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 夏日怪谈纪事87

87 七夕5

等到叶修和叶秋凑到跟前来的时候,姐姐们那里给小弟弟带回来的饼盒还有两个。

 “给爷爷奶奶他们四位老人家的那两盒另外放在一边,也就只剩下这两盒是给你们的了。”

拎着两个饼盒的女子如此说,她是众多堂姐中的一位。

 “小修,小秋,快来和姐姐们说说,这几天自己在家里乖不乖,有没有听老师的话,有没有认真上课,有没有跟着你们那两个熊哥哥一起闯祸去了,有没有好好吃饭好好睡觉?”

低下/身来和叶修叶秋说话的女子是表姐们里的其中一位,她最喜欢摸小毛孩的头顶,喻文州觉得叶修的这个表姐身上穿的衣服很眼熟,貌似在遥远的过去,他曾经有一段时间在某个特别的日子里经常看到。

通常大人们给小孩子投喂的时候,小孩子最乖巧听话,简直有问必答,叶小修和叶小秋也不例外,当场打开饼盒拿起一块饼,边吃边点头,虽是双胞胎,但是两人吃相可不一样,叶小秋那是慢条斯理的斯文,叶小修那是漫不经心的悠闲随意。

一众神仙和妖怪看着正在吃饼的叶小修,不知在想什么,眼神有些发直,而陷入回忆中的喻文州却看着那个饼盒和饼失神了。

两个饼盒都很精致,都是红色木盒,只是叶修的那个外表是印着粉红桃花纹的,叶秋的那个外表是一朵朵金色牡丹,木盒里的中式点心分别是红橙黄白四种颜色,正好跟叶修他那个表姐身上穿的衣服颜色是同样的。

 “四表姐,你身上穿的衣服真好看。这是你旅游在外面新买的衣服吗?”吃完一个点心,叶秋说,他早就注意到表姐的衣服很不一样,连个人装扮都与众不同,叶修闻言,扫了一眼,的确是很别致——

四表姐的头发盘起来,只带上一只凤凰发夹,脚上踩着木屐,红橙黄白四色的大幅绫罗绸缎似乎拼组般裁缝而成的简装汉服,正面是红黄两色,背面是橙白两色,脸上还化着淡妆,笑意盈盈,若不是衣服上只有寥寥几处清秀简单的绣纹,两人都以为他们的表姐要嫁人了。

 “这衣服是今次旅游新买的,好看吗?我们去广州某著名古村游玩的时候,看到当地人嫁女儿,新嫁娘就是穿这四种颜色做的嫁衣,带上你们现在吃的这种点心,坐船嫁到江对面的村子。这种四色嫁衣叫‘四绫衣’,这种四色点心叫‘四绫酥’,都是广州当地特有的特色特产。”

四表姐和声细气地笑着说,“我见这种嫁衣这么漂亮,我也想要一套,但是时间紧迫,只好找当地有名的裁缝店紧赶慢赶,用同样的绫罗绸缎做一套简单的汉服。这种四绫酥又叫‘嫁女饼’,广州有家老店卖的很正宗,你们喜欢吃吗?”

叶秋点着头说着“好吃”,又从盒子里拿出一个继续吃,而叶修早就没耐烦听这些,趁着哥哥姐姐们不注意,抱着饼盒跑开了,居然蹦达到喻文州面前,将饼盒递到喻文州面前。

 “给。你也喜欢吃吗?”

早就回过神躲到老远的韩文清张新杰黄少天李轩吴羽策等神仙妖怪见此,不约而同露出同样的表情=皿=

喻文州回过神来,沉默,才找回自己的声音:“你看得见我?”

==========

明天行山扫墓,估计忙一整天,等晚上再更新。

我妹的电脑和键盘用得很不习惯,主要是没有搜狗打字,没法打省略号和顿号,还没法打出一些特殊符号,心塞!她还不允许我用她的电脑君下载别的软件,否则回来找我撕逼了。

评论(5)
热度(1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