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夏日怪谈纪事·79

79 心魔,相杀

叶修风急火燎地前往出事地点,还未赶到,就在路上收到了消息,打开“星河霄瀚图”一看,一口气差点提不上来——

 “七杀星君,已归位。”

又打开“山河社稷图”一瞧,暗道:糟了糟了!这一次死一个不够,又要死一个,不,后面两个也接着死了,三星将全军覆没……都死得这么早,完全没赶上计划,这还能让星君好好下凡吗?

孙翔他们到底出了什么事?

叶修赶到时,远远看到有三人在那里,三人中有两个躺着,其中一个早就已经断气了,就是已经归天的七杀星君遗留在人间的转世之体。另一个弥留之际也差不多要咽下最后一口气了,后者正是转世的破军星君·孙翔,他浑身浴血,染红了身下的草地,一动不动地看着天空,若不是叶修知道他还没死断气,真以为他死不瞑目了。

这两人的身旁还有一人,一直保持着守护的姿态,见到叶修到来,立刻敛容行礼。叶修还未到时就已注意到他,这人是一介散仙,叶修也不认得的生面孔,看来从未在天界出现过,见对方并无恶意,反而出手援助,就算心里着急孙翔的状况,叶修还是朝他颔首投以感激的眼神。

面色不改的叶修其实有点心慌意乱,脚步有些急乱地“飘”到了孙翔身边,握住他的手,试探性地问道:“破军星君……孙翔,你、你们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叶修。”孙翔努力许久,才看清楚眼前这张虚胖脸是谁的。

叶修已经明了,孙翔这是恢复了星君的记忆,所有星君在死后都恢复记忆,回归天宫,所以,孙翔的记忆恢复得有点异常了。

下次他们到地府挂牌登记时,记得提醒他们把孟婆的碗舔干净。

 ——记忆恢复得太早这种异常对星君来说,可不是什么好事,叶修心中忧虑更深。

孙翔你这死小孩,怎么就偏偏遇上这种倒霉事呢?

孙翔抬起另一只手摸向叶修的脸:“叶修……”

 “我在这里,你慢慢说。”叶修握住他的手贴向自己的脸,语气沉重地应道。

孙翔撑着最后一口气,说道:“……叶修,贪狼受心魔影响疯了,他为了保住帝位,就要杀了我和七杀两个……我要写报告向玉帝投诉这个家伙,我要把这家伙打到向我认错再也不敢暗算我,简直没遇过这么坑同僚的……”

叶修:“……”

亲你们这是在出差办公,不是在打怪夺宝,现在不是后世,不兴杀人抢怪夺宝的啊~~

散仙:“……”

我好像听到了什么不该知道的事情,要不要回避呢?

孙翔若听到叶修的心声,一定会在心里怒掀桌:大爷我被同僚抢(人)业(头)务(分)了

星君大大,你打的报告书最后还是会转交到我手里,名义上我才是你们的直属上司,虽然还只是挂着“代行”名头。叶修深呼吸一下,说:“我明白了,你的任务算是完成了,安心地回去吧。后续我都已经安排好了,我会给你和七杀挑个风水宝地,按照你们在人世的官位品级,以武将标准修建陵墓,你还有什么遗言要交代的吗?”好重的怨气!

又是心魔……又是怨气……这个岔子真是大了去了!没想到,天宫的星君们也会有心生埋怨的时候。

 “……我还要申、请、休、假!”孙翔喘着气,咬牙切齿,“春秋战国、楚汉争霸、西汉末年、三国时期……还有现在的五胡乱华,叶修你说说,我们到底下凡了多少次?每次下来都是乱世……神仙都会觉得心累……”

虽然他们仨被凡人称为“凶星”,但他们其实并不是,只是不如紫微、天府、文曲这样的福星能给凡人带来多大的好处……

一旁的散仙默不作声地摸着胡子点头:这个……小仙也觉得星君大人说得好有道理,只不过杀破贪廉四星主宰命格的世人,只要不是庸碌无为之辈,大多都不是默默无闻的。

出身坎坷,一生跌宕,最为壮烈,虽非长寿,短短一生,如慧星划空,让人惊艳。

 “怪我……”本能想嘲讽地说出那三个字,可看到孙翔如今这样子,叶修觉得心里,有隐隐作痛的感觉,最后一个字没有吐出来。

叶修叹息,探手拂去孙翔脸上的血迹,看似轻淡实则郑重地允诺道:“若有机会,我自当让你们下凡体会到这人间的盛世繁华。”

 “叶修,你说的,敢食言,揍你……”孙翔闭上眼睛,终于肯咽下最后一口气。

破军星君,归位。

==========

几个坑都是轮着填土的,家里正逢多事之秋,身为“食物链最低端”的我,依然夹着尾巴老老实实,在夹缝中生存。

下一个更新,是魔法师的后现代生活。

评论(8)
热度(1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