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 夏日怪谈记事~民国番外:(1)

89民国番外:当星君从神仙到神棍(1)

1940年5月,德军饶过马其诺防线,纳粹德国三大名将之一古德里安的坦克从阿登山地长驱直入巴黎,面对压境的敌军,法国政府宣布,巴黎不设防,6月14日,巴黎沦陷。

德军接管了巴黎,新官上任,一切都掌握在手中,就要举行舞会了。场地必须大大的,室内装潢一定要富丽堂皇,受邀者无非就是有身份的上层人士,比如身份尊贵的高官如纳粹的党卫军和国防军,比如德国人扶持的临时政府和法国名流,又比如,日本驻法国大使和——中华民国驻法国大使。

 “见鬼了的鸿门宴!中日两国驻法大使同时受邀参加此次舞会,”不知道自己是星君且魂体有一半降临在附体却不自知的唐昊皱紧眉头,盯着桌上一份被亲自送上门的情报,自言自语。“那些德国人这么做是什么意思?他们不知道现在中国和日本在打仗吗?”

 “想这么多做什么,等到了地方,我们专挑嚣张跋扈的黄种人爆头就是了。”同样魂体不全沦落到附体身上而不自知的孙翔认真细心地擦拭自己用于狙击暗杀的枪支。“我会用行动告诉那些人,本大爷出手,保证完成任务,绝不会错杀自己人。”

虽然接下来的任务是要在德国人的地盘里混水摸鱼暗杀寥寥几个日本人,但唐昊也表示对此毫无压力感。“那我们各自选下自己的猎物,免得到时候发生抢杀之事,有漏网之鱼事小,误了大计事大。”

于是,两人用最短的时间从情报里标记的刺杀名单里选择了自己要刺杀的猎物。

还有一样相通的是,“廉贞星君”唐昊和“破军星君”孙翔这一世附身的凡人姓名不变,性别也没变,而两位星君虽然都没有觉醒,但是其身份依然那么性格使然。

外国人搞鸿门宴,质量绝不逊于国人,意图一目了然:强调其在法的统治权和拉拢法国名流权贵,及缓和中日两国的外交关系。前面很好了解,后面的意思是,一战前后,中德两国有过友好往来,做过生意买卖,元首上台后并未和中方断绝关系没了资源入口,但又想和日本结盟,成立法西斯轴心国。

某叶氏兄弟决定用行动告诉这些班门弄斧的老外,愿望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德国人的舞会最终只能啥都没办到。某叶姓哥哥更是在其弟弟面前扬言说:德国渣渣想左拥[中国]右抱[日本],大享齐人之福,那是不可能的,舞会当天必然要好好给这对渣(德国)男贱(日本)女一个下马威,种花家不是好欺负的。

 “我们向来都不会同时出现在同一个地方,在那些德国人和藤原大使面前,你自己小心。”

 “我会在你开枪之前,离那些日本人远一点,条件允许的话,你顺便再杀几个德国人混淆视听?”

 “没问题。”

如果认为只有以上这两方暗杀人马,那就错了,怎么可以少了法国巴黎本地那些爱国人士呢?“那些法国人到时候会听从暗示和指挥,不会出错乱了我们的布置?”

于锋还是觉得这个计划过于冒险。

 “能出动的星君都出动了,我们这么多觉醒的星君一齐出手,要是连这几个洋人都搞不定,我们文昌宫星君的出国就成了白做工,这个乱世还远远没有结束。”国难当头,大家都不能放弃。

见韩文清和张新杰没有说话的意思,宋奇英只好代为答复。

可是,我们现在的实力水平,还能算是“星君”吗?于锋现在的心情是因为随着乱世的时间推进,他们这些附体在凡人身上的星君受到天道的制压越发深重。“你们说怎样就怎样,只是要变为神棍而已,各种本事还在,就不信我们干不过他们。”

 “七杀星君”于锋迫不及待地要大杀四方。

舞会当天,世人不知,各方“牛鬼蛇神”已经先后到来,陆续登场,摩拳擦掌地要给他们来一份“惊喜”。

然而最引人关注的还是中华民国驻法大使夫妇和日本驻法大使父女,让星君们感到意外的是,中国大使居然和那个人是同一个姓,叶。

=======

本星期的大周休两天没了,明天加班,长更是没有的,只有短更,大家将就一下。

评论(8)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