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夏日怪谈纪事·83

83 七夕1

早上的天气不好,天色昏暗,窗外下着雨。

叶修拿着兔叽包子一边啃一边听他大堂哥打来的电话,旁边的叶秋咬着小猪包子拿着无线电话筒在听他大表哥的唠叨。

叶宅里的大家长们都出门了,小年轻们又出去玩了,只留下叶修叶秋和他们那两个熊孩子小哥哥,虽然有家庭老师和一群佣人保姆看着,不过哥哥姐姐们还是很有爱心地天天打电话回家。

现在,离七夕佳节已只有两天时间,那群特意请了假回老宅来过节的哥哥姐姐们却还在外面疯玩,每天都打三两次电话回来问问叶修和叶秋在家的情况,只是不知被谁一状告到两个老爷子那里了,现在都必须要在老爷子们回来前往家里赶。

此时,叶修和叶秋正在喊哥哥们记得带礼物回来。

 “嗯!厨房今年特意做了雕瓜和巧果,现在管家在挑瓜果的花样,明天晚上就要乞巧了。哥哥姐姐你们什么时候赶回来?家里就我们四个小爷们,没有女孩子在,怎么乞巧?”

说到巧果,叶修嗅到空气里的油炸面点的香气,忍不住就叼着还没啃完的兔叽包子,往厨房里飘呀飘去——他还没吃早饭呢!

 “表哥,我听大表姐说你们去了广州珠村玩,你们买了多少礼物回来给我们?能摆上两个大桌子吗?”叶秋把小猪包子啃完了,肚子还是饿,见到叶修要去厨房,连电话筒都没放下,也跟着走了。

进了厨房,才发现厨房里比往日热闹,厨娘们和几位大厨师傅都在忙,连佣人都有几个被管家调去打下手了。

老管家拿着一本雕花册子,正在旁边看一位大厨雕花瓜,调的是绿皮红瓤的西瓜,桌子上还有苹果和葡萄提子的雕花。李轩和吴羽策两只黑白大花猫正坐在灶台旁边,盯着厨娘炸巧果的油锅,在揉面团的厨师是厨娘的弟弟,此时他正在以李轩和吴羽策为参照物捏出一块块看不出是什么形状的小面团。

可能会让外人感到奇怪,叶家的厨师们此时并不会把主人家养的阿猫阿狗赶出厨房,让着它们蹲守在一旁看着。

 “大毛!二毛!”

老管家闻言,一回头,就看到出现在大厨房里的叶修和叶秋,忙走过来,想把两个小少爷拎出厨房。现在厨房里正是忙乱的时候,小孩子别往里面凑,省得给他们惹麻烦。

管家:“少爷,厨房正在炸巧果,你们先回饭厅等早餐。”

叶修:“大毛和二毛都在呢~~”

叶秋:“早餐我要吃这个、这个和这个!”

 “小少爷们喜欢的兔叽巧果炸好了,大明你的小猫巧果捏好了吗?”

厨娘手脚麻利地拿着筷子,将炸好的巧果一个一个地捞出来,放在漏网勺搁一下油,摆在早就准备好的大盘子里——叶修和叶秋眼睛一亮,果然是一只只巴掌大的兔叽。

捏巧果的厨师把捏好的面团端给厨娘:“已经好了!”

然后,厨娘捏起面团,一个一个地下锅炸。

 “两位小少爷,别离油锅太近,小心被油花溅到。”厨娘一看清楚靠近的人是谁,忙侧身挡住两人,笑道,两眼却不离油锅,整颗心都提起来。

为了达到某种目的,叶修心情很好地露出一个讨喜的笑容:“阿姨和叔叔你们还会做出其他小动物的巧果吗?”

 “当然……”

 “了”字还没说出口,就见叶修和叶秋急吼吼地说:“你们等着!”

只见这两位少爷匆匆忙忙地冲出了厨房,两人跑出厨房的时候,李轩和吴羽策对视一眼,两只猫也跳下来,跟在两人身后跑了。

厨房里的大人们并没有因此而停下手里的工作,只是,都在奇怪今天两个少爷为什么会这么乖巧听话的时候,就听见外面响起了佣人们惊慌失措的尖叫声。

 “都在吵什么?你们都不用工作了!外面发生什么事……?!”

管家这回是真的不高兴了,年幼不懂事的小少爷们在家里吵翻天都不要紧,可是这些佣人们出了乱子绝对不行。

然而,管家和大厨们见到的是,两个出去了又折返回来的小少爷抱猫拉狗提着鸟笼拎着鼠窝飞奔进厨房,叶修小少爷肩膀上的那只发光的是……狐狸?

 “叔叔!阿姨!听说你们会捏兔叽!”

叶修和叶秋的那两个熊孩子小哥哥也闻风而来了。

偏偏这两个很会闹出点事儿的熊孩子还联手提着鸡笼子进了厨房,鸡笼子里是不幸被塞进去的伪·大公鸡·真星君·孙翔,鸡笼子打开了,他就立即飞了出来。

 顿时,厨房里一阵鸡飞鸟跳,猫叫狗吠。

 “叔叔阿姨,今天先来给我们捏个‘全家福’啊!我们不仅要金光闪闪的兔叽,还要金光闪闪的大毛、二毛、三毛、四毛、小白……”

随着叶修和叶秋的数数点名,李轩、吴羽策、乔一帆、安文逸和韩文清……陆续躺枪:这户人家的宠物名字取得真……叫神仙无语。

========

可能会有二更,我努力,一会见!

评论(5)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