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荣耀青年旅舍·鱼莲花 第二十四章 (4)

第二十四章 长生,盛宴(4)

叶修还是要乖乖回床上躺着,没有下楼到中心花园去。韩文清和张新杰王杰希没有留下来守夜,不过三人去了旅舍的中心监控室,把叶修的房间列为重点监控,一有动静,就会得到通知,这就是高科技大厦的好处。

一楼大厅堂里,众人已经商量把轮流守夜看门的排班表大致确定下来了,如果有人员变动也容易及时更改,只是,今夜人人都难以安睡,既然睡不着,旅舍里的住客们都三三两两散开在公共楼层活动,旅舍的灯火辉煌随着夜深变成零星灯火。

烟雨的人鱼们都在书阁里默默翻书,后来,雷霆和虚空的人鱼也来了,也一起安静地看书,霸图的人鱼们则自觉地在各个楼层四处活动充当巡逻员,微草的人鱼们跑去游戏室玩电动,轮回和义斩的人鱼们上了楼顶天台观星,兴欣的人鱼因为在陈果那家私房菜馆里打工久了,习惯性地去账房给旅舍查账,嘉世的人鱼们则跟着去围观顺便学习一下,余下的百花和呼啸等人鱼留在大厅里,围在一起烤火聊天看电视了。

见其他人鱼都找到事儿消遣,蓝雨的人鱼们跑去大厨房里看看员工阿姨收集的大量存粮里有哪些食物适合在漫长冬夜当零嘴的。

于是他们首先翻出了一袋还保存得很新鲜的玉米棒,玉米粒颗颗饱满,色泽金黄,让人看着就流口水,还有一个大缸盆里不知是谁泡在水里一天的已经切好的木薯块。

宋晓提议说:“不如,今晚就用平底铁锅加点水放点盐煮玉米棒,再用一个锅放点水煮木薯。看这木薯也泡了有一整天,里面的微量毒素都清掉,不赶紧煮了就不好吃了。”

 “这些你可不懂了。这一盆其实是木薯中的糯米薯和猪仔薯,没有毒的,员工阿姨在本子上有留言提到过的,说是国内某地特产。这种大个的糯米薯随便煮来吃就行,这种小一点的可以用来煮甜汤,普通人家做木薯前都喜欢先泡泡水再拿来煮的。”偶然拿本子翻过的郑轩童鞋立刻依照记忆看出来那一盆是什么东西。

 “那么煮木薯就由你来看火,我们先去煮玉米和甜汤,这两样熟得快,不知道黄少醒了没,那木薯甜汤他应该会喜欢。”徐景熙拍拍郑轩的肩膀说。

李远笑着说:“我记得小卢也喜欢吃玉米粒了,叶修前辈去水池边给小鱼苗们投喂时小卢可没少吃玉米粒,等会我拿些去水池里给他吃。”

宋晓一听,接着说:“那记得还要带些紫菜饼和海苔去喂喂我们的小鱼苗,多吃些宵夜说不定会长得快些。”人类有句话叫啥——马无夜草不肥。

压力山大的郑轩:“……”

众人很快就在不知不觉间熬夜熬到了凌晨……

 “书上说,有一种鱼,见之则天下大旱啊……你刚刚问的是什么鱼?”

看《山海经》是最好的催眠方法,已有困意的李迅猛喝了一口茶提神,就忽然被提问了,一时没反应过来。

烟雨的双胞胎之一,舒可欣飞了一个白眼给他:“是鲭鱼、薄鱼、骨鱼,见之则大旱。” 

烟雨的另一个双胞胎,舒可怡鄙夷地看了他一眼:“虚空的,认真点。”

鲭鱼?薄鱼?骨鱼?这三种鱼是长什么样的?

李迅清醒过来了,一头雾水地重新扎进古书书堆里。

和双胞胎同属一个人鱼族群的李华默默地拿起一本古书缩在角落里,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就在这时候,邻桌传来戴妍琦的声音:“獙獙,肥遗,朋蛇,见则大旱……配图画得太丑太模糊了,都不知真实模样是怎样的。队长,你说,除了之前听说在我们旅舍门前出现过的九尾狐外,还有哪些猛兽是吃人的?”

 “……马腹。”肖时钦放下书,略想一下,微笑答道,“如果叶修前辈把那一面裙摆的最后一条线补上去的话,我们就可以看到马腹真的出现在我们生活的现实中。”

书阁里的众人都知道肖时钦说的“那一面裙子”是指什么,回想当时收快件收到一条历史年代久远的刺绣裙子,众人就冒冷汗。

这时楚云秀说:“可惜叶修后来把那面裙子的绣线全拆出来了,我倒是挺想见识一下人面虎身的马腹。”

书阁里顿时静得冷飕飕,从没关牢的窗户缝隙里吹进来的寒风吹得大家的心都拔凉拔凉的,明明书阁都开了暖气。

坐在一排排书架深处的虚空人鱼领头者——李轩和吴羽策默默地进行眼神交流。

李轩:“楚云秀这话是啥意思?旅舍里现在可是除了叶修,大家都不是人啊……”

吴羽策:“可能是那啥来了,脾气就阴晴不定了。你知道的,女人鱼每个月的那几天……”

李轩:“哦!原来是这样,我还以为她受了外面那些猛兽的影响,情绪不安起来了。”

吴羽策:“哪有这么容易啊!外面那些猛兽于我们血统高贵的人鱼来说,都是牲口,怎能拿来跟我们比呢?”

于是,书阁里的人鱼们又默默地继续看书充电,而这时,蓝雨的人鱼们和大家分享宵夜。

抢到投喂任务的徐景熙端着一碗玉米粒和几包紫菜海苔走出大厅堂,往中心花园的水池走去,没想到刚绕过绿植屏障就看到水池旁边一片平地有一个白色人影,猛地吓了一跳,人鱼轻盈无声地往后退到绿植屏障后,探头往外瞄,仔细一看人影,才发现,那人原来是叶修!

叶修前辈不是卧病在床吗?为什么半夜不睡觉却跑出来?

那空地上拴着绳子的不就是那头学名叫“獬豸”的驴子吗?

叶修前辈半夜起来见那头蠢驴要做什么?

忽然肩上被人一拍,徐景熙觉得自己的鱼鳍都要竖起来了,差点就把手上的碗摔了,回头一看,就见韩文清、张新杰、喻文州、王杰希、张佳乐、孙翔、江波涛、方锐、楼冠宁、孙哲平等一大群人潜伏在他后面,喻文州见他回头看,竖起手指做了一个很苏很苏的“噤声”手势。

徐景熙唯有静静地蹲下来,转过头来继续偷看,他不知道,楼上书阁的窗户悄无声息地打开了,肖时钦、楚云秀和李轩、吴羽策站在那里往楼下花园看。

其实,占地面积在本市属第一的荣耀青年旅舍整座建筑回字形结构是传话声最好的,经过高科技调整,透光度的问题也得到很好的解决,是最合适居住的旅舍,但也是最不费力进行室外偷听的地方。

 被锁了房门还有一扇窗的叶修大大半夜成功越狱,随意披了件衣服,蹲在“蠢毛驴”面前,有些贱兮兮地拿玉米棒在驴子的鼻子前晃啊晃的,还笑得很嘲讽——

 “别装了,我知道你会说人话。没想到獬豸一族如今血脉觉醒出来的后代会出现在这沿海地区,还来到我们这座海滨城市。只是看你这毛色,就知血统非常不纯,能力一定很low,你家里长辈派你过来面对‘长生盛宴’,你到底行不行啊?”

毛色黑白如花驴子的獬豸很不屑于理他地歪头喷了一下鼻子,不说话。

 “……唉!”沉默良久,吹了一阵冷风,叶修叹了口气,说,“獬豸一族真的没落了,我会打电话告诉你家长辈,说你在这里会得到很好的照顾,哥也不指望你能帮得上什么忙,你就乖乖留守旅舍帮我看家,我们旅舍里未成年人鱼一直都有很多,我不放心让他们搬出去住才一直留他们到现在……”

说着,叶修站起来就要往屋里走,但是,他才转过身来,裤脚就被拉扯住,低头一看,蠢驴的一张嘴叼住他的裤腿。

见叶修停下来了,蠢驴终于不再装逼,开口说话了:“你别给我家里人打电话!我很能干的真很能干!如果你打电话回去,我家里的大人一定喊我回家。”

 “那好,蠢驴我告诉你,”叶修重新蹲下来,对着那张长长的驴脸说,“看在你家长辈的面子上,你就留在这里陪我们旅舍的人鱼,哥管你一日三餐兼宵夜都能吃到活生生的鳄鱼。”

鳄鱼太弱了,人家不要吃鳄鱼啦……

蠢毛驴在心里如此想,忽然听出来叶修是想把它当狗狗用,不依了:“喂!别啊!我不要做看门的,我很能干的,一脚就能踢死一只蛊雕,还把它给吃了!”

叶修不容拒绝地笑道:“你来到这里不就是为了给我们看家镇宅的吗?要不要我去你獬豸的群落问你的族人?”

蠢驴:“……”

叶修用眼神将它扫了一遍:“我觉得你还是太弱了,落单的蛊雕你能应付,但是面对四五成群的猛兽,你就要歇菜了吧?你们獬豸一族难道就没有其他的人选了吗?”

蠢驴的驴脸表情不自然了:“……世界上的獬豸只有一只,我刚觉醒过来没多久,还不会熟练变回人身,等我完成任务回去就可以有一个正式的名字了。”

叶修和偷听的众人秒懂。

就是说,他们的运气很不好,本应该是强力外援的能够在“长生盛宴”压制猛兽的獬豸,在这个时候因为觉醒出来的是最弱的那一个,其他有觉醒可能、能力比它强的獬豸统统都被压制,所以无法参与进来。

       就在这时,旅舍外面不远不近地响起了一声能把死人吵醒、让活人惊悚的不知名吼声……

===============

后面接着是全职穿越生存记录贴的那个坑……

因为我把电脑君系统重装了,电脑君失忆从而忘记了所有账号和密码,我无法登陆第十区论坛,就暂时没法在第十区更新鱼莲花这个坑了。

评论(2)
热度(2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