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夏日怪谈纪事·82

82 古老世家的实力和底蕴

紫微十四主星和紫微斗数,源自于古代汉族对星辰的自然崇拜,后来随着历史发展,两者渐渐形成了一种对星君神祗的信仰和一种传统命理学的重要支派。

张新杰说的话虽然没有更深入细说的意思,但在场的诸位都默默了然于心。

天上诸星掌天下事,而在众位星君中,最受欢迎的非紫微和文昌宫诸星莫属,前者是帝王星,又名“斗数之主”,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而文昌诸星各有专司,掌管天下文运禄籍,自隋唐科举制度产生以来,深受士人学子崇拜,然而,不是所有神仙都愿意买凡人的账,同样,不是所有星君都愿意买天下帝王的账,于是——

五胡乱华的时候,七杀、破军、贪狼和廉贞四星下凡拨tian乱luan反jiao正ju,甭管汉人胡人,都一拨又一拨地去死,杀出一个新格局。

元朝的时候,诸星撒手罢工了,尤其是文昌诸星,在那个时期其实基本上是轻松悠闲的,冷眼旁观一群蛮族武夫如何作死,在短短九十几年里将一个王朝的气数耗尽。

至明朝天启之后,因天劫降临被打乱的秩序经过长时间修复之后,虽然仍有星君入世混迹人间,但是早在明朝开始的高压政策统治下,星君于人间的活跃度就已创历史新低。明清之际的满清大屠杀横扫中国大陆时,元气尚未恢复的诸星心有余而力不足,到末期,满清气数将尽,新世界和新格局的到来,才给了他们蹦跶得最欢快的时机,驱逐鞑虏,恢复中华,抗击外国侵略者,建立新中国,又是一个最风云变幻、人才辈出、英雄时势的世代。

星君者,即可为辅佐人间帝王的治世良才,亦可作反抗暴政统治的“乱臣贼子”——这就是星君内部不可言说的隐秘。

喻文州感叹道:“散仙说的灭族之祸是经过努力延迟到千年之后的清兵入关……幸好那个散仙提前和叶修结盟,不然他的族人后代早在清兵入关后,就该被屠杀灭族了。”

总算看完了一整套的家族秘辛之后,在场的神仙妖怪们都感慨颇多。

林敬言才放好线装书,黄少天就抢先发言了:“原来袁崇焕的尸骸是被散仙的族人后代偷偷寻找收回来的,叶秋在这事顺手帮了个大忙。虽然,他们世代遵守着隐世低调的族律,鲜有族人出来当官,但是该出手时就出手,还每一次出手都干得这么漂亮,不得不给他们的作为点赞。”

韩文清淡淡地说:“只不过,可以看作是,又一个东阳卢氏而已。”

林敬言说:“既然是他们给袁崇焕收尸,应该有传下墓地地图,只恐怕过了这么多年,没有毁在清廷探子的手上,就是毁在盗墓者手中。”

一卷泛黄的图纸,不知被方锐从哪里抽出来,爪子欢快地摇啊摇:“这个会不会是地图?看起来上面的火漆完好,应该没有被人看过……我记得之前有记载过,这个家族里还供养着神秘的守墓人,袁崇焕的墓地会不会就在我们住的大山里头?”

 “是不是,快打开看了再说。”对于自己曾经的附体,孙翔还是在意的,积极地伸手夺过来,自己开卷来,铺在桌案上,让大家一起看——

 “……真的是明朝先烈袁督师的墓地地址!”

江波涛喃喃自语:“不过看起来不像是在白犬山地界之内……”

楚云秀问:“会不会在附近或者是离白犬山不远的几座有妖怪的山头?”

喻文州眼尖地用手指点在地图上某处比划了几下:“这里、这里还有那里……这些都有上古龙族和妖界之主叶秋的印记,看来,是真的没有错。”喻文州身为龙君,对龙族的事比其他人要敏感得多。

身为黄大仙,林敬言和方锐对土夫子们和古墓被盗的了解最深刻,因为黄鼬和狐狸都有把古墓当作住宅的习惯,于是,黄大仙和狐大仙会经常遇到土夫子们。

古镇和白犬山这里的风水不错,说没有古墓是骗人的。

张新杰摇头说:“我们文昌诸星自天启年间在此地定居后,从未听说过有哪位明朝将军入葬白犬山。不过,既然有了这个地图,我们可以仔细研究。”

盗墓神马的,对他们正神来说,虽然有点……嗯,形象问题,但是,真的完全没什么难度。

李轩翘着猫尾巴,猫尾巴尖儿摇啊摇:“说到古代墓葬,古时的长安、洛阳、汴梁、金陵、北京最多了,尤其是皇陵,北京最多明清时的墓葬,这袁崇焕是明朝人,会不会……”

吴羽策却抖了抖猫胡子说:“你说的那五个地方的墓葬早就被土夫子偷光了好吧!先不说前面那几个早就被温韬巨盗和石敬瑭刘豫两个儿皇帝犁地似的筛干净了,北京这块地儿当年就先后被八国联军、孙殿英和红卫兵毁坏盗窃了大量国宝。后两者对皇陵墓葬的破坏更大,孙殿英把康熙乾隆慈禧都偷了个精光,连尸体都被动了,而万历皇帝的定陵更惨,不仅砸了,帝后的尸体都烧没了……如果袁崇焕的墓在北京,现在连渣都不剩了。”远在海南的明朝海瑞墓都没逃过红卫兵的魔爪,更别说那些尽在天子脚下的明清臣子墓了。

李轩听了,觉得很有道理。古代皇室和文武百官的那些事儿,问他们金华猫是最清楚不过了,他们虚空府的猫公子们不仅仅是妖族名门,也是皇帝后宫和贵族府院里的常住客,什么隐秘都逃不过他们的耳朵。

众人找到地图时,另一件喜事,李轩和吴羽策所领导的金华猫们终于找到了解开禁制的“钥匙”——一本藏在烧香炉鼎下的地砖下的“砖头书”。

 “老大,这本书很重,一直散发出一股特殊的力量,我们都没敢乱碰。”几只小猫历尽艰辛才把裹上一层厚厚保护皮的书搬到李轩和吴羽策面前,李迅躲在这俩猫后面,好奇地看着。

周泽楷扑过来,居然能一把抱起那本书,跳到桌案上,放好。

众人把那一整套的家族秘辛搬开放好,才围过来打量这本古怪的书。

是的,这本书很古怪。

韩文清的指尖一划,裹住外面的保护皮就被轻易撕开了,露出了一本黑面金文的书,书面上就大大的“禁制”两个字,小篆体——真是浅白易懂!

当韩文清想翻开书的时候,竟然没法翻开。

韩文清让张新杰来翻书,还是没翻动。

黄少天见状,拉着喻文州蹦了过来:“让我们来试试!”

江波涛见了,和周泽楷笑了笑,也走过来说:“我们也来试试。”

于是,在场的星君、神君和龙君们轮流来翻书,韩文清、张新杰、黄少天、喻文州、江波涛和周泽楷都打不开那本书,轮到孙翔的时候,就见他冷不防地翻开书本……第一页。

众人:“……”

孙翔愣愣地看着书:“这书上写的是什么?怎么只翻了第一页?后面第二页第三页怎么都打不开?”

书上第一页写画着一排好像叉叉的图案文字,像竹叶,像树杈,更像爪印,众人完全看不出什么内涵。

韩文清把书一收,说:“好了,已经很晚了,我们都回去吧!明天继续。”

时间确实很晚了,众人都不好继续打扰此地的主人家,把人家的地方收拾好,对着祠堂牌位行了告辞的客礼,离开了。

评论(1)
热度(1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