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夏日怪谈纪事·76

还是这么短小_(:зゝ∠)_

=========================

76悄悄地,我来了(下)

进到屋里,漆黑一片,可这妨碍不了吴雪峰的视物,他看到了在床上睡觉的叶修,这一世的叶小修眉目间和上辈子的神祗相似,若等长大之后,五官和以前差不多了。

晃了晃手上的树枝,吴雪峰来到床前,看着叶修作沉思状,他人不动,手上的树枝倒是变来变去,最后定格成一节带着叶芽的墨绿色的树枝。吴雪峰对着树枝弹弹指,直直的枝干就被他两指一捏,掰弯了。

看起来很像翡翠镯子,能够变大变小无法脱落,还不怕碰碎了跌碎了,封住了不死树的那股灵气,哪怕在远古大能面前,都不会被识破。

 对于如何将神木伪装人间凡物,吴雪峰是很有自信的,以前的普通树木,现在的普通玉石,他都能伪装成真。蹲下身来,他非常小心地执起叶修小小的手,将“镯子”套进那细细的手腕,吴雪峰用手指挑拨一下叶修手腕的“镯子”,心里有些得意地想:真好看!

吴雪峰的本体是不死树,全身都是宝贝,不怕神仙也不怕妖怪,但是禁不住被贪婪的凡人折腾,伪装成了他必修的逃生技能,不然,他不可能在人间充当普通凡木过了这么多年,若无此技能恐怕早就被人间的帝王砍了炼药做棺材。

吴雪峰此生最幸运的是,当年他遇上了叶修,不幸的是,出事时他不在叶修身边。

吴雪峰有意将不死树身上的一部分送给叶修用来做保命手段,可是上辈子的叶修偏偏拒收了他的心意,等到他拿着自己结出来的果实不死药去救人时,叶修已经不在了。

如今,“镯子”套在叶小修的手腕,吴雪峰安心了下来,至少,不用害怕叶修熬不过凡人的生老病死再入轮回。

 “你把叶芽变成叶片吧,我可以在上面嵌一颗银杏子。”

突兀的,王杰希的声音在一旁响起,吴雪峰早就知道他会悄无声息地进了这屋里,只是……

见吴雪峰没有抬头看他们这边,苏沐秋只好笑道:“这座宅子里有禁制,你可以把自己的神木本体化作镯子放在叶修手上来‘作弊’,使自己有个寄托之所不必变成盆栽小树,与你同为树仙的王杰希可不行,他的现身时间有限,会在禁制下变回一颗银杏子——刚发芽的那种。”

不是苏沐秋刻意嘲笑,他说的是事实,在禁制的范围内,王杰希不是变成小树苗,就是变成银杏子——小树苗必须扎根土壤,只有银杏子才能方便携带。

吴雪峰站起身来,转过头来看着他们,说:“再过不久,就是七月半了,鬼怪不是对微草林林主的银杏子毫无兴趣的。况且,叶修看到自己曾经种下成了小树的银杏子忽然回来了,会有何想法?”把银杏子让叶修带着,那不是招祸吗?

王杰希不会不知道自己的情况,他可以像吴雪峰那样给银杏子做伪装,但是,他的能力才逐渐恢复过来,伪装技能不及吴雪峰熟练,借吴雪峰之手和“镯子”捆绑在一起,就可以解决问题了,可是,被吴雪峰这么一提醒……

叶修会发现他们的存在……吧?

评论(2)
热度(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