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夏日怪谈纪事·78

78 族内秘辛(下)星君都很忙

虽然地府全员被天庭坑了一把,集体干了这一碗苦逼的热翔,但是,该干的活儿还得继续去做,且还要投入更多的人手都未必能应付得过来。

五胡乱华时期,胡人在北地大肆杀戮,还将汉人烤而食之,胡人发出的“灭汉檄”杀尽北地90%的汉人,“狼烟千里,十不存二”。只是,世事难料,怕是连九霄之上的神仙都没想到,北地中原的混乱在七杀、破军、贪狼三星的转世介入之后,宛如滚油遭遇冷水,人间杀戮更胜过去。

之前是胡人虐杀汉人,等到三星的转世陆续登上历史舞台,重聚并推动北地的局势走向时,“杀胡令”出,屠胡灭石,汉人纷纷响应复仇,胡人反击,双方“无月不战,尸横遍野”,连无力收复北地中原的东晋朝廷都对这个人间杀戮场看得目瞪口呆、胆战心惊。

 “上天有好生之德,然乱世不平,以何迎接盛世的到来?”

我们居高临下、俯瞰众生的灵修仙君——叶修大人冷眼看着这一切,转过身却对地府来使淡chao淡feng一笑,上下打量一番,才施施然道,“许久未见,看来,使者大人比往日清减许多。”

这还不是被你们天庭派下来的星君逼的!想起地府的人满为患,地府来使的嘴里心里就像当日干了的那碗热翔——又苦又凉又烫皮。

 “回上仙大人,如今这地面上的人死得一拨又一拨,地府实在是忙不过来,小使奉命前来一问,不知这七杀、破军和贪狼三位星君何日才杀兴大尽,回归天宫?还有,听闻廉贞星君·唐昊大人也下凡入世,却一直没有动静,请上仙可否透露一二?吾等小官实在苦不堪言。”

叶修没有即时答话,只是转回身,继续看着下方的厮杀,地府来使耐心十足,不敢妄动,良久,才听得叶修说:“等到杀破狼三位星君(孙翔等人)把胡人的仇恨拉住了,就是时候了。至于廉贞星君·唐昊他的人嘛……”

 顿了一下,想起了什么,叶修的笑容很微妙:“现在还不是他出场的时候,等冉闵他们挂掉了,孙翔他们归位再说。前秦的苻坚老贼现在还没登基呢~~”

两晋五胡十六国,串联在一齐才是各路鬼神仙妖们所需的完整乱世,后面的南北朝就是到了收尾阶段,离天下一统不远了……叶修气定神闲地掐指一算,忽然狠狠地皱起眉头——

等等!最后结果他没有算错,但是,总觉得他似乎漏算了什么。

难道又要和春秋战国时期那样出了什么幺蛾子?

地府来使闻言,大吃一惊:“上仙,廉贞星君不与杀破狼三位星君一同归位?”

叶修好笑地看着他说:“天庭可没说,他们下来之后,要以同归于尽的方式一齐回去的啊!廉贞星君(唐昊)既然是辅助,那肯定是另有要务了。使者您放心好了。”

我一点都放心不下来,这里面一定有鬼!地府来使只能心里这么想,可不敢这么说,赔着笑脸,可怜兮兮地道:“如今人间恰逢这等乱世,不知吾等地府勾魂使要忙到何时?”

叶修很亲民地拍了拍他的肩膀说:“快了快了,很快就结束了。等那三位星君回天宫后,你们可以不用担心他们了……”

嘴上说着安慰人的话,心里竖起一个叉,话锋一转,嘲讽气十足,“……因为你们会忙得没有任何缝隙去分心想这想那。”

地府来使在心里嘤嘤嘤:我要回去告诉孙哲平大人,仙君您欺负人……

 “唉~~现在不只是你们地府的工作忙,我们天宫的星君们也很忙的啊~~”

灵修仙君您又要欺负人了……地府来使都快无语了:“……星君们,都很忙?”

叶修点头:“唔,都忙着出差啊~~”

出差是什么意思?

下凡入世啊亲~~

 “据我地府所知,除了在北地的杀破贪廉四星君,其他下凡的星君们大都集中在南方的东晋地域……”东晋那边相对安宁,可是那些星君在那里干嘛呢?

其他星君们到东晋入世干嘛呢?

 “推动历史向前啊~~”我们的叶神给了很官方的答案,“比如说,杀破贪廉四星君在北地的首要任务是什么?那就是,送他人去往生极乐,他们之中几人最大的本事就是……”

杀人。

杀什么人?

胡人。

有何缘故?

杀人者人恒杀之。

胡人发出“灭汉檄”几乎杀绝北地汉人,此乃因。冉闵李农等人发出“杀胡令”号令天下汉人奋起复仇,这是果。

一切皆是因果循环,报应不爽。

地府来使喃喃自语:“这是牵连无辜,只会死更多更多的人……”

 “无辜?”叶修摇头笑叹,“你回地府去问问那些汉人,他们死得无辜否?”

地府来使语塞。

 “这么多汉人都死了,星君转世的冉闵李农等人也将要死,凭什么那些胡人就不能死?”

 “杀人者,人恒杀之。这已经成了杀破狼三星转世的一生写照,试问他们在人间的每一世与其他星君有何不同?是否都有好下场而得善始善终?”

叶修忽然明了哪里不对了。

天地为棋盘,众生为棋子,星君也不例外,然而,他们每一世临死时,都能含笑而终吗?若是注定来人间只为一场杀戮,在功成之时死不瞑目,又将会如何?虽然他们都回归天宫,恢复身份与记忆,但是留在人间的那种不甘和怨愤,将如何处置?

叶修才想起来这点,下界的人间有异变发生。

孙翔他们出事了。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叶修说完这句话,就在地府来使面前消失了。

===========

昨天太晚,忙着下线睡觉去,有些事忘了说,本章出现的“灭汉檄”是历史上根本没有的事,只是情节发展需要才把它写进去的,不过虐杀汉人这是事实。

“杀胡令”倒是有的,所以,冉闵成为中国史上第一个提倡“种族灭绝”的人【他也是有私心的,为了能够做皇帝】,不过,在我看来,冉闵虽然有他自己的野心,“杀胡令”的出现是历史必然的后果,为啥会这么认为?还是那句老话“杀人者人恒杀之”,没有冉闵和乞活军率先点燃这把复仇之火,也会有其他人去发动。

五胡残忍无道,把自己作死了,他们可以建立起自己的民族政权,整体却没有治国之能,只好以暴政去管理整个国家,这样的国家政权不短命才怪。

“杀胡令”对五胡所发挥出来的最重要影响是——在冉闵屠刀下剩存的胡人因害怕汉人的报复,只好离开中原,重回老家,回家过程中因饥饿疾病和内斗又死了大量的人。当时的民族矛盾之激烈,估计就算是现代人群穿回去都没办法和解,而“杀胡令”的出现,使得这盘陷入死局的棋局有了回生的转机。

留在中原统治较牢固的少数民族政权,比如氐族符氏的前秦和鲜卑慕容氏的前燕不得不说的相爱相杀【苻坚与慕容冲这对CP虐恋情深】,基本上,这是我国史上精神病君王最为密集的一个时期,后世有人怀疑,羯族石氏【后赵】、鲜卑慕容【前燕】、北齐高家等家族都特么有精神病遗传,所以这些家族才特么出了这么多变态。

本人认为,反正这个黑暗的时期,汉人死得差不多,胡人也死了不少,两相扯平,互不相欠,可别说什么此段历史有碍民族团结将错归于一人身上,因为这段黑历史本就不是冉闵一个人的错。

===========

最近才发现,原来连“杀胡令”都是假造的_(:зゝ∠)_,不过冉闵先屠胡人再杀汉人的历史是真实的,只是这样的事实就连“杀胡令”这点光鲜的残余都没有了,真是……本来就够黑暗了,现在更黑了。

评论(27)
热度(1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