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夏日怪谈纪事·72(七夕快乐)

72 不平静的夜(上)

叶修和叶秋在张新杰的监督下,在下午完成了部分暑假作业,之后就自由活动去了。

晚饭后,两人又跟着韩文清和张新杰散步一小时,就被张新杰拉去写大字帖。

无视叶修和叶秋渴望跟邻居小伙伴们去晚上摸鱼的眼神,张老师说:“今天上午已经教了你们怎么写毛笔字了,晚上就先来写几幅大字贴练练手吧!”

结伴去摸鱼就别想了,在晚上古镇外围的水网尚且不安全,大山里的流水就更危险了,水边总会有山精水怪出来散步的,等到了山上时,已是夜色很深了,这些小孩子是上赶着去给精怪们做宵夜么?

 白犬山有韩文清这个伪山神在,所以这么多年来不至于发生那么多人类深山失踪案,不然,每年都会发生几件和未成年人有关的案子,添加几个无辜受害的亡魂。

 “想要写出一笔好字,一开始就要下狠功夫。”韩文清看着张新杰手把手和叶修同握一支毛笔的姿态多亲昵,觉得有些碍眼,拿出了早已经准备好的两样东西——细沙袋。

 “你们先把这个绑到右手腕上试试……这样练毛笔字要持之以恒。”

叶修和叶秋一看到细沙袋,两眼都直了,敢怒不敢言,默默地忍了。

张新杰坐回座上,说:“其实,不用沙袋用鸡蛋,效果会更好。”

叶修低头看看自己的双手,暗暗地翻白眼:鸡蛋?难道让他们握笔的同时还要握着一只鸡蛋吗?

那样很容易蛋碎的啊!

到了熄灯时间,叶修和叶秋都各自回房睡觉去了。本来叶秋是经常和叶修一齐睡的,但是被两个老师以养成独立好习惯为由阻止了,以后就各回各房睡觉。

待到夜深,李轩和吴羽策两只猫趴在阳台上往下看,韩文清和张新杰站在院子里,周遭已经围着一圈猫啊鸟啊各种小动物,此时的叶宅黑灯瞎火,住在这里的人都睡得很沉,外面闹出再大的动静都不会惊动到他们。

江波涛忽然出现,坐在墙头上,说:“等我们出去,那些人就会恢复原状,留守的人记得看好门,否则我们回来的时候,会很容易就把他们惊醒。”

 “呜~~~”一只发光的小狐狸蹲在他旁边,轻声叫了一下。

韩文清和张新杰这才知道,周泽楷今晚也要跟着来:“天狐星君。”

貌似这只小狐狸比以前长大了不少。

 “喵~~~~”

 “喵呜!”

李轩和吴羽策齐齐猫叫了一声,从阳台上跳了下来,来到李迅面前。

李迅叼出一根黄色金属制的钥匙,晃晃尾巴说:“老大老大,我们把叶修的外家祠堂大门钥匙搞来了,你们看,一会我们可以直接开门进去了……”

韩文清:“……”

张新杰:“……”

其他妖和仙:“……”

感觉祠堂大门上的两位门神会和他们干上一架了!

就在古镇当地几大巨头的仙妖们浩浩荡荡往外公家的村子而去时,在白犬山的某个山头上,一个人来到一棵树下。

看着这一棵山头上仅存的银杏树,来人一手扶上银杏树的树身,叹道:“没想到……你最后会变成这样,幸好,没有身殒道消。”不看不知道,王杰希和喻文州黄少天那一挂人当年的那一战真够惨烈!

 “不过,他现在也好不到哪里去了,真要按部就班地恢复他原来的修为,等见到叶修时,是几十年后了……”苏沐秋在心里默默地添了一句:黄花菜都凉了,那时叶修的身边他王杰希还有地儿站吗?

所有人一定在庆幸,又少了一个情敌。

 “吴雪峰,你算是他的同族,要不要推他一把?”

吴雪峰——城隍庙旧址的那棵假松树,这千年来一直都很会装的上古树仙,闻言,扫了一眼苏沐秋,说:“你找我来,不就是为了他吗?”

话音刚落,吴雪峰贴着树身的手掌下发光,苏沐秋看着那些将整个山头和附近都照亮的光,被吴雪峰打入树干内部,看着那棵银杏树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拔高长壮,忍不住叹道:“吴雪峰你这种妖孽的存在居然能够躲过那场天劫,老天爷该气疯了。”

吴雪峰但笑不语,看着一点点绿光从银杏树的根部蔓延至枝干再到树叶,绿光消散后,树冠上银光闪闪,有人影从银光中出现,渐渐清晰。

王杰希,给了你一千年的道行,你该如何感谢我?

不如,我们结盟组队,把叶修抢回来,可好?

评论(8)
热度(2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