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夏日怪谈纪事·71

71 祠堂

早就听说叶修他们母亲的娘家有个牛逼哄哄的小阁楼,凡是意图闯入的鬼神妖仙都要被削,无一例外,附近的大仙小妖都得绕过那家老宅走。

 “因为叶家的祖上和这位仙人交好,所以这两家的后代结了姻亲,有了叶修和叶秋两兄弟后,这两个家族在当地的宅子都很干净,除非现在忽然来了一只修为超过他外公祖上的妖怪,不然是不可能靠近宅子里,更别说是进门了。”

叶修和叶秋在树萌下睡午觉了,张新杰和韩文清就从房间里出来,坐在院子里的树下,和一群暂时受压制的昔日仙友、现在妖朋乘凉聊天。

两人都是神仙嘛,哪怕在禁制范围像个凡人,气场还在,影响着外部,于是,人们感觉暑气没了,满园清凉,喝了杯安神茶的叶修和叶秋睡眠只会更香沉,两人都不怕内容会被听到。

屋里屋外的猫啊鸟啊什么的,都跑出来聚到一起了,只有乔一帆和安文逸还未走出渡劫期,现在还躲在屋里,至于留守叶宅的家仆佣人们,都得了管家吩咐,没事就避得远一些,不打扰了这一方的清静。

李迅懒洋洋地喵了一声,趴在水池边,闻言问:“我一直都好奇叶修他们母族的祖上到底出了什么样的仙人,听说那个只在家族传闻中出现的仙人,可是留了不少宝贝在祖宅给他的后代。”

 都靠着叶修打瞌睡的李轩和吴羽策听到了,都懒洋洋地瞥了他一眼,在心里直摇头:不知道好奇心会害死猫吗?胆子不小了,敢对那座老宅动心眼了,也不看看,那个没妖怪敢接近的地方连他们金华猫公子都不敢有小心思啊!

 “张新杰你快说嘛快点说嘛!我们也想知道叶修他外祖家的祖上到底出了怎样个大人物!能有我这个朱雀神君厉害么?”黄少天飞到石桌上,跳到一个茶杯前说话,还不忘喝了半杯茶。

 “听说这位仙人能知晓过去未来,有大神通,但是很低调,所以鲜为外人知,很小的时候就出家当道士了。不过,这样的人物以前我们在天庭上都没见过,想必应是一名散仙。”张新杰摇头,他是天庭的星君之一,在天上重要的朝会和热闹的仙宴都没见过对方,可知此人在天庭真不咋地,但不能因此轻视此人,须知民间多高人。

 方锐用爪子捧着茶杯,说:“叶修他这辈子的外祖家的祖宗事我也知道一点点,那可是书香门第,代代都是读书人,也出了很多当官的……真是让人感到奇怪,这样的门第怎么会生养出一个道士?”

 “不用感到奇怪。”韩文清淡定地喝茶,“一切都因一个缘字。有人生来仙缘深厚,所以最后成仙了;有人天生与佛有缘,所以做和尚去了。”

 “那要是叶修这辈子长大些,随了他外祖,怎么办?听说他外祖家的那个仙人祖上是一个孤家寡人,当了仙人也是个没道侣的,想想就……我还是不想了,你们继续你们继续。”

眼见所有目光都瞪向他,林敬言识相地闭嘴了。果然,八卦不是那么好扒的,他不是李迅,要是一语成谶,那他岂不是要被这群暗恋叶神的仙啊妖啊给拔毛戳死。

高傲地立于墙头的孙翔见林敬言如此,心里看不起,忽然开口说:“张新杰,既然没法接近那里,那还有其他途径解决我现在的困扰吗?我身为堂堂破军星君,难道要一直都和一群母鸡住一个窝里?不行!这怎么可以!韩文清他还有一个自己的狗窝呢!”

言下之意是,破军星君·孙翔童鞋,你想单独住一个豪华鸡窝吗?

眼见话题被孙翔给粗暴简单地转移到一个他们常常关注的老话题,张新杰放好茶杯,说:“其实,暗藏机缘的不只是那一座老宅院,你们还可以去另一个地方碰碰运气。”

众人问:“什么地方?”

 “是族祠。”墙头传来嘶嘶嘶的吐舌声,众人闻声看去,只见一条银蛇盘延在墙头树上。

 ——是喻文州。

张新杰眯了一下眼,韩文清面色不改。

没想到,他搬来这里才有多长时间,连叶修的外家族祠都知道。

受禁制压制,喻文州为了行事方便不引人注目,大热天的还变成一条银色小蛇出来活动,真是难为他了,只是他说到族祠……

 “人家外祖父家的老宅子不好打扰,但是我们可以到人家族祠拜访一下。”

 “不过,喻文州啊,人家外家的族祠可不是那么好进去的。”楚云秀也出现了,只见墙角处有一只很可爱的刺猬。

 “那座祠堂,白天多人去供奉打扫,深夜上门拜访还行。”

祠堂啊……

一排排凡人的祖先牌位从脑海里晃过……

在场诸人都没去过。

因为那种地方都是“私人地盘”,就算是在天上当官的神仙们,都不能在非执行公务的情况下去做扰民之举啊!

评论(2)
热度(1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