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魔法师的后现代生活——寻找小joker 第45章

第45章  公兔子?母兔子

 当叶秋和苏沐橙在茶餐厅喝茶聊天时,叶修正在兴欣班上一堂注定意外多多的苦逼生物课。

 “包子,你家兔子最近胖了不少,看那小肚子,圆鼓鼓的,生活蛮滋润的啊,是不是吃撑了啊?”

 方锐边抱着自己兔子顺毛,边凑到包荣兴身边说,说完,他还不忘伸出手指戳戳包子家那只的肚子。

 包荣兴对自己养的兔子很满意:“哪里哪里!我家小宝一向不挑食,吃嘛嘛香,个头绝逼是全班公兔子里最壮的!”

 “我说包子同学,你家小宝伙食太过好了,等会身体检查一定体重超标,该减肥了。”

 “咦?包子你的兔子比我们小组的另一只还要胖啊!要不是知道你这只是公兔组的,我还以为你家小宝怀孕了。”

 “嗯嗯!看这只肥肿的程度,快要生小兔子了吧!”

 方锐和包子的对话使他们所在的两个小组的成员加入了他们的谈话。

 方锐和包荣兴分别处于两个小组,因为兴欣的小兔子数量不似小白鼠这么多,还远远达不到一人一只这个程度,所以把兔子按小组分配,每个小组有两只,且正好是一公和一母。

脑部构造和思想皆与众不同的包荣兴:“我家小宝这是高大壮,高大壮的公兔子,你们这是在嫉妒我家小宝伙食好身材好!”

谁嫉妒了?你家兔子明明是“肿”了,你否认了也不能改变这个事实。

远在大后方的罗辑将鼻梁上的眼镜推一推,心里暗道:包子养的这只兔子,左看右看都不像是“肿”了,反而像是……

怀孕了。

一只公兔子怀孕了?可不要太惊悚了!

 “后面的同学,后面的同学!你们表格填写好了吗?你们的表格都交齐了吗?还没检查完毕的同学,请快点把你们兔子的健康资料交上,别耽误老师上课。”

生物课代表——安文逸行走在过道上,一边收表格,一边催同学快点填写。

 “不说了,不说了,耽误不少时间了!”

 “哎呀!我们组有几项检查还要继续……”

 “幸好,我们组这里只要把‘体重’一项检测填写上数据就大功告成了。”

于是,叶修看着生物课代表所过之处,一阵鸡飞狗跳般的手忙脚乱。

这些学生……

 都不是第一次上这样的课堂了,居然还是这么毛手毛脚的,熟练度都是白刷了啊!

忽然,闹哄哄中响起一声惊吼,因为太过不可思议,也因为太过惊讶,发出惊吼的男学生肢体动作也有些夸张,整个人从座位处蹦跳到过道上,两手还捉拉住过道对面的另一位男同学,拉扯着大嗓门吼道:“哎哟我去!包子你家小宝是真怀孕了!我还以为它之前只是‘水肿’了,没想到啊……难道包子你的公兔子会自动变性?”

他说着说着,说到最后一句音量又压了下来,听起来有些神经兮兮。

 “说什么呢!说什么呢你!我家小宝可是纯爷们,只是‘肿’了点!肿了点而已……”包子生气了,把兔子抢回来,很小心翼翼地抱在怀里,怒瞪着同组的这位男同学。

 “它是公兔子,公兔子!我再说一遍,我家小宝是纯爷们,纯爷们!它是叶老师家那只兔子还未过门的女婿!”

听到这边动静的叶修早就从讲台上走下来,已经到了这小组前想看看是怎么回事,忽然听到包子这话,差点笑岔气了:这是闹哪样了?他的学生在搞咋了?怎么会扯上他了?虽然他确实是也在生物园里养有生物课实验用的实验兔子,他那只兔子是母兔子……

未等叶修这位老师开口说话,就被罗辑抢话了:“公兔子是不能够怀孕生育的,兔子这类动物也不会变性,所以……”

 “包子你家小宝其实是一只母兔子。”安文逸断言。

 方锐这时候补上一刀:“唉……包子你把自家兔子当儿子养了这么久,还没搞清楚它的性别,真是……”

全班同学都在看着包子,虽然都知道包子是出了名的神逻辑,但是……这家伙居然会搞错了兔子的性别,实在不应该啊!

 包子震惊了,他有些呆呆的,视线落在叶修身上:“老师,我不会搞错小宝性别的,绝对不会搞错!小宝明明就是纯爷们,当初我有检查过,小宝明明有蛋……”

咳咳咳!包子同学,这里是课堂之上,我们还在上课中,请你在说出那个词儿之前,顾忌一下在场的女同学们,好不好?

 包子嘴上说着,手也没有停,当场就要给兔子验明正身,掰开一看——

蛋呢?

蛋到哪里去了?

学校生物实验室里,初中二年级兴欣班,全体师生静默,安静得很诡异。

沉默了良久,终于有学生小小声地说话了——

“呃……难道当初学校生物园分派小兔子时,有同学错拿了包子家小宝,这只是小宝的姐妹?”

话音虽小,但是因为环境太过安静,所以整个课室的人都听到了,于是……

 包子暴走了:“谁?是谁?到底是谁家养的兔崽子把我家小宝的肚子搞大了!!!”

瞧包子那个样子,活像是发现自家闺女不仅被某个野小子诱拐了,还搞大肚子要生了的可怜老爹,吵嚷着要找出孙子它爹到底是谁。

 唉!叶修无力扶额:所以,现在是从“纪录片生物世界”转换到“爱情家庭伦理剧”的节奏了吗?

 “童鞋们,现在是上课时间,请回到自己的小组继续上课,好吗?”

不~~~~好~~~~学生们摇头,表示还未玩够!

老师,我们一致认为,找出兔宝宝们的亲爸爸这事才是至关重要的!

 “至于包子同学家小宝的性别之谜和怀孕之谜,我们可以在课后进行调查和讨论,就由……安文逸童鞋和罗辑童鞋成立专案调查小组,负责调查此事。包子同学,你可以先回到自己的小组冷静一下,不要扰乱课堂秩序,影响老师讲课和其他同学上课。”

画风立马从“爱情家庭伦理剧”转变到“刑侦悬疑剧”。

 “老师……”包子同学抱着自家大腹便便的兔子,可怜兮兮地看着他,无比委屈。

 “老师……”这是集体学生的哀求。

叶修:“……”

今天的课堂画风就没有正常过一次,还能不能让人好好上课了!

评论(3)
热度(2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