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夏日怪谈纪事·81

81一切都已水落石出(?)

 “原来如此……既然已经知道叶修的龙体在哪里,那我们……”

黄少天已经很迫不及待了,情绪激动得火光一闪,差点显露朱雀形态。

正在这时候,喻文州及时喊住他:“少天,先别急。既然已经知道叶修的龙身下落,那么,妖界之主·叶秋留在人间的生机在何处呢?”

 本来正高兴着的众人听到喻文州这一问,现场又立刻冷下来了——他们似乎高兴得太早了。好吧!虽然他们对叶秋确实是不咋滴,但叶秋是和叶修一起转世变成如今这个凡人模样的,前世今生都是双胞胎兄弟,俩人之间必然会有某种生与死、福与祸的关键联系,他们如果对叶秋置之不理,说不定会对叶修有什么不好的影响。

 “……所以,”张新杰又拿起一本线装书翻开,说,“我们顺便救叶秋一把。”

那么,问题来了,叶秋留在凡间的生机是什么?在何处?

不怎么说话的林敬言忽然举起一本书,说:“我这里有发现,可上面记载的是两个家族在明崇祯年间的事迹了,可能会和叶秋有关,不过……大家都知道,天启之后,凡间所发生的一切其实就是凡人自己的事了,上面也不管,我们对这之后的了解就不及以前那么通透详细了。”

众人都明白他说的意思,一听有新的发现,就纷纷要求林敬言把书上内容说出来。

林敬言身边,方锐瞄了孙翔一眼:“这事和孙翔有关……”

孙翔一脸莫名其妙:“啊?关我什么事?”现在谁不知道,他破军星君·孙翔在天启之后就彻底“精分”了,最近才恢复过来,对之前的事情都记不清楚了。

众人都满脸的意味深长:“明末著名的抗清将领、民族英雄袁崇焕可是你在人间的最后一个附身啊……”也是有史以来被千刀万剐、片肉下酒、死得最悲壮惨烈的一颗“将星”。

孙翔听得一愣一愣的,良久才反应过来:叶秋生机在人间埋下的线索和他的附体……有关?

韩文清黑着脸说:“可是,袁崇焕没有遗体留下来。”不死战场死法场的冤屈,留下的墓也是空的。

卧槽……那他们要去哪里找线索?

一旁察觉有异的楚云秀有些惊疑地看向在场仅有的几个星君:“满清统治华夏的267年,难道以紫微十四主星为首的天宫星君们都没有在此期间下凡推波助澜?”不可能吧?人间帝王将相,皆诸星下凡,主掌天下兴衰事。

心知内情的黄少天在腹诽:推神马鬼的波,助特么的澜……当时天界都没了,谁有心情管下面那些糟心的破事了?

破军星君·孙翔表示:谁会在死后还知道自己被葬在何处?反正本星君这个当事人就是一点都不知道啊……

未来的天狐星君·周泽楷摇头摆尾低叫了一声,可惜别人听不懂他在说什么。

身为天庭二代的河神·江波涛倒是对星君内部的隐秘略知一二,看了看在场的几位星君,干笑了一下,说:“元朝的时候,也不见得诸星有谁下凡做过什么辅助人间帝王的好事……”倒是在元末,推翻人家异族王朝的事在场的几位可没少出力。

这隐秘涉及到天上诸星在历史上的凡间立场问题,身为自己血亲长辈的水德星君可警告过他了,这可由不得他多嘴。

韩文清冷笑:“袁崇焕的遗体下落,找朱氏后人和满清皇室遗民或许会问出什么。”当年因为天界遭难,他们星君可来不及做什么,几百年过去了,还要他们来管这些由政治因素导致的历史问题?

张新杰倒是找到了一些有用的,只见他边翻书边说:“其实明末之后,还是有些星君依然活跃在凡间的,特别是在清初和清末……”

 对星君内部隐秘的了解不比江波涛少的喻文州倒是觉得奇怪了,问:“那么,难道当年有在清廷中枢为官的星君?”

 “……龙君,”张新杰看一眼喻文州,眼神比前者更怪异,“吾等自开天辟地以来,乃古代民间汉人信仰供奉之神祗。”顿了一下,后面接着继续说白话,“星君在清初主要活动于民间,清末才在各个阶层zao踊fan跃ge起ming来,天界之难对我们的影响其实并不糟糕。”

这话的意思很白了,在场众人几乎都明白过来了。

评论(13)
热度(1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