽然——

 “抱歉,我没有来迟吧?”又有一人到来,风度翩翩,和舞会主办方一一打了招呼后,站到了日本人那一边。

德国军官中有人不认识这个人:“这位是——”

却见藤原大使父女在见到这人后,脸色有变,在场的人都以为连藤原这样的老狐狸都绷不住表情的人,肯定不是什么简单的人物。

谁知那人笑若春风地对众人自我介绍道:“在下伊藤广陵,伊藤家族在法公司的负责人。”

此次舞会随日本大使到来的日本人里就有不少日本国内大财阀在海外分公司的负责人,显然这个伊藤广陵也是其中之一,只是,日本大使看来并不怎么待见他,连那位日本小姐都在一旁偷偷撇嘴了。

似乎没发觉周围人的不对劲,“伊藤广陵”竟然无视了日本大使,走到中国大使叶姓夫妇的面前:“很高兴认识您两位,中国的叶先生和叶夫人,我想我们未来会有更多的合作机会和生意往来。”

日本大使的脸不可控制地黑了。

在场的众人:……总算明白日本的外交大使为何不待见自己家的企业家了。

 表情裂掉的人不仅仅只有日本大使,韩文清张新杰宋奇英的脸也裂了。

韩文清的黑脸如包公,但还是说了一肯定陈述句:“这个人是中国人。”

宋奇英疑惑:“龙神大人明明是纯粹的中国人,为什么会和这些日本人一起?”

 “不可能是认贼作父,那答案就只有一个……”张新杰频频翻书,“灵修仙君怎么会这么早就转生?我们不可能不知道,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

于锋惊讶得差点连枪都扶不稳了:“他是……灵修仙君——叶修?”

另一方的人马——等候时机准备一枪爆头的唐昊和孙翔也忍不住心中好奇分神注意这个人。

孙翔喃喃自语:“这是谁?任务上没提过这个人……他看起来不像是日本人。”

唐昊也在一旁说:“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但是我直觉也认为他不应该是日本人。”

由于不知道这个计划外的叶[伊藤广陵]修到底是何方神圣,所以,几个星君都心有灵犀/不约而同地决定要将这个人——活捉。

=========

还是明天更新魔法师的后现代生活了,今天时间不够了。

评论(4)
热度(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