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夏日怪谈纪事·73

之前有错误出现,章节也有错误,已经修改,现在发新章。

73 不平静的夜(下)

银杏树所在山头忽然冒出的银光与动静,都引来了当地周遭各种非人势力的动静。

缓行的队伍中,江波涛只是随意地回头瞥了一眼,就转过来对未来的天狐星君说:“微草林主今夜康复,对当地各族都有好处。”

周泽楷低叫了一声,表示认同,因为空狐族弱小的狐狸幼崽都需要银杏子。

韩文清和张新杰对视一眼,后者向他点点头,韩文清了然:“果然是他出手了……”

 本以为少了一个情敌的黄少天觉得很心塞:“队长队长,你说王杰希是不是和你当年一样,吃了什么天材地宝、灵丹妙药,修养好伤势恢复修为了?为什么一夜间就忽然增长了这么多的修为?本来他就算是修成妖练出人身,也要过上个几十年才能出现在叶修面前,还不一定能回到昔日巅峰和我们一较高下……”

当年,珠江龙宫和微草林的不和与纷争由来已久,两大头头在势力之争时常有受伤,曾经就发生过为了争夺灵药给喻文州治伤,黄少天和王杰希闹翻天的事情。

却见喻文州似笑非笑地睨了一眼韩文清和张新杰,若有所指地说:“增长修为不一定非要服用这些外物,只要有个同族心甘情愿付出千年修为……”

千年的修为!

千年的道行!

是谁这么大方,舍得分了一千年的好处给王杰希?

喻文州低头思索:同族么?草木之精这一族里,能与王杰希相提并论的太少了,远古那些大神还活着倒是有可能,但是那些大神早已陨落了,难道是……莫非真的是那个人?

 方锐嘀咕:“难道是方士谦?”

林敬言暗自摇头:怎么可能?听闻方士谦因天劫元气大伤,虚弱太过,不然,怎会让微草林无主多年而不管?

李轩和吴羽策看着这几个巨头人物,听他们说的话听得自己一头雾水,有心想问一下消息最灵通的李迅,却发现这只死八卦猫不知何时已经磨蹭到巨头的身边,不管有没有听懂尽管竖着耳朵全偷听进去。

李轩和吴羽策两只猫踩着无声的猫步靠近,同时一挥爪子,把李迅给拍扑到地上:好奇心这么重,迟早会被他们灭口的!

一旁的楚云秀看着这一切,只顾着呵呵,没有加入他们的谈话中。有些事儿,像她这样的外人,不适合掺和进去。

他们并不需花费太多时间,叶修外家的祠堂很快就出现在他们面前,也看到有两个门神出现在他们面前。

李迅搞回来的大门钥匙没有人想着要去用——人家门神都现身出来了,好意思再当着人家的面开门吗?

不想打架惊扰到凡人的一众神仙妖怪,还是礼节周全地和门神寒暄客套一番,说明了今晚的来意。

 “几位上仙要见此地的主人家?”门神们闻言,似乎很是诧异当地的神明会和凡人的先祖有交集,相互交换眼神,似在商量什么,后有一神站出来说,“职责所在,请各位在门外稍候,由小神去屋内通知一声此间主人家。”

见他消失在门口处,韩文清等人也很惊讶,敢情叶修他外家那位成仙的老祖宗这么多年的岁月一直都在这偏僻小地方守着这么一座祠堂!

在古镇,门神和土地、山神这些地方神祗一样还是有存在的,任凭外界翻天覆地,他们依然敬业地守着他们的岗位,有邪祟来袭时负责驱赶,有仙灵驾临时也会提醒一下凡人。

不过,韩文清、张新杰、喻文州、黄少天、周泽楷和江波涛等人更好奇这个凡人世家传说中成仙的老祖宗是个什么样的人物,为何以前他不留在天庭讨些好处或者谋个好差使?

很快,门神就同意了他们进来做客的请求。

当他们进了祠堂大门,来到空阔的院子里时,一个手艺人装扮的年轻人赶着一辆马车,来到了古镇。年轻男人长得也就比世间所有凡人好看一些些,眉宇间有种异域民族的独特之美,却给人稳重厚实的感觉,然而配合着他那一身衣着打扮,就像是从画里走出来的那样,再搭配着那异域而来的高头大马……

若是此时是白昼,人们定会纷纷怀疑这是不是自汉唐时空穿越而来的西域商人。

 “终于赶在七夕之前来到古镇了……”

 “可是天色已经很晚了。”马车里传来女童的声音。

年轻男人应道:“是啊!街上都黑灯瞎火关门闭户,找不到投诉的旅店,更没有时间去拜访当地的蛇头了。”

女童兴奋异常的声音高高扬起,在宁静的夜晚显得很扰人清梦:“那不如,我们现在就去看看他!大人,你不是最想见殿下的吗?”

 “小戴……”男人很无奈地提醒她,“现在不是上门拜访的时候,我们不可以去打扰他休息,况且……”

 顿了一下,男人眼望着前方,像是在回想什么,忽然笑了笑,说,“现在的他,应该还是一个幼童,忽然寻访只会吓到他。明天吧!明天早上,我们就会见到他!”

他现在才赶到,应该还来得及吧?

那些人……

他们应该不会这么对他早下手的!

他,还是有机会的!

===========

新人物出场!

评论(8)
热度(2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