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夏日怪谈纪事·86

由于人设经过一次又一次的更改,全职有些角色的人设出现了改变,比如,戴妍琦在前文曾经是天机星君,但是我觉得在修改人设时觉得月老的仙童徒弟更适合一些,于是,天机星君就成了义斩那位妹子。

================

86 七夕4

事情的发展,正如韩文清、张新杰和喻文州等人所料,肖时钦后来居上,成为古镇与附近乡村的所有孩子们最欢迎喜爱的人物。

肖时钦牌的手工艺木制品卖得非常好,简直就成了七夕期间古镇一带有名的爆款。叶家在镇上的宅子和在村里的祖宅及叶修外公家在村里的祖宅也都摆上了肖时钦的杰作。

 “公子,现在可以为你和叶家大公子绑上红绳了吗?”

借着肖时钦留下来的印记,戴妍琦随她家公子成功潜入了叶家……镇上的宅子。

肖时钦第一时间发现了躲在阴影处磨爪子的两只猫,呵呵笑道:“时候未到。”他只是想来看看叶修这一世的成长环境,他好奇前世是上古妖神的叶家兄弟的今生生活。

 “喵呜~~”

两只猫先后从阴影里跃出,其中一只盯着肖时钦,警惕地问:“你是谁?为什么能够进入叶家大宅?”

另一只则好奇地打量戴妍琦,发现戴妍琦绑着头发的红绳很惹眼,不禁说:“李迅,叶家来了两个看不出底细的人,我们要不要通知老大?”

肖时钦和戴妍琦来叶家的时间挑得很巧很好,正正是叶修和叶秋出去玩了,其家中各方神灵因为被肖时钦和戴妍琦的出现刺激得不要不要的,整天盯着叶修盯得紧,也跟着叶修出去了,生怕一个不留神,叶修就被肖时钦和戴妍琦用红绳套走了。

李迅一爪子拍过来,说:“这还用问?必须的!我现在先去家仙庙找外援,这里你看着点!”

话完,不等那只猫有所反应,李迅整只猫就卷着阴风走了,令猫感到奇怪的是,肖时钦和戴妍琦并没有出手阻止。

戴妍琦拉拉肖时钦的衣袖,问道:“公子,他们去通风报信了,这请帖还能不能够送到叶神手上了?”她都要怀疑这张请帖还未被叶修看见,就先被这屋里的几个神仙撕掉了。

肖时钦从袖袋里掏出一张精致典雅的请帖,就放到大厅的桌子上,被一个摆件压着。

肖时钦笑道:“不用担心,他会收到的。”叶修来不来,肖时钦其实心里没有底,但是,他相信自己给叶修的请帖,那几个神仙是不敢随意撕毁的,原因嘛……

小戴的红绳威慑力不可小觑,掌管姻缘的月老所收的弟子在很早之前就帮月下老人管姻缘,他们所佩戴的红绳威力犹存。

再打量一会儿叶宅,肖时钦和戴妍琦走了,刚好,从家仙庙那边过来的莫凡、乔一帆和安文逸没看到人,但当他们看到那张请帖时,安文逸和乔一帆犹豫了一下,还是走了,他们都没敢碰那张请帖。

乔一帆和安文逸已经完好渡劫了,在雷劈不死之后,在叶家大宅的运气加持下,成功度过了接下来的几大生死关,终于迈入了仙门,只是还是小透明,暂留在家仙庙里帮忙,存在感不强,尤其是莫凡他不知道这张请帖背后的厉害,正要去碰它,就被安文逸和乔一帆打手了。

乔一帆解释说:“请帖是那位云游到此地的偃师留下的,活到现在还这么长命的上古机工大师,我们还是别得罪这种人。”

跟文昌宫三星君有些时日的安文逸则说:“请帖上有月老宫的标记,上界有句话:上不可得罪月老宫,下不可得罪阴司府。这个月老宫的弟子,我们得罪不起。”

莫凡闻言,只好作罢。

话说回来,叶修和叶秋今天出去也不仅仅是为了玩,早上厨房还在做花瓜巧果时,他们还跟哥哥姐姐们电话聊天,下午哥哥姐姐们就赶回来了。叶修那两个熊孩子小哥哥听说姐姐们去旅游还带回了美味的特产点心,早就跑出门了,反而叶修和叶秋落在后面。

远远的,喻文州闻到了一阵熟悉的香气,勾起了他那遥远的记忆,正待他细想时,那两个不招人待见的熊孩子就拎着饼盒往屋里跑了,而叶修和叶秋这才慢悠悠地来到哥哥姐姐们面前。

=========

下次更新会提到龙君喻文州和叶修的一段往事。后面会提到广东某地和龙神有关的特产点心及婚礼民俗。

下一个坑是鱼莲花。

评论(9)
热度(1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